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aru425 (奢求太多..好累 )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產品外銷 專利問題
時間Wed Mar 6 00:43:28 2013
小弟自行開發的產品,目前只在國內販售(有新型專利)
最近有貿易商來洽詢 外銷的部分!!
我想請問!!
因為自己本身沒有 外銷產品的經驗
國內有專利保護(雖然效用不大),但外銷後該如何保護自己的產品?
不被貿易商 自行仿冒(產品本身是塑膠射出成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155.28.12
1F:推 ogiricelee:當初沒在國外請專利 外銷就沒辦法 除非優先權還來的及 03/06 08:58
這部分詢問過當初申請的事務所了~"~優先權已過(一年)
2F:推 piglauhk:這較難透過專利保護 不過老實說 模具開模費用之高昂 03/06 09:14
3F:→ piglauhk:程序之煩瑣 小型貿易商有資金壓力 大多不會想自己開線便 03/06 09:15
4F:→ piglauhk:是 (遠目) 03/06 09:15
5F:→ JoeyChen:先評估一下外銷地的專利保護成效 白浪費錢申請也說不定 03/06 16:15
6F:→ VanDeLord:透過契約來卡 03/06 16:33
7F:→ orsonplus:若過了優先權,好好經營品質跟商標比較實在 03/07 07:38
8F:→ orsonplus:如果你的東西是半成品或是部分零件供應,還有操作空間 03/07 07:40
9F:→ orsonplus:老實說沒看到東西、也不知該產品的產業鏈,也很難給建議 03/07 07:44
目前,貿易商傾向購買"零件", 零件為本產品的主要零件(台灣專利保護)
但產品為銷往"大陸",這部分就比較擔心,所以想說是否再重新申請
大陸方面的專利!!
※ 編輯: yaaru425 來自: 182.155.28.12 (03/07 19:38)
10F:推 magamanzero:大陸專利請了 真的有仿冒者出現 你敢告嗎XDDD 03/07 22:26
11F:→ VanDeLord:告啊,地方知識產權局逕行判定侵權就可以先扣了,多威 03/08 12:39
12F:→ VanDeLord:建議申請物品外觀設計,而且要快喔 03/08 12:40
13F:推 magamanzero:怕的是中間人謀不臧阿 03/08 22:10
14F:→ orsonplus:告啊 行政查處+訴訟一起進行啊 03/08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