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chuchu (球球)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有关美国专利一问
时间Mon Mar 4 22:14:48 2013
各位好!!
我本身只是个普通行政人员,但却要兼做专利事务
今天遇到一个难解问题想请教大家
我们公司又固定跟某家专利事务所合作
今天的案子是一个三年前申请的美国专利
当时我根本还没来公司
这个专利被事务所寄信告知被驳回
接下来的流程有以下
1. 继续依照分析的内容继续申请(付款 NT xxx)
2. 放弃 (但须付分析费XXX)
公司主管决策是放弃
但今日董事长问我为何放弃了还要付分析费?
他个人认为一开始被驳回时,是否要先询问我们是否要继续申请
若是要,才能继续做分析报告,才收费
为何跳过询问直接分析让他感觉有点被强迫买单
想请教各位
美国专利驳回後一般专利事务所的流程是什麽?
感谢大家,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59.178
1F:→ Bestdecision:就是先分析啊, 没先分析过怎麽知道要不要继续下去... 03/04 22:44
2F:→ Bestdecision:你也可以把分析想成"评估", 也是要花时间心力处理的. 03/04 22:45
3F:→ minichuchu:我今天也是这样跟董事长解释 但她不接受 冏 03/04 22:52
4F:推 piglauhk:建议原PO把OFFICE ACTION拿给董事长看 看他看不看得懂 03/04 23:48
5F:→ iptaiwan:看来这董事长做决策的过程都是凭直觉的 03/06 11:17
6F:→ VanDeLord:我比较偏向贵公司董事长的看法,除非有合约关系,一般讲到 03/06 12:52
7F:→ VanDeLord:钱,应付款和得付款计较的程度就会很大,台湾企业都一样 03/06 12:53
8F:→ VanDeLord:除非像赚钱的外商公司,处长级的可动用合理准备金就有3K 03/06 12:54
9F:→ VanDeLord:USD,像这种分析小钱就不会计较 03/06 12:54
10F:→ VanDeLord:像这种告知审委核驳所附的初步意见,不能算是分析 03/06 12:55
11F:→ VanDeLord:分析是要阅读OA内容与引证後,比对申请案内容後提供具体 03/06 12:57
12F:→ VanDeLord:答辩内容 03/06 12:57
13F:→ VanDeLord:如果达到分析条件,收费属合理, 不过应该在作业前讨论过 03/06 12:58
14F:→ VanDeLord:或是你可以问之前与事务所作业方式,也有可能是先前所建 03/06 12:59
15F:→ VanDeLord:立的合作习惯,如果是这样子,那就没办法,该付还是要付 03/06 12:59
16F:→ VanDeLord:台湾事务所种类多样化,我遇过的不多,还请参考斟酌 03/06 13:01
17F:→ VanDeLord:像是最近虽然有一案经分析後通过审查机会甚高,但还是放 03/06 13:12
18F:→ VanDeLord:弃答辩 - -", 有点可惜,没办法it's all about money 03/06 13:13
19F:→ minichuchu:谢谢楼上,你说的非常之详细,我知道怎麽做了! 03/06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