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板


LINE

※ 引述《daniel999 (團長)》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 目前專利檢索中心徵才 : 小弟有幸過去面試 : 但是此為新單位 : 因此網路上資訊很少 : 所以希望各位大大解答一些疑惑 : 此為財團法人單位一年一聘這樣工作穩定性高嗎?? : 裡頭的工作時間是否正常??需要常加班嗎?? ============================================= 專利檢索中心是為了清積案才誕生的單位, 一年一聘意味著不確定隔年你是否可以待在原單位服務。 基本上作的是專利前案檢索(是否要像替代役撰寫審查意見就不確定了), 是否要加班跟帶你的審查官有關, 正所謂好的學長能讓你天天開心, 如果是嚴的學長則讓你天天充實, 這個單位比較讓人質疑的地方有幾個: 一、通常會丟到檢索中心的案子,應該是審查官不想審的案子, 被當外審用的你們是否能有能力在上班時間內處理難度較難的案子, 以及審查官是用怎樣的心態搭配你! 二、即將屆退的替代役有一部分會進入檢索中心, 通常是過往三年與審查官配合不錯且案件不會太棘手的替代役, 剩下一些需要檢索人員的人,所屬類別是否棘手?是否審查官標準較嚴? 三、未來要自籌經費,該中心由替智慧局前案檢索的經費佔中心資金來源的比例? 專利前案檢索及專利申請案的IPC分類之外,中心還能接的案子為何? 也許只剩政府的xx產業的專利趨勢分析之類的案子, 待久了要跟業界接軌是否容易,令人質疑! 四、一年一聘的另一個隱含意味是今年基本工作量為N,明年可能為N+12來談, 畢竟智慧局內的替代役似乎有不自覺被加案件的說法! 似乎他們以前遇到工作天數少或者聽一些訓練課程可以折抵, 現在則是固定件數,不能折抵! 五、如果是搭配的是一組的審查官或者是二組五科的審查官, 勉強可以因為了解審查方面的知識考慮進去滾一年, (不過因為了解審查方面的知識約聘審委似乎比較有用) 如果是其他類科,建議你深思! (類科難易度與發案件類型的心態,檢索中心的人員終就不是審查官!) 六、你可以多爬爬板了解智慧局的生態,也可以了解一下外界薪資結構, 轉職的難易度與外界漸漸吹起的蛋塔效應,檢索中心的人員未來轉職, 去事務所競爭力低,工作經驗可能不算,要往分析發展也差遠了! 七、再次強調專利界的蛋塔效應快爆發了,職缺雖然是3~5倍多, 有專利相關經歷的人,3年內可能暴增5~10倍,甚至更多! (雖然不想這樣說,但是頗有當年生技風的感覺!) 你如果沒有踏入專利界,除非興趣,不然請多深思! 你如果已經踏入專利界,除非興趣,不然請尋找能延續工作經驗的職缺! (公部門的經歷不好用,除非你要考公職!) 八、附上薪資範圍月薪三萬八到五萬三之間(由以下網站得知) http://www.ursalary.com/detail.php?id=8928 (據熟識的替代役說有三年經驗是四萬二,多交案子可加錢!) 以上供你作為參考,老話一句:要學專利進事務所練功較實在! ======================================== 各位同業的先進您好: 是否也覺得審查品質有下降的趨勢? 該是遇到有疑問的部分,投書反應的時候了, 專利界的未來,該建立在良好的審查品質下, 請各位先進們共襄盛舉! 為什麼審查人員不能要求有3~5年審查類別的工作經驗才來擔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64.6
1F:推 submachine:請問初入行者要去哪累積3~5年審查類別的工作經驗? 04/06 22:38
檢索人員根本不該用剛入行的人,應該用業界待過3~5年後,想轉職的人!
2F:→ patentx:薪水42K是基層吧,聽說CEO薪水是200多K。 04/07 02:48
那種特例的薪水還拿出來說嘴! 審查官的薪水約五萬,即使是特級檢索人員也不會比他高的。
3F:→ patentx:3~5年經驗是指替代役吧! 04/07 02:50
3~5年經驗是檢索人員根本不該用剛入行的人,應該用業界待過3~5年後,想轉職的人。
4F:→ patentx:替役役是公職,但檢索中心不算是! 04/07 02:54
公部門的經歷不好用,指的是泛公部門,政府機關及所屬的財團法人, 待久了較人性的工作風氣,要回到業界很困難!不過有不少時間可以準備國考, 對於想考國考的人,是個選擇!但是是否要加班,及有工作能考上的機率,真的不多。
5F:→ patentx:另外,到專利事務所能練到什麼功?作蛋塔? 04/07 02:57
如果去專利事務所是作蛋塔,去檢索中心就是試吃蛋塔,寫美食遊記!(請問誰厲害?) 在專利申請的領域,待事務所3~5年是練基本功, 許多公司應徵IHPE也會看有無事務所經驗。 至於要靠專利檢索混飯吃,也不是檢索中心與智慧局替代役的那種檢索! 應該是用delphion或WIPS之類的,才能與智權公司接軌。 這也是檢索中心很難作有效的專利地圖的原因。 老話一句:要學專利進事務所練功較實在! 在事務所滾個3~5年後,要續待或者改當IHPE, 甚至去智權公司摸專利分析,路會比較廣。 在專利界後進湧入的時代,沒有基本功就沒有深度發展的可能性! ===================================== ※ 編輯: minggenchiu 來自: 1.163.60.41 (04/07 11:59)
6F:噓 snstju:很多碩士30K左右沒有38K 04/09 14:50
7F:→ kaikai1112:樓上 這又是何必.......... 04/09 16:13
8F:→ gaoba:三四五六八都有誤 04/14 01: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