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glauhk (我要當陽光型男!!)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突發奇想 專§22 優惠期
時間Wed Oct 31 22:43:26 2012
最近案子多到瘋掉 每件都是比趕的 故想了一個辦法來省時間 如下
若有一A論文 其於101年1月1日於論文口試中公開
在101年5月5日時 委案事務所以撰寫稿件
那~請問 該專利工程師是否得僅將CLAIM 貼於 發明內容及實施方式(三貼法)
接著再補一句
『本發明之全數技術特徵與1月1日公開之該A論文相同 故將不於此贅述』
後於申請日時主張101年1月1日之優惠期間
那...理論上該案之說明書範圍 其實就最少等同於該論文之內容
是這樣嗎...? XDDDDD
這招行不行得通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52.103
1F:→ dakkk:可以的話 說明書就有一堆 此為本領域習知 不於此贅述 10/31 22:46
2F:→ dakkk:只要寫不一樣的地方 說明書幾頁就寫完了 10/31 22:46
3F:→ dakkk:還可以引用很多地方的文獻 答辯時引用的文獻都可以加進^_< 10/31 22:47
4F:→ piglauhk:但這狀況是100%一模一樣耶 我看說明書只會有三頁...XDDD 10/31 22:49
5F:推 eedavid:我覺得可以耶,可能需要小心支撐的問題 10/31 22:52
6F:→ piglauhk:支持喔 說明書就跟CLAIM一樣 哪有不能支持的道理 10/31 22:55
7F:→ piglauhk:再說 論文通常連演算法都寫得清清楚楚的根本不會有不能 10/31 22:55
8F:→ piglauhk:據以實施的問題 但總覺得這做法一定哪裡有些問題... 10/31 22:57
9F:→ Ensanguine:有不能支持的問題吧 至少元件名稱為了上位會與論文有異 10/31 23:15
10F:→ Ensanguine:日後申復很麻煩 要解釋很多有的沒的 10/31 23:16
11F:→ dakkk:我看過很多論文 寫一堆功效 但作動寫很少 10/31 23:17
12F:→ dakkk:最後的說明書肯定要大改的 10/31 23:18
13F:推 orsonplus:很危險 = =+ 11/01 07:37
14F:→ orsonplus:到時後送你一個專26的大絕,假設最後給你硬坳過去.... 11/01 07:39
15F:→ orsonplus:這筆費用...是要叫客戶出逆~ 小心有後勁啊 11/01 07:40
16F:推 kaikai1112:不推..... 一開始想省事 往往是後面掉進大坑的主因 11/01 07:42
17F:→ orsonplus:然後過兩年一樣案子很多很忙的時候 還要處理這件 囧~ 11/01 07:44
18F:→ piglauhk:XDD 不過 我想~ 若把公開文件直接列在說明書也是可以的? 11/01 09:47
19F:→ piglauhk:以上是指安份寫案子再用該公開案為附加參考 11/01 09:47
20F:→ tipo5566:都有論文了,跟學校要個WORD(LaTex)檔再拿來貼很難嗎? 11/01 09:51
21F:推 orsonplus:其實我個人認為 有時論文案難搞..是掛發明人的教授(逃~) 11/01 13:44
22F:→ piglauhk:論文案難搞之主因 在於學生太愛抄 Orz 上次把技術內容從 11/01 14:31
23F:→ piglauhk:論文拿去GOOGLE 竟然給我找到整段一模一樣的 這樣要寫屁 11/01 14:32
24F:→ piglauhk:把案子駁掉還要怕教授爆氣開大絕 Q_Q 學校案子不好寫阿! 11/01 14:33
25F:推 deathcustom:你是說118的案子?XD 11/01 18:00
26F:推 kaikai1112: OrZ P大 我給你跪了 11/01 19:42
27F:→ piglauhk:K大你誤會了 118的教授都很FRIENDLY的 11/01 19:47
28F:→ piglauhk:小的說的是另一間 台科老師真的算很好相處的了 XDDD 11/01 19:48
29F:推 dakkk:所以是11? 11/01 19:51
30F:推 deathcustom:說不定是12? 11/05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