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elf (mself)
看板Patent
标题[问题] 用什麽输入法
时间Mon Jan 21 23:09:54 2013
用注音常要选字,容易有错字,
碰到专有名词多的文件更惨...
大家觉得什麽输入法最适合写中文技术文件呢(例如专利申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236.134
1F:→ matmoki:自然 01/21 23:11
2F:→ jimiras:ㄅ半。 是说, 那叫做"别字"而不是"错字" 01/21 23:19
3F:→ dakkk:仓颉 无虾米 01/21 23:21
4F:→ forman:酷 01/22 05:19
5F:→ priv:用仓颉 呒虾米也一样要校对 01/22 10:20
6F:→ priv:拆字型输入法用久的人应该都知道其实一样会打出同音别字... 01/22 10:20
7F:推 hujenhuei:推楼上 01/22 10:28
8F:推 piglauhk:真的 小的用仓颉 照样会打出同音别字 XDDDD 01/22 10:31
9F:推 TabrisDirac:新注音+ㄅ半辅助 然後自己新增词库 01/24 22:45
10F:推 deathcustom:自然最好,尤其是经过长期训练的自然 01/25 02:12
11F:→ deathcustom:要不然就是ㄅ半,ㄅ半高手打字之快真的是见鬼 01/25 02:12
12F:→ deathcustom:他们脑子里都内建词库排序表(因为ㄅ半不会变动顺序) 01/25 02:13
13F:→ deathcustom:新注音很烦的是他会自己更动排序,偶尔会把最常用的字 01/25 02:14
14F:→ deathcustom:丢到最後面超囧 01/2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