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machine (街角的小王子)
看板Patent
标题Re: [闲聊] 给想去智财局服研发替代役的人的一封信
时间Sat Feb 16 09:45:01 2013
早上起来赶稿,有点睡眠不足,火气大的话请见谅.
※ 引述《minggenchiu (智障守门员)》之铭言:
: 命根(佛教术语,意指生命本体)我,一年多前上学分班,
在看到阁下的发文以前,我以为佛教徒是慈悲的.等一下是不是还要去查一下IP看
我是从哪来的?需要我主动公布身分以免你瞎猜吗?
: 认识几位智慧局的研发替代役,最近也常听到他们对智慧局的想法,
: 来分享给想进去但是还未应徵进去智慧局服研替的人:
: 一、他们认为智慧局是较传统的地方,进去三个月就知道这三年你会上天堂或下地狱,
: 因为三个月便知道你是否受到长官的爱戴,少数爱将们真的是呼风唤雨任他们定规矩。
所以我奉劝了,你去检举什麽MSN/FB之类的,只是送给这些爱将们呼风唤雨任他们
定规矩多几根打人的棍子.而且由於有太多不同时期进来的人员,有得时候大家私下
沟通统一见解不见得很方便.有可能审委与替代役,还有检索中心是靠MSN/FB联系并
交换意见.如果你是个坐在8楼的审委,要找坐在26楼的检索人员沟通,用电话会占线,
万一申请人刚好打来就讨厌了.老是要跑来跑去电梯还会占满,交通时间是一个值得
考虑的问题.特别是一个替代役要面对几个审委,一个审委也要面对几个替代役时.
请问你有没有考虑使用MSN/FB对沟通公务上的便利性?
现在较资深的审委与新进同仁/替代役/检索中心人员,往往一个人要带好几个人,
是否知道MSN/FB上一起会议的便利性?之所以都把MSN/FB开着,是因为新同仁随时有
可能有事情要问师父,师傅也随时有可能要教新同仁.请问阁下到底凭什麽认为挂在
MSN/FB上就一定在做私事阿?
这样给人家制造内部沟通方式上的困扰,对你当个代理人到底有什麽好处?你老板
知道你在做这件事吗?你跟他商量过吗?
: 如果你是个活泼且会办活动的人,你比较容易受到上头长官赏识,会比较顺遂。
: 二、他们有提到,替代役去智慧局是要清积案,意味着你看到的都是过往的技术,
: 而不是正在发展的技术;也会把替代役分在要消积案的类别,常常把人分在非专长,
: 在专利是要广度来看是没错,但是才刚从学校毕业的人能有多少业界的事务经验?
大致上该局里所有人工作形式都是这样,努力清积案是全局目前核心任务,王局长
还在媒体上公然宣称今年要结到6万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14/today-e4.htm
挑剔替代役看到的都是过往的技术,我看你这样的话以後连审委过来你也别用了.
建议您乾脆就再直接报上贵所大名.让大家知道在智慧局工作过的人某所一律不收,
省得白投履历浪费大家的时间.
: 三、其实在事务所核搞时,也会手贱想改新人的作品,虽然明知道他写的合逻辑,
: 总是有种不顺眼的感觉,直到感到累死自己之後,才开始学着欣赏新人的作文;
: 这跟智慧局替代役的关系是,他们说审查官的严厉与否会影响你要加多少班,
: 甚至有审查官会希望到替代役的案件能够每一项核驳,省得他们收尾。
: 四、他们说服役期间要做的事情未必会跟开始说的一样,上头要求你也只能接受。
: 要你写审查意见(个人觉得还蛮夸张的),甚至要你帮忙处理申复案,後面(消音)...
事实上这要看师傅的问题,假如你师父教得很清楚观念基本上正确,要你写审查
意见乃至於要你帮忙处理申复案,都是在训练你做为一个审委完整的能力.不晓得
出去以後这有甚麽坏处?@@
: 不要想说有时间去补习考非智慧局的公职,会被关切(会变黑人!)
这点确实是真的,准备非智慧局的国考要绝对保密,有可能不会被关切而直接秘密
变黑.
还有一件事情当然我是绝对同意阁下的,审查意见要好好写,不可整份OA毫无使用
任何根据或引证,就光说人家不明确,或是独立项欠缺技术特徵.如果有这种情况当然
是智慧局应该要检讨的,虽然据说这样的OA最近在比例上还不算少.
: 五、他们说这三年实领的薪资并不高,审查官们会拿你跟大头兵比较,说你过得太爽,
: (这点我其实也同意),他们要我想他们要服三年,而且义务加班时数高的人,
: 比例也不少,这点我觉得事务所也很多人要义务加班,为了完成案件。
: 综上是命根我听到智慧局将役毕的替代役对我的抱怨,
: 如有得罪智慧局的人员,请包函。也请智慧局的人推文或回文平衡报导,感谢!
: 祝大家,金蛇迎春富贵门,蛇年祥吉祥如意。
哈哈,我看那些智慧局的人员,今年不要被毒蛇咬到就很高兴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submachine 来自: 118.168.90.13 (02/16 09:55)
1F:→ hantang:m大:我要打十个!!!!!! *怒* 02/16 16:16
2F:推 minggenchiu:我同意您部分见解 02/17 11:34
3F:→ minggenchiu:智慧局的资历不会扣分 但进事务所还是要被在训练 02/17 11:35
当然,即使当到科长也不会写说明书的人比比皆是,事务所与官方的要求又不一样.
4F:→ minggenchiu:还有智慧局的人站内寄信对我个人人身攻击 02/17 11:36
我想大家都不喜欢损友,不过我赞成有话当面说.
5F:→ minggenchiu:智慧局近来有越来越多很瞎的审查意见 02/17 11:36
当然,去年结案量比前年增加一半,一半的人是新手.在火线上练习瞄准的比例
这麽高,这是我们早就可以完全想见的事情.
不过你的逻辑在这却仍然犯了不当连结的错误,都不能用MSN或脸书就不会有
越来越多很瞎的审查意见,二者并无任何必然的关联.很瞎的审查意见主要来自
於审查观念的根本错误,瞎子带瞎子的结果是大家都掉进坑里.你不让他们用MSN
或脸书,审查意见假如一开始就是观念错误(可能性很高),那怎麽可能就会自己
变对呢?
6F:→ minggenchiu:用MSN或脸书讨论案子的比例有多少? 02/17 11:38
就告诉你开着MSN或脸书不见得就一直在上面干嘛,只是表示待机而已.
7F:→ minggenchiu:也是有讨论直播球赛的人 贵局可以较资讯室查查看 02/17 11:39
这并不在我要讨论的范围内,抱歉我要一直把你跳tone的逻辑抓回来.
8F:→ minggenchiu:还有人有案件做完就可以休息的想法 02/17 11:41
我当然是认为一点必要的间隔与休息可能是应该存在的,毕竟看引证案那麽小字
很累,也有伤视力.当然这应该要符合比例原则,或者起来舒展筋骨可能更妥当.
9F:→ minggenchiu:你们是公务机关ㄟ 上班时间就是上班时间 希望你能认同 02/17 11:41
奇怪,只要有人帮局讲话就一定是局内人员,您的逻辑真的是四处飞,连我都觉得
跟阁下讲话有些累了.查IP是佛教徒的习惯吗?
10F:推 minggenchiu:h大说错了 我还蛮想把智慧局人员的留言寄给他的局长 02/17 11:57
记得要把你的代理人字号与姓名附上,以示负责.
11F:→ minggenchiu:给你十个赞~~~~ 02/17 11:57
12F:推 minggenchiu:公务机关上班时间没专心审案就是有错 那有那麽多辩解! 02/17 12:00
13F:→ minggenchiu:智慧局该不会要推远距面谈式检索 哈哈~~~~ 02/17 12:03
你不晓得他们已经有若干人员与事务到各地办事处远距办公的做法了吗?@@
14F:→ sirecna:又如何确定是智慧局的人 搞不好只是乡民 顺便公布一下阿 02/17 15:36
现在是上班时间了,至少查我IP应该看得出来我大概可能在哪吧?@@
※ 编辑: submachine 来自: 118.168.81.1 (02/18 09:07)
15F:推 kaikai1112:大大不必再多言了啦 我一直觉得公道自在人心..... 02/18 09:30
16F:→ kaikai1112:只要双方各抒己言 谁是谁非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02/18 09:31
17F:→ kaikai1112: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可以接受 (特别是执信者).... 0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