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100 (YUY)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继续走本业V.S考律师?
时间Fri Feb 8 03:31:22 2013
目前26岁
某私大机械研所毕业+修了法律辅系
想说称在替代役的时候 拼日文+律师(加强机构科目)
机构科目= 制造 +solidwork+ 机设
不知道这样的背景之下
该往机构走 还是 拼律师?
机构应该进不了大公司 月薪32000 年资到底不知多少
转考律师有可能不上 但是考上薪水应该比机构高
相比之下不机构压力大 想往专利走
甚至以再职身分补学历
想问一下 该往哪部分走较好?
虽然说赢不了台清交....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96.229
1F:推 kaikai1112:先建议日文为重...什麽师的随缘 行有余力 再来考虑 02/08 07:14
※ 编辑: NTU100 来自: 124.8.196.229 (02/08 09:18)
2F:推 piglauhk:走机构吧 在专利这行 没念台清交像没念书一样 Q_Q 02/08 09:24
3F:→ dakkk:他是想走律师 来错版了吧^^ 02/08 12:06
4F:→ jerrytown:不是很同意P大後面那句话 02/08 15:12
5F:推 cckk969:我也不是很同意p大讲的,很多不是的作这行也过的很不错罗~ 02/08 16:36
6F:推 minggenchiu:反对p大後面那句 重点是语文能力与逻辑 学校只是加分 02/08 21:50
7F:→ chloe88:能力不是学校给的 自己肯努力做什麽是什麽 02/08 23:39
8F:推 ides13:p大所说也有那麽几分理吧。 02/08 23:42
9F:推 ides13:私校研究所机构的也能进大公司吧!设备也很赚。 02/08 23:45
10F:推 magamanzero:P大说的 就是学历迷思吧 很多大公司都有这种情况 02/09 00:39
11F:→ magamanzero:尤其是机构这种 门槛较低的 相对很吃学历 (对新人) 02/09 00:40
12F:推 dakkk:P大说的是门槛吧 刚毕业的去投几个大所 没台清交还不简单上 02/09 01:11
没办法我不会念书 也没考虑过未来 造成学历只有名不见经传的阳明山大学工科研所
注定比别人爬的辛苦 学历的确是社会的定律 那想问一下各位前辈 该如何做才能顺下去
工作後补学历有用吗? 谢谢!
13F:推 minggenchiu:就专利领域而言 非台清交毕业的确会很辛苦 02/09 07:48
14F:→ minggenchiu:那是在什麽都没有的时候 的确是这样的情形 02/09 07:49
15F:→ minggenchiu:日文如能到N1 或者 会德文 的时候 学历就只是加分 02/09 07:51
16F:→ minggenchiu:就机构案而言 常听到同业让生技博士来撰写 02/09 07:55
17F:→ minggenchiu:相对的理论基础比较不高 学历非台清交也还有很多机会 02/09 07:57
18F:→ minggenchiu:资通讯类与生技医药类的东西较理论没台清交还不简单上 02/09 08:00
非常感谢! 那机构类 演算法 电路 土木类 不知道OK吗? 补学历的想法是否浪费时间?
事倍功半?
19F:→ hantang:推m大分析 02/09 10:34
20F:推 minggenchiu:基本上工作几年後 大部分都是看工作类经历 02/09 12:18
21F:→ minggenchiu:边作边学较好 很多专利的问题可以把他当成法律问题 02/09 12:20
22F:→ minggenchiu:有基本概念即可 要看的是广度而非是专精度 02/09 12:21
23F:推 minggenchiu:机械系能够处理的案子 补学历有点浪费时间 02/09 12:25
还好我问对人了! 补学历是指在职情况下 所以补学历的想法还是该放弃吗?
所以专心准备日文 律师的话就随缘了吗?
※ 编辑: NTU100 来自: 124.8.196.108 (02/09 12:50)
24F:→ dakkk:补学历真的是随缘 几年後没人能保证环境怎样 02/09 12:54
25F:→ dakkk:目前日文 N1的确是蛮夯的 这方向是比较可行没错 02/09 12:56
感谢! 所以首要目标1.N1 2.考律师 3.在职补学历可有可无!
※ 编辑: NTU100 来自: 124.8.196.108 (02/09 12:57)
26F:推 windsky:补学历是想补哪方面的? 电资?法硕? 02/09 13:36
27F:→ NTU100:法硕 或是电资选一! 02/09 14:29
28F:→ forman:考美国律师 02/10 10:19
29F:推 windsky:好一点的电资所不收在职应该已经形成趋势,法硕在国内是否 02/10 11:08
30F:→ windsky:有帮助要看工作职位性质 02/10 11:09
31F:推 deathcustom:美国JD+patent bar pass如何? 02/10 12:32
32F:推 dakkk:楼上大师开示 原po可以考虑这选项 也许可以在美国工作 02/10 12:46
33F:推 minggenchiu:deathcustom大师一出手 思考方向果真不同 佩服 02/10 22:59
34F:推 piglauhk:D大他一直很想念JD阿 XDDDDDD 02/10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