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5229 (紫鋆忌)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菜單] 120K RGB黑色遊戲機
時間Tue Jun 23 18:55:22 2026
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120K左右可調整,主要用來遊玩3A遊戲、追劇、看盤
螢幕沿用現在用的MAG 321UP QD-OLED
SSD硬碟沿用舊電腦的A440 1TB
CPU (中央處理器):AMD Ryzen7 9800X3D【8核16緒】
MB (主機板):微星 MPG X870E CARBON WIFI
RAM (記憶體):十銓 TEAM T-FORCE DELTA RGB DDR5-6000 32G(16G*2)-黑
VGA (顯示卡):微星 RTX 5080 16G GAMING TRIO OC
Cooler (散熱器):TRYX STAGE 360 ARGB 黑
SSD (固態硬碟):沿用
PSU (電源供應器):振華 LEADEX VII PRO 1000W
CHASSIS (機殼):Fractal Design Meshify 3 XL 環境燈 RGB Pro 黑 淺色玻璃機殼
其它 (自填):
總價 (未稅/含稅):116,409
想要組RGB黑機,機殼也有在考慮TRYX Luca L70 黑 全景玻璃機殼
感覺RGB還是要全景才行,不過Meshify 3 XL看影片展示真的很有質感
不知道大家覺得哪個機殼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40.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212124.A.59D.html
※ 編輯: san5229 (114.136.240.12 臺灣), 06/23/2026 18:57:36
1F:→ Zenryaku: m3的後排風沒給可以自己加 114.36.25.153 06/23 19:25
2F:→ Zenryaku: 機殼要什麼造型的你自己決定阿 114.36.25.153 06/23 19:25
3F:→ Zenryaku: 主板如果沒有usb4需求不用買X870,B650 114.36.25.153 06/23 19:27
4F:→ Zenryaku: 就夠用了 想花錢頂多B850 114.36.25.153 06/23 19:27
5F:→ Zenryaku: 預算拿去ssd買個好的裝系統吧,你舊的 114.36.25.153 06/23 19:28
6F:→ Zenryaku: 那顆有點爛 114.36.25.153 06/23 19:28
7F:→ Zenryaku: 如果要用海景殼,水冷我覺得要是短管或 114.36.25.153 06/23 19:31
8F:→ Zenryaku: 有藏水管設計的才好看,一般的長管你就 114.36.25.153 06/23 19:31
9F:→ Zenryaku: 會看到兩條粗粗的水管在你前面玻璃很明 114.36.25.153 06/23 19:31
10F:→ Zenryaku: 顯醜 114.36.25.153 06/23 19:31
11F:→ Zenryaku: 塔式的話只有側面一塊玻璃就還好 114.36.25.153 06/23 19:31
12F:推 dos01: 這預算把水冷省下來 應該夠買個新的SSD了 113.61.244.148 06/23 20:23
13F:推 lightwing0: Fractal design 使用經驗不好 拿TRYX 61.222.52.164 06/23 21:02
14F:→ lightwing0: 或是ROG GR801 。 61.222.52.164 06/23 21:02
15F:推 lightwing0: 另外你看的這兩個殼都要加裝風扇。TR 61.222.52.164 06/23 21:15
16F:→ lightwing0: YX RGB效果我覺得是高一個檔次。 Fra 61.222.52.164 06/23 21:15
17F:→ lightwing0: ctal design 就是那控制器特立獨行然 61.222.52.164 06/23 21:15
18F:→ lightwing0: 後單買風扇又貴。 61.222.52.164 06/23 21:15
19F:→ Zenryaku: 801的價錢我會選擇去玩聯力+積木扇 114.36.25.153 06/23 21:41
20F:→ Zenryaku: 這台其他配備也不是ROG系的 114.36.25.153 06/23 21:42
21F:推 kkcity59: 這張主板的PCIE16X分切是8+4+4 114.24.119.79 06/23 22:31
22F:→ kkcity59: 我會比較希望是8+8有雙顯卡 114.24.119.79 06/23 22:31
23F:→ kkcity59: 只是想說賭一個未來DLSS用雙顯卡未來性 114.24.119.79 06/23 22:31
24F:→ kkcity59: 畢竟NV已經展示過表示驅動功能在做了 114.24.119.79 06/23 22:32
25F:→ kkcity59: 未來是不是用第二顯卡補禎或優化呢? 114.24.119.79 06/23 22:33
26F:→ kkcity59: 當然現階段已經有像是小黃鴨這種軟體 114.24.119.79 06/23 22:33
27F:→ kkcity59: 只是或許NV未來會做進去的話8+8會更好用 114.24.119.79 06/23 22:33
28F:→ Zenryaku: 玩遊戲要雙顯卡幹嘛= = 114.36.25.153 06/23 22:54
29F:→ obersterver: 不拿新一點的carbon max嘛? 1.169.90.167 06/23 23:42
30F:→ cutejojocat: 看樓上推的還以為是原po 結果根本不111.241.194.253 06/24 02:00
31F:→ cutejojocat: 是111.241.194.253 06/24 02:00
32F:→ cutejojocat: 機殼沒綁組合的話可以自己挑 主板切*111.241.194.253 06/24 02:03
33F:→ cutejojocat: 4是大多卡頻寬夠了 頂多就RAID卡才吃111.241.194.253 06/24 02:03
34F:→ cutejojocat: *8111.241.194.253 06/24 02:03
35F:推 edward740706: A440不差吧 我自己現在就在用這顆 101.10.161.254 06/24 11:50
36F:→ edward740706: 拖一些大檔案也沒看到突然掉速 不過 101.10.161.254 06/24 11:50
37F:→ edward740706: 真的是建議不要只有1TB 很容易就滿 101.10.161.254 06/24 11:50
38F:→ Zenryaku: 顆粒換來換去的 哪天送修還不知道回來 27.242.164.90 06/24 11:57
39F:→ Zenryaku: 的會是什麼 27.242.164.90 06/24 11:57
40F:推 u1459: 覺得CPU換9850X3D MB不需要用到這麼好 剩下 223.137.248.98 06/24 12:37
41F:→ u1459: 的散熱、RAM、電供還行 223.137.248.98 06/24 12:38
42F:→ tuwile: vga+psu改搭mars1000w 組合psu只要3200 36.233.100.140 06/24 12:42
43F:→ tuwile: 記憶體不要發光可以改巨蟒的就好 36.233.100.140 06/24 12:42
44F:→ tuwile: 主機板拿個B850就差不多了 36.233.100.140 06/24 12:42
45F:推 asd4302asd: 你要展示RGB燈效的話就選L70吧114.136.239.124 06/24 13:58
感謝各位熱烈的回覆,主機板預計B850挑個板來換
至於散熱會維持,因為我還挺喜歡他們冷頭設計
SSD不打算換,畢竟目前使用順暢的而且重灌也麻煩
機殼考慮後應該就是選擇L70了
※ 編輯: san5229 (223.137.217.117 臺灣), 06/24/2026 17:29:17
46F:→ Zenryaku: 你換主機板本來就應該重灌 27.242.164.90 06/24 17:40
47F:→ Zenryaku: 不然裡面一堆前一台電腦的屍體檔案 27.242.164.90 06/24 17:41
48F:推 icuteasd: 看你有在看盤,如果會有多工需求建議記 114.136.53.245 06/24 18:12
49F:→ icuteasd: 憶體上到64 114.136.53.245 06/2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