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5229 (紫鋆忌)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菜单] 120K RGB黑色游戏机
时间Tue Jun 23 18:55:22 2026
已买/未买/已付订金(元):未买
预算/用途:120K左右可调整,主要用来游玩3A游戏、追剧、看盘
萤幕沿用现在用的MAG 321UP QD-OLED
SSD硬碟沿用旧电脑的A440 1TB
CPU (中央处理器):AMD Ryzen7 9800X3D【8核16绪】
MB (主机板):微星 MPG X870E CARBON WIFI
RAM (记忆体):十铨 TEAM T-FORCE DELTA RGB DDR5-6000 32G(16G*2)-黑
VGA (显示卡):微星 RTX 5080 16G GAMING TRIO OC
Cooler (散热器):TRYX STAGE 360 ARGB 黑
SSD (固态硬碟):沿用
PSU (电源供应器):振华 LEADEX VII PRO 1000W
CHASSIS (机壳):Fractal Design Meshify 3 XL 环境灯 RGB Pro 黑 浅色玻璃机壳
其它 (自填):
总价 (未税/含税):116,409
想要组RGB黑机,机壳也有在考虑TRYX Luca L70 黑 全景玻璃机壳
感觉RGB还是要全景才行,不过Meshify 3 XL看影片展示真的很有质感
不知道大家觉得哪个机壳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40.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2212124.A.59D.html
※ 编辑: san5229 (114.136.240.12 台湾), 06/23/2026 18:57:36
1F:→ Zenryaku: m3的後排风没给可以自己加 114.36.25.153 06/23 19:25
2F:→ Zenryaku: 机壳要什麽造型的你自己决定阿 114.36.25.153 06/23 19:25
3F:→ Zenryaku: 主板如果没有usb4需求不用买X870,B650 114.36.25.153 06/23 19:27
4F:→ Zenryaku: 就够用了 想花钱顶多B850 114.36.25.153 06/23 19:27
5F:→ Zenryaku: 预算拿去ssd买个好的装系统吧,你旧的 114.36.25.153 06/23 19:28
6F:→ Zenryaku: 那颗有点烂 114.36.25.153 06/23 19:28
7F:→ Zenryaku: 如果要用海景壳,水冷我觉得要是短管或 114.36.25.153 06/23 19:31
8F:→ Zenryaku: 有藏水管设计的才好看,一般的长管你就 114.36.25.153 06/23 19:31
9F:→ Zenryaku: 会看到两条粗粗的水管在你前面玻璃很明 114.36.25.153 06/23 19:31
10F:→ Zenryaku: 显丑 114.36.25.153 06/23 19:31
11F:→ Zenryaku: 塔式的话只有侧面一块玻璃就还好 114.36.25.153 06/23 19:31
12F:推 dos01: 这预算把水冷省下来 应该够买个新的SSD了 113.61.244.148 06/23 20:23
13F:推 lightwing0: Fractal design 使用经验不好 拿TRYX 61.222.52.164 06/23 21:02
14F:→ lightwing0: 或是ROG GR801 。 61.222.52.164 06/23 21:02
15F:推 lightwing0: 另外你看的这两个壳都要加装风扇。TR 61.222.52.164 06/23 21:15
16F:→ lightwing0: YX RGB效果我觉得是高一个档次。 Fra 61.222.52.164 06/23 21:15
17F:→ lightwing0: ctal design 就是那控制器特立独行然 61.222.52.164 06/23 21:15
18F:→ lightwing0: 後单买风扇又贵。 61.222.52.164 06/23 21:15
19F:→ Zenryaku: 801的价钱我会选择去玩联力+积木扇 114.36.25.153 06/23 21:41
20F:→ Zenryaku: 这台其他配备也不是ROG系的 114.36.25.153 06/23 21:42
21F:推 kkcity59: 这张主板的PCIE16X分切是8+4+4 114.24.119.79 06/23 22:31
22F:→ kkcity59: 我会比较希望是8+8有双显卡 114.24.119.79 06/23 22:31
23F:→ kkcity59: 只是想说赌一个未来DLSS用双显卡未来性 114.24.119.79 06/23 22:31
24F:→ kkcity59: 毕竟NV已经展示过表示驱动功能在做了 114.24.119.79 06/23 22:32
25F:→ kkcity59: 未来是不是用第二显卡补祯或优化呢? 114.24.119.79 06/23 22:33
26F:→ kkcity59: 当然现阶段已经有像是小黄鸭这种软体 114.24.119.79 06/23 22:33
27F:→ kkcity59: 只是或许NV未来会做进去的话8+8会更好用 114.24.119.79 06/23 22:33
28F:→ Zenryaku: 玩游戏要双显卡干嘛= = 114.36.25.153 06/23 22:54
29F:→ obersterver: 不拿新一点的carbon max嘛? 1.169.90.167 06/23 23:42
30F:→ cutejojocat: 看楼上推的还以为是原po 结果根本不111.241.194.253 06/24 02:00
31F:→ cutejojocat: 是111.241.194.253 06/24 02:00
32F:→ cutejojocat: 机壳没绑组合的话可以自己挑 主板切*111.241.194.253 06/24 02:03
33F:→ cutejojocat: 4是大多卡频宽够了 顶多就RAID卡才吃111.241.194.253 06/24 02:03
34F:→ cutejojocat: *8111.241.194.253 06/24 02:03
35F:推 edward740706: A440不差吧 我自己现在就在用这颗 101.10.161.254 06/24 11:50
36F:→ edward740706: 拖一些大档案也没看到突然掉速 不过 101.10.161.254 06/24 11:50
37F:→ edward740706: 真的是建议不要只有1TB 很容易就满 101.10.161.254 06/24 11:50
38F:→ Zenryaku: 颗粒换来换去的 哪天送修还不知道回来 27.242.164.90 06/24 11:57
39F:→ Zenryaku: 的会是什麽 27.242.164.90 06/24 11:57
40F:推 u1459: 觉得CPU换9850X3D MB不需要用到这麽好 剩下 223.137.248.98 06/24 12:37
41F:→ u1459: 的散热、RAM、电供还行 223.137.248.98 06/24 12:38
42F:→ tuwile: vga+psu改搭mars1000w 组合psu只要3200 36.233.100.140 06/24 12:42
43F:→ tuwile: 记忆体不要发光可以改巨蟒的就好 36.233.100.140 06/24 12:42
44F:→ tuwile: 主机板拿个B850就差不多了 36.233.100.140 06/24 12:42
45F:推 asd4302asd: 你要展示RGB灯效的话就选L70吧114.136.239.124 06/24 13:58
感谢各位热烈的回覆,主机板预计B850挑个板来换
至於散热会维持,因为我还挺喜欢他们冷头设计
SSD不打算换,毕竟目前使用顺畅的而且重灌也麻烦
机壳考虑後应该就是选择L70了
※ 编辑: san5229 (223.137.217.117 台湾), 06/24/2026 17:29:17
46F:→ Zenryaku: 你换主机板本来就应该重灌 27.242.164.90 06/24 17:40
47F:→ Zenryaku: 不然里面一堆前一台电脑的屍体档案 27.242.164.90 06/24 17:41
48F:推 icuteasd: 看你有在看盘,如果会有多工需求建议记 114.136.53.245 06/24 18:12
49F:→ icuteasd: 忆体上到64 114.136.53.245 06/24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