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wei77 (Weiwei)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租稅規劃的用意是節稅嗎?
時間Tue Feb 5 09:10:48 2013
各位大大,因為本身剛到專利所上班,對很多知識都還不瞭解
剛看到這篇文章,請問這篇說的租稅規劃是指如何避稅嗎?
http://ppt.cc/cd59
根據國科會統計,台灣企業 2011 年支付給國外的專利權利金與商標授權費用高達 58 億
美金,台灣科技廠商長期支付國外廠商高額智財授權金,又不斷地與國外廠商打訴訟,面
對的國際智財競爭環境相當嚴峻。儘管台灣專利申請數目相當多,但能為企業利用或轉化
為新創事業的智財明顯不足,產學之間斷層相當嚴重。台灣廠商應善用境外租稅規劃,並
在研發階段就進行良好租稅規劃,方能漸漸擺脫智財逆差及低毛利之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85.207
1F:→ iptaiwan:租稅規劃本來就是為了節稅,但這跟擺脫智財逆差有啥關聯 02/05 11:24
2F:→ iptaiwan:我猜國科會的意思是要企業改掛成境外公司,然後付授權金 02/05 11:25
3F:→ iptaiwan:給國外公司時,從境外公司支付,這樣就不算是台灣公司的 02/05 11:26
4F:→ iptaiwan:權利金支出,於是可以降低台灣整體對外支付的收權金總額 02/05 11:26
5F:→ piglauhk: 國稅局看到不會爆氣嗎 XDDDD 02/05 12:57
6F:→ magamanzero:爆氣也不能怎樣 這政府不是還開過啥壓榨勞工的課? 02/05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