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板


LINE

早上起來趕稿,有點睡眠不足,火氣大的話請見諒. ※ 引述《minggenchiu (智障守門員)》之銘言: : 命根(佛教術語,意指生命本體)我,一年多前上學分班, 在看到閣下的發文以前,我以為佛教徒是慈悲的.等一下是不是還要去查一下IP看 我是從哪來的?需要我主動公布身分以免你瞎猜嗎? : 認識幾位智慧局的研發替代役,最近也常聽到他們對智慧局的想法, : 來分享給想進去但是還未應徵進去智慧局服研替的人: : 一、他們認為智慧局是較傳統的地方,進去三個月就知道這三年你會上天堂或下地獄, : 因為三個月便知道你是否受到長官的愛戴,少數愛將們真的是呼風喚雨任他們定規矩。 所以我奉勸了,你去檢舉什麼MSN/FB之類的,只是送給這些愛將們呼風喚雨任他們 定規矩多幾根打人的棍子.而且由於有太多不同時期進來的人員,有得時候大家私下 溝通統一見解不見得很方便.有可能審委與替代役,還有檢索中心是靠MSN/FB聯繫並 交換意見.如果你是個坐在8樓的審委,要找坐在26樓的檢索人員溝通,用電話會佔線, 萬一申請人剛好打來就討厭了.老是要跑來跑去電梯還會佔滿,交通時間是一個值得 考慮的問題.特別是一個替代役要面對幾個審委,一個審委也要面對幾個替代役時. 請問你有沒有考慮使用MSN/FB對溝通公務上的便利性? 現在較資深的審委與新進同仁/替代役/檢索中心人員,往往一個人要帶好幾個人, 是否知道MSN/FB上一起會議的便利性?之所以都把MSN/FB開著,是因為新同仁隨時有 可能有事情要問師父,師傅也隨時有可能要教新同仁.請問閣下到底憑什麼認為掛在 MSN/FB上就一定在做私事阿? 這樣給人家製造內部溝通方式上的困擾,對你當個代理人到底有什麼好處?你老闆 知道你在做這件事嗎?你跟他商量過嗎? : 如果你是個活潑且會辦活動的人,你比較容易受到上頭長官賞識,會比較順遂。 : 二、他們有提到,替代役去智慧局是要清積案,意味著你看到的都是過往的技術, : 而不是正在發展的技術;也會把替代役分在要消積案的類別,常常把人分在非專長, : 在專利是要廣度來看是沒錯,但是才剛從學校畢業的人能有多少業界的事務經驗? 大致上該局裡所有人工作形式都是這樣,努力清積案是全局目前核心任務,王局長 還在媒體上公然宣稱今年要結到6萬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14/today-e4.htm 挑剔替代役看到的都是過往的技術,我看你這樣的話以後連審委過來你也別用了. 建議您乾脆就再直接報上貴所大名.讓大家知道在智慧局工作過的人某所一律不收, 省得白投履歷浪費大家的時間. : 三、其實在事務所核搞時,也會手賤想改新人的作品,雖然明知道他寫的合邏輯, : 總是有種不順眼的感覺,直到感到累死自己之後,才開始學著欣賞新人的作文; : 這跟智慧局替代役的關係是,他們說審查官的嚴厲與否會影響你要加多少班, : 甚至有審查官會希望到替代役的案件能夠每一項核駁,省得他們收尾。 : 四、他們說服役期間要做的事情未必會跟開始說的一樣,上頭要求你也只能接受。 : 要你寫審查意見(個人覺得還蠻誇張的),甚至要你幫忙處理申復案,後面(消音)... 事實上這要看師傅的問題,假如你師父教得很清楚觀念基本上正確,要你寫審查 意見乃至於要你幫忙處理申復案,都是在訓練你做為一個審委完整的能力.不曉得 出去以後這有甚麼壞處?@@ : 不要想說有時間去補習考非智慧局的公職,會被關切(會變黑人!) 這點確實是真的,準備非智慧局的國考要絕對保密,有可能不會被關切而直接秘密 變黑. 還有一件事情當然我是絕對同意閣下的,審查意見要好好寫,不可整份OA毫無使用 任何根據或引證,就光說人家不明確,或是獨立項欠缺技術特徵.如果有這種情況當然 是智慧局應該要檢討的,雖然據說這樣的OA最近在比例上還不算少. : 五、他們說這三年實領的薪資並不高,審查官們會拿你跟大頭兵比較,說你過得太爽, : (這點我其實也同意),他們要我想他們要服三年,而且義務加班時數高的人, : 比例也不少,這點我覺得事務所也很多人要義務加班,為了完成案件。 : 綜上是命根我聽到智慧局將役畢的替代役對我的抱怨, : 如有得罪智慧局的人員,請包函。也請智慧局的人推文或回文平衡報導,感謝! : 祝大家,金蛇迎春富貴門,蛇年祥吉祥如意。 哈哈,我看那些智慧局的人員,今年不要被毒蛇咬到就很高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submachine 來自: 118.168.90.13 (02/16 09:55)
1F:→ hantang:m大:我要打十個!!!!!! *怒* 02/16 16:16
2F:推 minggenchiu:我同意您部分見解 02/17 11:34
3F:→ minggenchiu:智慧局的資歷不會扣分 但進事務所還是要被在訓練 02/17 11:35
當然,即使當到科長也不會寫說明書的人比比皆是,事務所與官方的要求又不一樣.
4F:→ minggenchiu:還有智慧局的人站內寄信對我個人人身攻擊 02/17 11:36
我想大家都不喜歡損友,不過我贊成有話當面說.
5F:→ minggenchiu:智慧局近來有越來越多很瞎的審查意見 02/17 11:36
當然,去年結案量比前年增加一半,一半的人是新手.在火線上練習瞄準的比例 這麼高,這是我們早就可以完全想見的事情. 不過你的邏輯在這卻仍然犯了不當連結的錯誤,都不能用MSN或臉書就不會有 越來越多很瞎的審查意見,二者並無任何必然的關聯.很瞎的審查意見主要來自 於審查觀念的根本錯誤,瞎子帶瞎子的結果是大家都掉進坑裡.你不讓他們用MSN 或臉書,審查意見假如一開始就是觀念錯誤(可能性很高),那怎麼可能就會自己 變對呢?
6F:→ minggenchiu:用MSN或臉書討論案子的比例有多少? 02/17 11:38
就告訴你開著MSN或臉書不見得就一直在上面幹嘛,只是表示待機而已.
7F:→ minggenchiu:也是有討論直播球賽的人 貴局可以較資訊室查查看 02/17 11:39
這並不在我要討論的範圍內,抱歉我要一直把你跳tone的邏輯抓回來.
8F:→ minggenchiu:還有人有案件做完就可以休息的想法 02/17 11:41
我當然是認為一點必要的間隔與休息可能是應該存在的,畢竟看引證案那麼小字 很累,也有傷視力.當然這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或者起來舒展筋骨可能更妥當.
9F:→ minggenchiu:你們是公務機關ㄟ 上班時間就是上班時間 希望你能認同 02/17 11:41
奇怪,只要有人幫局講話就一定是局內人員,您的邏輯真的是四處飛,連我都覺得 跟閣下講話有些累了.查IP是佛教徒的習慣嗎?
10F:推 minggenchiu:h大說錯了 我還蠻想把智慧局人員的留言寄給他的局長 02/17 11:57
記得要把你的代理人字號與姓名附上,以示負責.
11F:→ minggenchiu:給你十個讚~~~~ 02/17 11:57
12F:推 minggenchiu:公務機關上班時間沒專心審案就是有錯 那有那麼多辯解! 02/17 12:00
13F:→ minggenchiu:智慧局該不會要推遠距面談式檢索 哈哈~~~~ 02/17 12:03
你不曉得他們已經有若干人員與事務到各地辦事處遠距辦公的做法了嗎?@@
14F:→ sirecna:又如何確定是智慧局的人 搞不好只是鄉民 順便公佈一下阿 02/17 15:36
現在是上班時間了,至少查我IP應該看得出來我大概可能在哪吧?@@ ※ 編輯: submachine 來自: 118.168.81.1 (02/18 09:07)
15F:推 kaikai1112:大大不必再多言了啦 我一直覺得公道自在人心..... 02/18 09:30
16F:→ kaikai1112:只要雙方各抒己言 誰是誰非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02/18 09:31
17F:→ kaikai1112: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特別是執信者).... 02/18 09:3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