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_Shopping 板


LINE

https://i.imgur.com/VXQxJ6L.png 打給厚 距離COMPUTEX 2026展覽已經結束後的兩週 果不其然貓頭鷹水冷"真的"上市了 秉著有貓就買的精神,在第一時間就入手這香香臭臭的水冷 貓頭鷹身為電腦DIY零售界的靜音之王 相比於其他廠商效能及靜音幾乎無法兼得 貓貓noctua硬是將效能及靜音兩者都緊抓在手 有一位知名人士鰲拜曾經說過 「我全都要」 大概就是在描述這種情形 (離題太多先拉回正題) 貓頭鷹有一款無泵水冷還未正式上市 那款水冷我想才能達到貓頭鷹追求的極致靜音 那在那款究極靜音款上市之前 先上了一款和ASETEK合作的NL-LC1系列來滿足貓迷們的願望 有240、420以及本次開箱的360版本 那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相關的SPEC吧!! 水冷尺吋:360冷排(399.5*120*30mm) 適用腳位:INTEL→ LGA 1700/1851/1954 AMD→AM4/AM5 水泵轉速:最高3400RPM 水管長度:410mm 冷排材質:鋁 冷頭材質:銅(CU1100,99.95%高純度) 風扇型號:NF-A12x25 G2 風扇轉速:0-1800RPM 風扇靜壓:3.14mm H2O https://i.imgur.com/ztDKUFI.jpg 在此先感謝我陳大哥轉售臭貓5080給我讓我圓夢 https://i.imgur.com/H27hBLS.jpg https://i.imgur.com/ZqvPljd.jpg 這次的冷排本體是與ASETEK合作 所以外箱上面有特別標註ASETEK https://i.imgur.com/xfFKJhh.jpg https://i.imgur.com/Nl4l2KW.jpg https://i.imgur.com/uyw4ZJM.jpg 外盒背面主要是講花了多少心思來設計 以此達成各位貓迷的靜音需求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水泵轉動會有震動及雜音 貓頭鷹水冷在冷頭上面使用了不同材質的靜音財料去阻擋噪音 https://i.imgur.com/mAgSkbo.jpg 開箱時中間的這條腰帶可是有重要用途的(待後述) https://i.imgur.com/JxCJRi7.jpg https://i.imgur.com/n0xMzBq.jpg https://i.imgur.com/wwwHy1L.jpg 風扇很好的被放在盒子內 雖然我每次都在吹預裝風扇的好處... 但貓頭鷹的話嘛...它怎樣都是對的QQ 裡面放了三顆A12x25 G2 光這三顆零售價就3張小朋友了 https://i.imgur.com/kZuc27O.jpg https://i.imgur.com/nwPlqnY.jpg 配件一如往常的貓貓風格 在外面直接標明了內部零配件的數量以及名稱用途 https://i.imgur.com/othwdfg.jpg 冷排及冷頭本體現身 就是標準的ASETEK STYLE https://i.imgur.com/aPsSLBN.jpg 12條水道,裝120風扇的冷排標配 https://i.imgur.com/lmVawkM.jpg 冷排上的進出水口一樣有作加固 https://i.imgur.com/SjYxHd0.jpg Asetek x noctua https://i.imgur.com/p2l1VNa.jpg 冷頭上的進出水有加固 https://i.imgur.com/KIAj8Oz.jpg 來了!! 貓頭鷹的靈魂凝視!! https://i.imgur.com/GOYbeFn.jpg 少掉了ARGB的塵囂喧嘩 留下的只有水泵的PWM 4P插頭 https://i.imgur.com/1uzmUuN.jpg 使用前要撕掉的銅底保護膜 但這保護膜很神秘,竟然是綠色的 以往Asetek的銅底保護膜還不曾看過這顏色 https://i.imgur.com/tWWh6QQ.jpg https://i.imgur.com/oVBpp16.jpg (好孩子不要學) 將冷頭的上蓋拔起來看到裡面的構造 有三本柱(?!)去嵌在吸音綿的上蓋 三本柱的材質也是吸震設計 https://i.imgur.com/ZiS56FO.jpg 上蓋內為多層的吸音泡綿 可以阻擋水泵的噪音 https://i.imgur.com/t3yytSI.jpg 買貓頭鷹水冷就必須加買一個NL-ACF1來幫忙吹吹MOSFET的廢熱啊!! https://i.imgur.com/IMmDBd7.jpg 這邊講了一個和他牌不同點 風流會順著扇葉外框向四周吹 也就是應用了「康達定律」 https://i.imgur.com/7GIR4np.jpg 內部配件就一條Y型風扇分接線及風扇本體 https://i.imgur.com/pqnjKzP.jpg 採用磁吸方式吸附上冷頭 這個風扇本身也是用PWM調速 https://i.imgur.com/M5q1qz9.jpg https://i.imgur.com/5ksY4Qw.jpg 輕輕靠上冷頭就能吸附上去了 (這流線造型感覺跟企鵝帽有點像呢!) https://i.imgur.com/xirPjed.jpg 努力的鎖上12根風扇螺絲 然後用一分三的風扇線作連接 https://i.imgur.com/DZTUoty.jpg 本次測試的硬體LIST如下 CPU:9850X3D M B:ASUS ROG X870E APEX RAM:AGI UD858 6800 16G*2 測試環境為30度,無冷氣 https://i.imgur.com/G8WyyN1.jpg 使用裸測,讓冷排站著作測試 https://i.imgur.com/COVwikj.jpg 說實話,冷頭風扇有點高,吹出來的風對MOSFET的幫助我是認為沒有非常多 但多了一個風流的確可以讓周邊的空氣不再靜止 而且不只幫MOSFET散熱,記憶體散熱也是有幫助的 https://i.imgur.com/A1TYfZa.jpg 這次比拼的對手拉了兩位 分別是貓貓自家的 NH-D15 G2 以及 ROG 龍神3 360 Extreme https://i.imgur.com/X1GpvHG.jpg (噪音測試時分貝計只距離風扇5公分而已) 首先看到的是測試區間的分貝及轉速對照表 雖然D15 G2的噪音帳面上看起來比較大 但別忘了它可是一個14公分的風扇 表現本應和12公分的風扇有不同 龍神3的原廠風扇則是在各區間都比A12x25 G2大聲 https://i.imgur.com/j5llC32.jpg 使用AIDA64烤FPU,禁用AVX時 測試10分鐘後的CPU核心溫度表現 數字越低越好,水泵轉速都是最高 這邊可以看到龍神3因為仗著自己30mm的風扇厚度外加5.15mm H2O的靜壓 數字硬是比貓頭鷹水冷好了一點 https://i.imgur.com/pwpNo1K.jpg 因為單純看9850X3D有點太無聊了 同場再加測試貓頭鷹水冷在270K PLUS上的散熱表現 一樣是使用AIDA64 烤FPU禁用AVX https://i.imgur.com/KccTTgF.jpg 還記得之前提到的那條腰帶嗎? 沒錯上面的銘牌是當你沒有買NL-ACF1時 可以磁吸在冷頭上裝飾的 <總結> 該怎麼說呢? 在目前這個什麼都要ARGB及螢幕的電腦DIY世代中 貓頭鷹noctua一直是走自己的特有路線 雖然說這次上市的NL-LC1被電腦群的朋友們戲稱只要把龍神3風扇換成A12x25 G2就行 但那種原生跟改造的感覺還是有差別的 長久以來貓頭鷹散熱的缺點它也一直都在 例如:螺絲硬要用成梅花螺絲,讓我本來已經很廢的手鎖到很想哭 (我的電動螺絲起子沒有梅花頭QQ) 風扇的線非常難整,而且硬梆梆 但以上缺點在貓頭鷹的品牌效應之下,就把我那對看到缺點的眼睛給蒙蔽了 該不該推薦給一般使用者買它呢? 我的答案是不!! 很簡單,現在那麼卷的水冷市場中 這價錢及給使用者帶來的感受是昂貴的 但換個角度站在貓頭鷹愛好者(靜音追求者)這邊時 360水冷,沒有螢幕沒有燈光,要價8000元買或不買 那肯定是買爆啊!! 簡單來說,這個水冷就是個粉絲向的產品 只要你是愛貓人士,那就沒有拒絕它的理由 (畢竟你看D15 G2這種旗艦空冷在散熱表現真的還是矮了水冷一小段) 以上開箱希望大家喜歡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2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228096.A.24B.html ※ 編輯: hix020421680 (220.135.221.17 臺灣), 06/23/2026 23:26:12
1F:推 E7lijah: 星形螺絲好啊 不會滑牙 27.51.153.111 06/23 23:33
2F:推 E7lijah: 轉速對音量的那張表放溫度計的圖標害我誤 27.51.153.111 06/23 23:36
3F:→ E7lijah: 會了那數字是溫度... 27.51.153.111 06/23 23:36
4F:→ hix020421680: 丟數據餵AI它背景亂用,哈哈 220.135.221.17 06/23 23:38
5F:推 E7lijah: 1500RPM 貓水的音量比龍神低了9 dB,這是 27.51.153.111 06/23 23:40
6F:→ E7lijah: 非常巨大的差距 27.51.153.111 06/23 23:40
7F:→ E7lijah: 喔不對,是11 dB,差距更大 27.51.153.111 06/23 23:40
8F:→ hix020421680: 貓的靜音真的強 就算全速都不覺得吵 220.135.221.17 06/23 23:41
9F:→ E7lijah: 考慮到龍神最低溫也才低1度,單從這數據 27.51.153.111 06/23 23:41
10F:→ E7lijah: 的話我會說貓水表現完勝 27.51.153.111 06/23 23:41
11F:→ hix020421680: 龍神強在它風扇上限是近3000轉 220.135.221.17 06/23 23:42
12F:→ hix020421680: 但那個聲音你不會想用QQ 220.135.221.17 06/23 23:42
13F:→ E7lijah: 我是推崇GN那種對音量normalize的比較 27.51.153.111 06/23 23:43
14F:→ E7lijah: 不然隨便拿個爛冷排然後裝個萬轉風扇也 27.51.153.111 06/23 23:44
15F:→ E7lijah: 能衝上散熱效能榜首,但噪音大到沒意義 27.51.153.111 06/23 23:44
16F:→ E7lijah: 拋開音量談散熱都是在耍流氓 27.51.153.111 06/23 23:45
17F:推 w1222067: 星行也會滑啦xd 要看螺絲硬度 <題外話 111.82.172.240 06/23 23:46
18F:→ w1222067: 貓的起子真的優秀 111.82.172.240 06/23 23:46
19F:→ hix020421680: 十字的貓起子是我用了那麼久唯一換 220.135.221.17 06/23 23:48
20F:→ hix020421680: 不掉的工具 220.135.221.17 06/23 23:48
21F:→ E7lijah: 星型的壁面垂直 扭力傳遞也佳 難滑牙 反 27.51.153.111 06/23 23:49
22F:→ E7lijah: 正屌打十字 27.51.153.111 06/23 23:49
23F:→ Zenryaku: 算上三顆貓扇的錢,算香了 114.36.25.153 06/23 23:50
24F:→ E7lijah: 等等那個起子是水冷附的喔 這麼好 27.51.153.111 06/23 23:50
25F:推 akt133: 貓貓就是好,有貓的孩子像個寶 118.165.141.39 06/23 23:54
26F:→ hix020421680: 投進貓貓的懷抱,幸福香得不得了 220.135.221.17 06/24 00:13
27F:推 s202655: 推 114.27.185.233 06/24 00:32
28F:推 dos01: 光是價格的部分就是信仰向的產品了 113.61.244.148 06/24 00:49
29F:→ dos01: 但貓本身就已經是信仰了 水冷反而沒怎麼被 113.61.244.148 06/24 00:50
30F:→ dos01: 多抽信仰稅 113.61.244.148 06/24 00:50
31F:→ dos01: 如果只論需求是壓得住CPU的溫度 價格砍一個 113.61.244.148 06/24 00:51
32F:→ dos01: 位數 買個雙塔都堪用 113.61.244.148 06/24 00:51
33F:推 Ohmy: 真香 我的貓頭鷹水冷還沒拆.. 36.227.39.144 06/24 06:15
34F:推 Sakurai820: 這個會出黑化版嗎,我是異教徒(掩面 101.10.160.111 06/24 08:11
35F:→ hix020421680: 黑化可能要等A12x25 G2有黑色版本 220.135.221.17 06/24 09:05
36F:→ hix020421680: 後才有機會吧? 220.135.221.17 06/24 09:05
37F:推 p20162: 貓頭鷹哪有香臭的問題 42.73.129.72 06/24 09:13
38F:→ bhmagic: 繼續買D15 99.118.209.229 06/24 09:25
39F:推 Sakurai820: 已經有了,其實,不過年初忍不住先買 101.10.165.198 06/24 09:40
40F:→ Sakurai820: 了A14x25 G2 CH.BK,為了顏色統一等 101.10.165.198 06/24 09:40
41F:→ Sakurai820: 等看帶黑色風扇的版本 101.10.165.198 06/24 09:40
42F:推 abc0922001: 好險我用D15 203.66.179.162 06/24 09:50
43F:推 kidd232: 可惜不能按水溫控速 118.163.21.97 06/24 10:47
44F:→ tuwile: 貓的聲音真的很屌 全速還是很安靜 36.233.100.140 06/24 12:40
45F:推 h3971692: 推118.231.128.155 06/24 13:11
46F:→ corum68972: 照我對貓的了解人家要花個一年研究怎 42.73.138.210 06/24 14:26
47F:→ corum68972: 麼把風扇塗黑才會出黑化版 42.73.138.210 06/24 14:26
48F:推 foxey: D15G2路過 原來貓水冷這麼安靜 下次可考慮 220.129.192.29 06/24 14:39
49F:推 Bambe: 我只想問要怎麼讓網頁版自動開圖? 114.34.66.247 06/24 14:45
50F:→ Bambe: 要一個一個手動開圖覺得好麻煩 114.34.66.247 06/24 14:46
51F:→ Bambe: 沒事了,找到擴充套件開圖了,感謝 114.34.66.247 06/24 14:59
52F:推 simonohmygod: 樓上 網頁版自動開圖要瀏覽器裝插件150.116.141.213 06/24 14:59
53F:推 a27699208: http://i.imgur.com/LvM3BEp.jpg 49.215.45.94 06/24 15:10
54F:→ a27699208: 海鮮公旭這樣回是沒漏液保? 49.215.45.94 06/24 15:11
55F:推 goldie: Noctua 官方英文說法看起來有漏液賠償:114.136.162.241 06/24 18:46
56F:→ goldie: https://www.reddit.com/r/Noctua114.136.162.241 06/24 18:46
57F:→ goldie: /comments/1u965mw/comment/osjhd48/114.136.162.241 06/24 18:46
58F:→ goldie: https://i.imgur.com/HVF7SMP.png114.136.162.241 06/24 18:46
59F:→ goldie: https://i.imgur.com/DJ4jPTM.png114.136.162.241 06/24 18:46
60F:→ kaltu: 那個就是打太極的說法,製造商製造過程中的 100.8.239.31 06/25 12:58
61F:→ kaltu: 問題所造成的後續損失賠償本來就是產品瑕疵 100.8.239.31 06/25 12:58
62F:→ kaltu: 和產品責任的範圍 100.8.239.31 06/25 12:58
63F:→ kaltu: 使用者自己handling造成的問題本來就是使用 100.8.239.31 06/25 12:58
64F:→ kaltu: 者自己負責 100.8.239.31 06/25 12:58
65F:→ kaltu: 重新講一次民法權利義務關係不代表就有另外 100.8.239.31 06/25 12:58
66F:→ kaltu: 的漏液保固 100.8.239.31 06/25 12:58
67F:→ kaltu: 唯一的差別是這個認定是要民事法庭判決還是 100.8.239.31 06/25 12:58
68F:→ kaltu: 客服自己會給你 100.8.239.31 06/25 12: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