作者gaoba (gaoba)
看板Patent
标题Re: [问题]财团法人专利检索中心
时间Sun Apr 14 02:24:43 2013
这个讨论串文章多了起来,趁机搭一下顺风车。
检索中心没有所谓约聘人员,每个职缺都是正式的职缺,核定薪资时有将之前
的工作年资考虑进去,因此目前薪资分布范围还算广,说比照国科会薪资不太
正确,说30K更是以偏盖全。
另外,「要学专利进事务所练功较实在」也太偏颇了,专利界多的是RD转进PE、
in-house PE转进in-firm、审查人员转进in-firm或in-house的优秀人才,也多
的是进入in-firm但跟错人或进错事务所、导致基础没打稳而阵亡的。只要每份
工作有尽力付出与学习,期间所获得的经验,应该多少都能转化成下一份工作的
助力才对。从审查端开始接触专利领域并无不好,最终还是看个人。
无论是鼓励或看衰,对检索中心都是鞭策,相信假以时日检索中心会越来越好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0.30
1F:推 dakkk:有研替 出来说话的好像是研替的 04/14 02:45
2F:推 forman:若审委不认同检索中心的检索分析报告,那怎样解决? 04/14 10:43
3F:→ forman:我一直对这个问题很感到兴趣 04/14 10:45
4F:→ hantang:不就跟 发明人vsIFPE 一样 来回修改? 04/14 10:49
5F:推 concen:我好喜欢正面思考 不过环境好像让我想法不会这样 我主管不 04/14 21:13
6F:→ concen:喜欢有经验的 能力好些的他很反感 很多业界的东西 都有很多 04/14 21:14
7F:→ concen:支节 04/14 21:15
8F:推 turtlea:回forman 基本上挂名的是审委 所以你必须跟他讨论 04/15 09:36
9F:→ turtlea:就像对於检索人员来说 审委就像是客户且最後挂名的也是他 04/15 09:38
10F:→ turtlea:因此进到这个单位 沟通能力要很好 04/15 09:39
11F:→ snstju:没有约聘??原PO绝对不是中心的人吧,谢谢指教 04/16 20:54
12F:→ gaoba:我刚好就是中心的人耶 谢谢指教~ 04/16 22:17
13F:→ kaikai1112:对不起....我的读书会 有位美眉也是刚进检索中心.... 04/16 22:52
14F:→ kaikai1112:她也觉得 s 大 太夸张.....所以到底谁才是个案 04/16 22:53
15F:推 kaikai1112:还是你又要咬 g 大也是来护航 围剿你的 "主管"???? 04/16 22:57
16F:→ hantang:刚进的女生没几个....恩.... 04/17 20:58
17F:推 forman:谢谢turtlea大大 04/17 22:37
18F:推 maik1230:我之前还寄信问过负责人 他跟我说中心的人全都是约聘啊!! 04/18 20:12
19F:推 shortblack:如果是应届毕业生也适合去吗...只有上过专利相关课程 04/18 22:06
20F:→ gaoba:m大,其中可能有什麽误会,你就把他当一般公司看待就可以了 04/18 22:47
21F:推 ZenQ:检索中心 就是约聘! 05/03 22:14
22F:嘘 snstju:绩效差国立硕士一堆30K责任制连审查官都摇头留不住人又说谎 05/25 11:12
23F:→ snstju:去问问审查官就知道何谓检索中心绩效新待遇死不承认30K事实 05/25 11:15
24F:→ snstju:认真陈述事实薪资差,没再怕你,真相就是如此,说谎又消费美眉 05/25 11:18
25F:→ snstju:去问问有待过中心之人(非板上)及审查官或替代役听到的风声y 05/25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