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elf (mself)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用什麼輸入法
時間Mon Jan 21 23:09:54 2013
用注音常要選字,容易有錯字,
碰到專有名詞多的文件更慘...
大家覺得什麼輸入法最適合寫中文技術文件呢(例如專利申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9.236.134
1F:→ matmoki:自然 01/21 23:11
2F:→ jimiras:ㄅ半。 是說, 那叫做"別字"而不是"錯字" 01/21 23:19
3F:→ dakkk:倉頡 無蝦米 01/21 23:21
4F:→ forman:酷 01/22 05:19
5F:→ priv:用倉頡 嘸蝦米也一樣要校對 01/22 10:20
6F:→ priv:拆字型輸入法用久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一樣會打出同音別字... 01/22 10:20
7F:推 hujenhuei:推樓上 01/22 10:28
8F:推 piglauhk:真的 小的用倉頡 照樣會打出同音別字 XDDDD 01/22 10:31
9F:推 TabrisDirac:新注音+ㄅ半輔助 然後自己新增詞庫 01/24 22:45
10F:推 deathcustom:自然最好,尤其是經過長期訓練的自然 01/25 02:12
11F:→ deathcustom:要不然就是ㄅ半,ㄅ半高手打字之快真的是見鬼 01/25 02:12
12F:→ deathcustom:他們腦子裡都內建詞庫排序表(因為ㄅ半不會變動順序) 01/25 02:13
13F:→ deathcustom:新注音很煩的是他會自己更動排序,偶爾會把最常用的字 01/25 02:14
14F:→ deathcustom:丟到最後面超囧 01/2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