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ruby5 (小苹)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网拍设计盗用 算侵犯着作权吗?
时间Wed Jan 23 08:58:58 2013
想请问
在网路上贩卖东西
自行设计的版型.按键钮.编排等
都被模仿
由於网路上查到的资料
几乎都是关於商品照片盗用
有侵犯着作权
但因另依卖家把照片更换为他们自行拍摄的照片
如果只有设计
有算在侵犯着作权吗?
附上图片说明(脸书专页~不喜误入)
http://ppt.cc/4HmQ
左边为他人设计/右边是我方设计
并不想要做什麽
只希望可有一说法请对方修改设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37.181
1F:推 piglauhk:着作权只保护设计本身 不保护设计概念 依本案观之 除了第 01/23 09:20
2F:推 piglauhk:三图特徵较明确 似有改作之虞 其他两张比较难主张 01/23 09:21
3F:推 piglauhk:再说 图式没标日期 谁抄谁都还不知道呢...(  ̄ c ̄)y▂ξ 01/23 09:24
4F:推 piglauhk:BTW您转载他人页面、图式应该有经过同意吧? 01/23 09:30
5F:→ appleruby5:所以无法请对方修改设计罗? 他人页面~是指有照片吗? 01/23 09:43
6F:→ ColdDark:老实讲, 我看不出哪里有抄袭... 01/23 10:21
7F:→ appleruby5:所以设计编排与按钮设计,是可以任意使用的喔...> < 01/23 10:29
9F:→ piglauhk:排版方式比较难主张 但若按钮是您画的话 也许就按钮本身 01/23 10:38
10F:推 kaikai1112:重点在你如何主张人家"抄袭"...抄袭要成立 除了像 01/23 10:39
11F:→ piglauhk:应可请求其撤下 另外前述的改作一词为误缮 请予以忽略 01/23 10:40
12F:→ kaikai1112:还要有 "接触" 你如何证明人家的编排概念是来自於你??? 01/23 10:40
13F:→ kaikai1112:在讲难听一点 你的网页难道不是套用模板作出来的吗 01/23 10:41
14F:→ kaikai1112:这样的话 你要怎麽说人家盗用你的 版面设计??? 01/23 10:43
15F:→ appleruby5:所以~按钮部份可以请他重新绘制~编排只能认栽的意思 01/23 10:45
16F:→ ColdDark:我看不出您的页面编排方式有什麽创意与巧思, 01/23 10:46
17F:→ ColdDark:也就是说,对於大部分的网页设计者而言, 01/23 10:48
18F:→ appleruby5:因为本身是学设计~所以是自己设计的版型~才会如此在意 01/23 10:49
19F:→ ColdDark:要提供这样的网页是非常理所当然的, 是我也会这样排 01/23 10:49
20F:→ appleruby5:感谢各位提供的宝贵意见 和多样化的想法 01/23 10:51
21F:→ ealvis:除非你自己能说出哪里像,"感觉像",这种东西不太有用 01/23 11:45
22F:→ appleruby5:了解了~心碎了~谢谢 01/23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