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板


LINE

各位前輩好。 小弟預計下週前往新竹某家法律事務所面試日文專利工程師, 會作這個決定主要是因為現在公司持續虧錢好幾年了, 小老闆對我說:「你如果可以走,就快點走吧!」... 簡介一下經歷,小弟今年29歲。 大學是中字輩國立大學資管畢業, 退伍後應徵現在的公司東京辦公室, 擔任FAE 的工作。 日文可以算是母語,N1跟教師證照都有, 英文算普通,TOEIC 910,但自認不夠好。 在日本兩年多後調回台灣主持研究計畫, 擔任研發研究員,主攻材料和機構, 總工作年資是四年,但說穿了沒有法律經歷。 去年開始在113念MBA,預計明年畢業, 也就是說目前最高學歷仍為學士。 關於專利經驗其實可說是幾乎沒有,唯一能提及的, 是手上有提出過13篇專利文件,但真正通過僅有一篇,公開的兩篇。 想請問這樣的資歷,想要求相關薪資落在52~55K/M是否有機會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0.213
1F:→ kolily:如果有52~55 年終或獎金不是很計較的話 我相信有的喔 11/02 23:21
2F:→ kolily:不過你是要去新竹哪一家? 11/02 23:22
3F:推 dakkk:如果你是去翻譯案為主 而非新案的 有機會 11/02 23:31
4F:→ dakkk:如果底薪不到 可以靠績效到 依你的能力應該ok 11/02 23:31
5F:→ whiteadam:可以去台灣國際 11/02 23:41
6F:推 dakkk:如果是新竹 會是理律吧^^ 11/02 23:42
7F:推 pizzicato:翻譯案也是翻新案啊 翻譯案跟新案並非互斥選項 11/02 23:58
8F:推 dakkk:新案是指寫案啦^^ 11/03 00:01
9F:→ dakkk:寫新案的公司 一開始要練你 不會給這麼好 11/03 00:01
10F:推 piglauhk:賣點應該主打對資料結構及網站架構的認識 機構跟材料都已 11/03 00:03
11F:→ piglauhk:經滿了 而N1的話 新手開到45K應該沒問題的 55K可能有點拼 11/03 00:04
12F:→ piglauhk:老實說 我覺得你比較適合當業務 中美日三語都通又是理工 11/03 00:05
13F:→ piglauhk:出身的業務非常地稀有 參酌看看 ^_^ 11/03 00:05
14F:推 dakkk:也是 又是FAE 跳業務真剛好 如果剛好又是正妹的話... 11/03 00:08
15F:推 magamanzero:這行看得是未來 起薪不高是這行的"特點"5 u 11/03 00:34
16F:→ magamanzero:等到你熟稔了70k/month 只要你想 也不難達到 日文imba 11/03 00:35
17F:→ magamanzero:像我同事上班都在ptt上嘴砲 也有50k/month... 11/03 00:36
18F:→ magamanzero:但是他主管來"拜託"他少砲一點的時候 可以70k/month 11/03 00:38
19F:→ dakkk:所以你同事是常看到的id 嗎^^ 11/03 00:39
20F:→ magamanzero:八卦板常看到 MSN敲它 幾乎馬上回=.=" 11/03 00:42
21F:推 magamanzero:咦 突然發現打錯 少一個 "前"同事 XDD 11/03 00:46
22F:→ hikoji:是東大國際,我有想過業務,但想再多學一個法律技能 11/03 02:37
23F:推 DragonDeath:果然東大 所內很多資歷和你差不多的新人 應該45左右 11/03 08:05
24F:推 concen:薪水能不能達到也要看事務所是固定薪制(若有分紅獎金要看怎 11/03 11:28
25F:→ concen:麼算法)還是業績制(可能一兩個月的薪水就馬上反應出來) 11/03 11:29
26F:→ concen:如果公司有案子薪水又能明確反應你的績效,應該不成問題 11/03 11:30
27F:→ concen:如果公司沒案及/或薪水跟績效不太相關(譬如等慢慢調)可能 11/03 11:30
28F:→ concen:就要再等一陣子了。 11/03 11:30
29F:→ concen:如果不排斥其他縣市,有機會也可以多應徵比較看看 11/03 11:32
30F:→ kolily:東大的話 薪水應該是達不到你的標準 整體package也...法律 11/03 13:17
31F:→ kolily:技能來說 專利只是很小一塊 且專利要學的是多國 當然你的語 11/03 13:18
32F:→ kolily:言不是問題 對入門也不錯 不過也建議業務 會有很多隱性看不 11/03 13:18
33F:→ kolily:到的福利 但是專利這行應該比較死囉 11/03 13:19
34F:→ forman:請問你有理工背景嗎? 11/03 14:33
35F:→ forman:台灣應該有不少事務所或翻譯社需要日文背景人才 11/03 14:38
36F:→ forman:in-house需要日文背景的人就比較沒有事務所或翻譯社需求多 11/03 14:38
37F:推 PHONm:去學德文吧 光翻譯一個字2元起跳 然後專利利潤又超高XDD 11/03 14:48
38F:推 Xkang:東大新手有45K?不錯啊,我投過他們的兼職翻譯師,被問到要不要 11/06 17:22
39F:→ Xkang:去新竹面試,後來我只有接受試譯有通過 11/06 17:23
40F:推 Xkang:他們給的稿費算甜的~ 11/06 17: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