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lette66 (Willette)
看板Patent
標題[新聞] 資深專利工程師:申請專利的目的就是要
時間Thu Jan 17 09:39:47 2013
是沒錯啊 申請專利最終是要獲利...
http://ppt.cc/GcNK
總結在專利業界的多年經驗,林忠志認為申請專利的最終目的就是要獲利,不管是直接或是
間接獲利,但不能獲利的專利就該放棄。有些專利獲利的方式很直接,有些卻很迂迴,有
些甚至是3、5年後的事;但不管獲利的路如何漫長迂迴,都有值得申請的考量;但如果兜
兜轉轉千百回,想破頭也想不出來這個專利有什麼獲利的條件,那就該直接放棄或乾脆不
用申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173.129
1F:推 hsuhuche:我講的白話一點好了。這個獲利是誰獲利?是發明人,公司, 01/17 10:24
2F:→ hsuhuche:還是事務所(包含IFPE)? 這三者的利益 不一定會綁在一起。 01/17 10:25
3F:推 kaikai1112:...申請專利的又不是事務所....事務所是"幫"人申請.... 01/17 11:09
4F:→ kaikai1112:所以 "申請專利"最終是要獲利... 指得自然是申請人.... 01/17 11:10
5F:推 piglauhk:中肯 01/17 11:22
6F:推 lukehong:不告人怎麼獲利 01/17 11:54
7F:→ concen:賣囉~不夠好的也賣不出去 有一兩件好的包其他沒那麼好的一 01/17 21:29
8F:→ concen:起賣 01/17 21:30
9F:→ concen:當然覺得還不錯的(很少) 也不會賣 所以...@@ 01/17 21:32
10F:→ magamanzero:我覺得這不是最基本的嗎 有人申請專利是為了獲利以外 01/18 00:52
11F:→ magamanzero:的事情? 會得到這個結論 就好像馬總統說我把你當人看 01/18 00:53
12F:→ magamanzero:一樣的奇怪... 害我一直在想 這篇是在講啥 Orz 01/18 00:54
13F:推 piglauhk:回mag大 不用懷疑 真的有很多獨立發明人只是想拿篇專利.. 01/18 09:14
14F:→ piglauhk:問他專利是什麼 一問三不知 XDDD 01/18 09:14
15F:→ orsonplus:你所不知道"一百種申請專利的理由!! "登登登登~ 01/18 10:51
16F:推 concen:雖是這麼說但實際上 可能離目標有點遠 01/18 18:47
17F:→ forcomet:不用獨立發明人 很多大公司的發明人也只是想拿篇專利領錢 01/19 00:59
18F:推 fermion:專利是產品的一部份。 01/19 21:59
19F:推 mystage:誰獲利是很有趣的論點,只要其中一個獲利就可能會申請 01/20 11:57
20F:→ mystage:儘管可能整體總合是虧損的 01/20 11:57
21F:→ forman:最大贏家是事務所、律師、troll 01/20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