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100 (YUY)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繼續走本業V.S考律師?
時間Fri Feb 8 03:31:22 2013
目前26歲
某私大機械研所畢業+修了法律輔系
想說稱在替代役的時候 拼日文+律師(加強機構科目)
機構科目= 製造 +solidwork+ 機設
不知道這樣的背景之下
該往機構走 還是 拼律師?
機構應該進不了大公司 月薪32000 年資到底不知多少
轉考律師有可能不上 但是考上薪水應該比機構高
相比之下不機構壓力大 想往專利走
甚至以再職身分補學歷
想問一下 該往哪部分走較好?
雖然說贏不了台清交....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96.229
1F:推 kaikai1112:先建議日文為重...什麼師的隨緣 行有餘力 再來考慮 02/08 07:14
※ 編輯: NTU100 來自: 124.8.196.229 (02/08 09:18)
2F:推 piglauhk:走機構吧 在專利這行 沒念台清交像沒念書一樣 Q_Q 02/08 09:24
3F:→ dakkk:他是想走律師 來錯版了吧^^ 02/08 12:06
4F:→ jerrytown:不是很同意P大後面那句話 02/08 15:12
5F:推 cckk969:我也不是很同意p大講的,很多不是的作這行也過的很不錯囉~ 02/08 16:36
6F:推 minggenchiu:反對p大後面那句 重點是語文能力與邏輯 學校只是加分 02/08 21:50
7F:→ chloe88:能力不是學校給的 自己肯努力做什麼是什麼 02/08 23:39
8F:推 ides13:p大所說也有那麼幾分理吧。 02/08 23:42
9F:推 ides13:私校研究所機構的也能進大公司吧!設備也很賺。 02/08 23:45
10F:推 magamanzero:P大說的 就是學歷迷思吧 很多大公司都有這種情況 02/09 00:39
11F:→ magamanzero:尤其是機構這種 門檻較低的 相對很吃學歷 (對新人) 02/09 00:40
12F:推 dakkk:P大說的是門檻吧 剛畢業的去投幾個大所 沒台清交還不簡單上 02/09 01:11
沒辦法我不會念書 也沒考慮過未來 造成學歷只有名不見經傳的陽明山大學工科研所
注定比別人爬的辛苦 學歷的確是社會的定律 那想問一下各位前輩 該如何做才能順下去
工作後補學歷有用嗎? 謝謝!
13F:推 minggenchiu:就專利領域而言 非台清交畢業的確會很辛苦 02/09 07:48
14F:→ minggenchiu:那是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的確是這樣的情形 02/09 07:49
15F:→ minggenchiu:日文如能到N1 或者 會德文 的時候 學歷就只是加分 02/09 07:51
16F:→ minggenchiu:就機構案而言 常聽到同業讓生技博士來撰寫 02/09 07:55
17F:→ minggenchiu:相對的理論基礎比較不高 學歷非台清交也還有很多機會 02/09 07:57
18F:→ minggenchiu:資通訊類與生技醫藥類的東西較理論沒台清交還不簡單上 02/09 08:00
非常感謝! 那機構類 演算法 電路 土木類 不知道OK嗎? 補學歷的想法是否浪費時間?
事倍功半?
19F:→ hantang:推m大分析 02/09 10:34
20F:推 minggenchiu:基本上工作幾年後 大部分都是看工作類經歷 02/09 12:18
21F:→ minggenchiu:邊作邊學較好 很多專利的問題可以把他當成法律問題 02/09 12:20
22F:→ minggenchiu:有基本概念即可 要看的是廣度而非是專精度 02/09 12:21
23F:推 minggenchiu:機械系能夠處理的案子 補學歷有點浪費時間 02/09 12:25
還好我問對人了! 補學歷是指在職情況下 所以補學歷的想法還是該放棄嗎?
所以專心準備日文 律師的話就隨緣了嗎?
※ 編輯: NTU100 來自: 124.8.196.108 (02/09 12:50)
24F:→ dakkk:補學歷真的是隨緣 幾年後沒人能保證環境怎樣 02/09 12:54
25F:→ dakkk:目前日文 N1的確是蠻夯的 這方向是比較可行沒錯 02/09 12:56
感謝! 所以首要目標1.N1 2.考律師 3.在職補學歷可有可無!
※ 編輯: NTU100 來自: 124.8.196.108 (02/09 12:57)
26F:推 windsky:補學歷是想補哪方面的? 電資?法碩? 02/09 13:36
27F:→ NTU100:法碩 或是電資選一! 02/09 14:29
28F:→ forman:考美國律師 02/10 10:19
29F:推 windsky:好一點的電資所不收在職應該已經形成趨勢,法碩在國內是否 02/10 11:08
30F:→ windsky:有幫助要看工作職位性質 02/10 11:09
31F:推 deathcustom:美國JD+patent bar pass如何? 02/10 12:32
32F:推 dakkk:樓上大師開示 原po可以考慮這選項 也許可以在美國工作 02/10 12:46
33F:推 minggenchiu:deathcustom大師一出手 思考方向果真不同 佩服 02/10 22:59
34F:推 piglauhk:D大他一直很想念JD阿 XDDDDDD 02/10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