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aru425 (奢求太多..好累 )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产品外销 专利问题
时间Wed Mar 6 00:43:28 2013
小弟自行开发的产品,目前只在国内贩售(有新型专利)
最近有贸易商来洽询 外销的部分!!
我想请问!!
因为自己本身没有 外销产品的经验
国内有专利保护(虽然效用不大),但外销後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产品?
不被贸易商 自行仿冒(产品本身是塑胶射出成型)!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2.155.28.12
1F:推 ogiricelee:当初没在国外请专利 外销就没办法 除非优先权还来的及 03/06 08:58
这部分询问过当初申请的事务所了~"~优先权已过(一年)
2F:推 piglauhk:这较难透过专利保护 不过老实说 模具开模费用之高昂 03/06 09:14
3F:→ piglauhk:程序之烦琐 小型贸易商有资金压力 大多不会想自己开线便 03/06 09:15
4F:→ piglauhk:是 (远目) 03/06 09:15
5F:→ JoeyChen:先评估一下外销地的专利保护成效 白浪费钱申请也说不定 03/06 16:15
6F:→ VanDeLord:透过契约来卡 03/06 16:33
7F:→ orsonplus:若过了优先权,好好经营品质跟商标比较实在 03/07 07:38
8F:→ orsonplus:如果你的东西是半成品或是部分零件供应,还有操作空间 03/07 07:40
9F:→ orsonplus:老实说没看到东西、也不知该产品的产业链,也很难给建议 03/07 07:44
目前,贸易商倾向购买"零件", 零件为本产品的主要零件(台湾专利保护)
但产品为销往"大陆",这部分就比较担心,所以想说是否再重新申请
大陆方面的专利!!
※ 编辑: yaaru425 来自: 182.155.28.12 (03/07 19:38)
10F:推 magamanzero:大陆专利请了 真的有仿冒者出现 你敢告吗XDDD 03/07 22:26
11F:→ VanDeLord:告啊,地方知识产权局迳行判定侵权就可以先扣了,多威 03/08 12:39
12F:→ VanDeLord:建议申请物品外观设计,而且要快喔 03/08 12:40
13F:推 magamanzero:怕的是中间人谋不臧阿 03/08 22:10
14F:→ orsonplus:告啊 行政查处+诉讼一起进行啊 03/08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