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chuchu (球球)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有關美國專利一問
時間Mon Mar 4 22:14:48 2013
各位好!!
我本身只是個普通行政人員,但卻要兼做專利事務
今天遇到一個難解問題想請教大家
我們公司又固定跟某家專利事務所合作
今天的案子是一個三年前申請的美國專利
當時我根本還沒來公司
這個專利被事務所寄信告知被駁回
接下來的流程有以下
1. 繼續依照分析的內容繼續申請(付款 NT xxx)
2. 放棄 (但須付分析費XXX)
公司主管決策是放棄
但今日董事長問我為何放棄了還要付分析費?
他個人認為一開始被駁回時,是否要先詢問我們是否要繼續申請
若是要,才能繼續做分析報告,才收費
為何跳過詢問直接分析讓他感覺有點被強迫買單
想請教各位
美國專利駁回後一般專利事務所的流程是什麼?
感謝大家,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59.178
1F:→ Bestdecision:就是先分析啊, 沒先分析過怎麼知道要不要繼續下去... 03/04 22:44
2F:→ Bestdecision:你也可以把分析想成"評估", 也是要花時間心力處理的. 03/04 22:45
3F:→ minichuchu:我今天也是這樣跟董事長解釋 但她不接受 冏 03/04 22:52
4F:推 piglauhk:建議原PO把OFFICE ACTION拿給董事長看 看他看不看得懂 03/04 23:48
5F:→ iptaiwan:看來這董事長做決策的過程都是憑直覺的 03/06 11:17
6F:→ VanDeLord:我比較偏向貴公司董事長的看法,除非有合約關係,一般講到 03/06 12:52
7F:→ VanDeLord:錢,應付款和得付款計較的程度就會很大,台灣企業都一樣 03/06 12:53
8F:→ VanDeLord:除非像賺錢的外商公司,處長級的可動用合理準備金就有3K 03/06 12:54
9F:→ VanDeLord:USD,像這種分析小錢就不會計較 03/06 12:54
10F:→ VanDeLord:像這種告知審委核駁所附的初步意見,不能算是分析 03/06 12:55
11F:→ VanDeLord:分析是要閱讀OA內容與引證後,比對申請案內容後提供具體 03/06 12:57
12F:→ VanDeLord:答辯內容 03/06 12:57
13F:→ VanDeLord:如果達到分析條件,收費屬合理, 不過應該在作業前討論過 03/06 12:58
14F:→ VanDeLord:或是你可以問之前與事務所作業方式,也有可能是先前所建 03/06 12:59
15F:→ VanDeLord:立的合作習慣,如果是這樣子,那就沒辦法,該付還是要付 03/06 12:59
16F:→ VanDeLord:台灣事務所種類多樣化,我遇過的不多,還請參考斟酌 03/06 13:01
17F:→ VanDeLord:像是最近雖然有一案經分析後通過審查機會甚高,但還是放 03/06 13:12
18F:→ VanDeLord:棄答辯 - -", 有點可惜,沒辦法it's all about money 03/06 13:13
19F:→ minichuchu:謝謝樓上,你說的非常之詳細,我知道怎麼做了! 03/06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