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wei77 (Weiwei)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租税规划的用意是节税吗?
时间Tue Feb 5 09:10:48 2013
各位大大,因为本身刚到专利所上班,对很多知识都还不了解
刚看到这篇文章,请问这篇说的租税规划是指如何避税吗?
http://ppt.cc/cd59
根据国科会统计,台湾企业 2011 年支付给国外的专利权利金与商标授权费用高达 58 亿
美金,台湾科技厂商长期支付国外厂商高额智财授权金,又不断地与国外厂商打诉讼,面
对的国际智财竞争环境相当严峻。尽管台湾专利申请数目相当多,但能为企业利用或转化
为新创事业的智财明显不足,产学之间断层相当严重。台湾厂商应善用境外租税规划,并
在研发阶段就进行良好租税规划,方能渐渐摆脱智财逆差及低毛利之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81.85.207
1F:→ iptaiwan:租税规划本来就是为了节税,但这跟摆脱智财逆差有啥关联 02/05 11:24
2F:→ iptaiwan:我猜国科会的意思是要企业改挂成境外公司,然後付授权金 02/05 11:25
3F:→ iptaiwan:给国外公司时,从境外公司支付,这样就不算是台湾公司的 02/05 11:26
4F:→ iptaiwan:权利金支出,於是可以降低台湾整体对外支付的收权金总额 02/05 11:26
5F:→ piglauhk: 国税局看到不会爆气吗 XDDDD 02/05 12:57
6F:→ magamanzero:爆气也不能怎样 这政府不是还开过啥压榨劳工的课? 02/05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