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ruby5 (小蘋)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網拍設計盜用 算侵犯著作權嗎?
時間Wed Jan 23 08:58:58 2013
想請問
在網路上販賣東西
自行設計的版型.按鍵鈕.編排等
都被模仿
由於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幾乎都是關於商品照片盜用
有侵犯著作權
但因另依賣家把照片更換為他們自行拍攝的照片
如果只有設計
有算在侵犯著作權嗎?
附上圖片說明(臉書專頁~不喜誤入)
http://ppt.cc/4HmQ
左邊為他人設計/右邊是我方設計
並不想要做什麼
只希望可有一說法請對方修改設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37.181
1F:推 piglauhk:著作權只保護設計本身 不保護設計概念 依本案觀之 除了第 01/23 09:20
2F:推 piglauhk:三圖特徵較明確 似有改作之虞 其他兩張比較難主張 01/23 09:21
3F:推 piglauhk:再說 圖式沒標日期 誰抄誰都還不知道呢...(  ̄ c ̄)y▂ξ 01/23 09:24
4F:推 piglauhk:BTW您轉載他人頁面、圖式應該有經過同意吧? 01/23 09:30
5F:→ appleruby5:所以無法請對方修改設計囉? 他人頁面~是指有照片嗎? 01/23 09:43
6F:→ ColdDark:老實講, 我看不出哪裡有抄襲... 01/23 10:21
7F:→ appleruby5:所以設計編排與按鈕設計,是可以任意使用的喔...> < 01/23 10:29
9F:→ piglauhk:排版方式比較難主張 但若按鈕是您畫的話 也許就按鈕本身 01/23 10:38
10F:推 kaikai1112:重點在你如何主張人家"抄襲"...抄襲要成立 除了像 01/23 10:39
11F:→ piglauhk:應可請求其撤下 另外前述的改作一詞為誤繕 請予以忽略 01/23 10:40
12F:→ kaikai1112:還要有 "接觸" 你如何證明人家的編排概念是來自於你??? 01/23 10:40
13F:→ kaikai1112:在講難聽一點 你的網頁難道不是套用模板作出來的嗎 01/23 10:41
14F:→ kaikai1112:這樣的話 你要怎麼說人家盜用你的 版面設計??? 01/23 10:43
15F:→ appleruby5:所以~按鈕部份可以請他重新繪製~編排只能認栽的意思 01/23 10:45
16F:→ ColdDark:我看不出您的頁面編排方式有什麼創意與巧思, 01/23 10:46
17F:→ ColdDark:也就是說,對於大部分的網頁設計者而言, 01/23 10:48
18F:→ appleruby5:因為本身是學設計~所以是自己設計的版型~才會如此在意 01/23 10:49
19F:→ ColdDark:要提供這樣的網頁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是我也會這樣排 01/23 10:49
20F:→ appleruby5:感謝各位提供的寶貴意見 和多樣化的想法 01/23 10:51
21F:→ ealvis:除非你自己能說出哪裡像,"感覺像",這種東西不太有用 01/23 11:45
22F:→ appleruby5:了解了~心碎了~謝謝 01/23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