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lette66 (Willette)
看板Patent
标题[新闻] 资深专利工程师:申请专利的目的就是要
时间Thu Jan 17 09:39:47 2013
是没错啊 申请专利最终是要获利...
http://ppt.cc/GcNK
总结在专利业界的多年经验,林忠志认为申请专利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获利,不管是直接或是
间接获利,但不能获利的专利就该放弃。有些专利获利的方式很直接,有些却很迂回,有
些甚至是3、5年後的事;但不管获利的路如何漫长迂回,都有值得申请的考量;但如果兜
兜转转千百回,想破头也想不出来这个专利有什麽获利的条件,那就该直接放弃或乾脆不
用申请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2.73.173.129
1F:推 hsuhuche:我讲的白话一点好了。这个获利是谁获利?是发明人,公司, 01/17 10:24
2F:→ hsuhuche:还是事务所(包含IFPE)? 这三者的利益 不一定会绑在一起。 01/17 10:25
3F:推 kaikai1112:...申请专利的又不是事务所....事务所是"帮"人申请.... 01/17 11:09
4F:→ kaikai1112:所以 "申请专利"最终是要获利... 指得自然是申请人.... 01/17 11:10
5F:推 piglauhk:中肯 01/17 11:22
6F:推 lukehong:不告人怎麽获利 01/17 11:54
7F:→ concen:卖罗~不够好的也卖不出去 有一两件好的包其他没那麽好的一 01/17 21:29
8F:→ concen:起卖 01/17 21:30
9F:→ concen:当然觉得还不错的(很少) 也不会卖 所以...@@ 01/17 21:32
10F:→ magamanzero:我觉得这不是最基本的吗 有人申请专利是为了获利以外 01/18 00:52
11F:→ magamanzero:的事情? 会得到这个结论 就好像马总统说我把你当人看 01/18 00:53
12F:→ magamanzero:一样的奇怪... 害我一直在想 这篇是在讲啥 Orz 01/18 00:54
13F:推 piglauhk:回mag大 不用怀疑 真的有很多独立发明人只是想拿篇专利.. 01/18 09:14
14F:→ piglauhk:问他专利是什麽 一问三不知 XDDD 01/18 09:14
15F:→ orsonplus:你所不知道"一百种申请专利的理由!! "登登登登~ 01/18 10:51
16F:推 concen:虽是这麽说但实际上 可能离目标有点远 01/18 18:47
17F:→ forcomet:不用独立发明人 很多大公司的发明人也只是想拿篇专利领钱 01/19 00:59
18F:推 fermion:专利是产品的一部份。 01/19 21:59
19F:推 mystage:谁获利是很有趣的论点,只要其中一个获利就可能会申请 01/20 11:57
20F:→ mystage:尽管可能整体总合是亏损的 01/20 11:57
21F:→ forman:最大赢家是事务所、律师、troll 01/20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