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machine (街角的小王子)
看板Patent
標題Re: [新聞] TIPO又招人了
時間Sat Mar 9 23:15:17 2013
※ 引述《piglauhk (我要當陽光型男!!)》之銘言:
: 推 lsy888:能不能建議IPO在找人的時候要特別要求專業素養和作文能力?? 03/09 02:09
: → mmu:短時間面試要怎麼看出專業素養和作文能力? 03/09 16:00
: → mmu:頂多只能從學經歷跟談吐上做判斷 03/09 16:01
: → mmu:"不是頂尖大學的碩士嗎? 怎麼專業能力這麼差?" 03/09 16:04
: → mmu:"講的頭頭是道 結果寫出來的東西亂七八糟" 03/09 16:05
: → mmu:上面的情況不只是智財局會碰到 事務所也會碰到 03/09 16:07
: → mmu:lsy888可以提供要如何避免上面情況的方法 感謝 03/09 16:10
: 推 h910142:驚!!! 03/09 21:16
在找人的時候要特別要求專業素養和作文能力,這點當然是可以
做得到,弄個統一筆試其實可以看出來,只是這樣做的成本耗費就會
十分驚人.
還有一個比較可行的做法,就是進來以後再好好要求,這就不是要
向高層要很多經費也可以做得到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1F:→ hugoowu:會不會有一種可能,又把退休的審委找回去,做同樣事,卻可領 03/09 23:54
2F:→ hugoowu:薪水和退休金兩份.... 03/09 23:54
據說這種人若肯再跳火坑,依國外案例要放在檢索中心,跟審委對話時比較不會
發生障礙.
3F:→ mmu:第二個方法比較可行 可是到最後會變成要求量而比較不重視質 03/10 01:05
4F:→ mmu:因為長官們有結案壓力 各位代理人如果對審案的品質看不下去 03/10 01:06
5F:→ mmu:多向長官反應吧 03/10 01:09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14/today-e4.htm
6F:→ patentx:笑話!筆試根本花不了多少人。但筆事主管較難安插人事。 03/10 07:28
你還要閱卷哩,幾千份卷子也是改起來很累的,不如辦特考算了.
※ 編輯: submachine 來自: 118.168.84.152 (03/10 16:36)
7F:推 deathcustom:以我在陸軍基層當業務、做過上百份呈函令的經驗來看 03/10 16:54
8F:→ deathcustom:對照我收到的"審查意見"來看,多數審查意見充斥著 03/10 16:57
9F:→ deathcustom:莫名的錯誤 03/10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