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itrop (嘴砲無雙)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情報]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時間Tue Jun 23 16:13:44 2026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台的賣點在哪, 特殊在哪,
如果只是單純AMD CPU + APU,
再搭配SteamOS,
那麼我為何不乾脆買台Windows PC就好,
要小巧的話,
一堆mini pc 超小還有超強算力nvidia GPU
要炫炮的話,
現在PC 的 RGB是標配,
要多炫砲再加個海景房都沒問題
而且Windows不只能玩steam,
還能玩dlsite,
甚至還能來跑AI 生澀圖,
實在搞不懂這台steam machine的賣點在哪
※ 引述《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之銘言:
: 雖然我也覺得貴了一點
: 但是賣爆是可以理解的
: 有些人說 不如買PS5
: 對於遊戲庫從0開始的玩家是這樣沒錯
: 但是已經在steam一堆遊戲的人
: 買來放客廳是OK的
: 尤其手上同時擁有三台設備
: 1.房間PC:自己爽宅著玩專用
: 2.客廳steam machine: 跟客人或家人同樂、或想躺沙發玩
: 3.PC掌機(不一定steamdeck)或筆電: 出差或遠門時攜帶
: 以上機器全部通用一個steam帳號遊戲
: 各種情境都適用
: 你買PS5 他無法整合體系
: 當然 如果只有自己在單一場景玩 PS5當然玩勝了
: 當然 對於重度遊戲需求者來說
: 這台是不太夠力
: 但是不是每個人 都盯著3A大作的
: 像是 HD2D遊戲 格鬥遊戲 2D動作 這些完全沒問題
: 3D遊戲部分 大約到FF7 RE系列 也都還能撐住4K 60HZ
: 況且這台機器 顯卡實力大約到3060這等級
: 跟switch 2 比起來 性能2-3倍了
: switch 2都一堆人放客廳了
: 這機器有什麼理由不行
: 至於很多人說 功率保守~
: 我覺得這是剛剛好
: 因為他是一台180W機器 如果CPU GPU拉滿 衝到300W
: 性能可能多15%而已 功耗+60% 性能+15%
: 這種事情只有PC蝦熱情玩家會想做
: ※ 引述《hn9480412 (ilinker)》之銘言:
: : https://x.com/Wario64/status/2069105397550788652?s=20
: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bwUlyaAAA7Ef8.jpg
: : 售價公開
: : 本體+Steam手把
: : 512GB 1128美元
: : 2TB 1428美元
: : 本體
: : 512GB 1049美元
: : 2TB 1349美元
: : 台灣IP瀏覽的話會說可透過KODOMO購買,但KODOMO還沒更新訊息。如果要照搬美國售價2TB
: : 本體應該會4萬起跳?512GB裝些3A遊戲應該沒幾款就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3.225.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202426.A.DCB.html
1F:→ BAKAUSAGI: 你看不到賣點,你不懂產品的意義,那 114.136.131.16 06/23 16:14
2F:→ BAKAUSAGI: 你就不是他們的客群。 114.136.131.16 06/23 16:14
3F:推 w1222067: 上面有料XD 36.233.123.233 06/23 16:22
4F:推 andonie: 你PC能放客廳嗎? 放滑鼠鍵盤? 別鬧了 60.248.63.67 06/23 16:25
5F:推 ctes940008: PC放客廳的很多吧 42.78.142.229 06/23 16:29
6F:推 meicon5566: PC為啥不能放客廳 我就是放客廳接電視 220.135.75.103 06/23 16:29
7F:→ meicon5566: 用無線鍵鼠 220.135.75.103 06/23 16:29
8F:→ ctes940008: 不過現在房間裡放大尺寸OLED的也不少 42.78.142.229 06/23 16:29
9F:推 andonie: PC放客廳也是獨立電腦 很少接電視吧 60.248.63.67 06/23 16:32
10F:推 w1222067: 上個藍芽 為什麼不能放客廳 36.233.123.233 06/23 16:32
11F:→ w1222067: 能不能放 取決 你要放的位子吧 36.233.123.233 06/23 16:32
12F:→ andonie: 電腦接茶几上的電視 工作上比較難用 60.248.63.67 06/23 16:33
13F:→ w1222067: ....還行 我家客廳沒人 我會拿桌板 36.233.123.233 06/23 16:33
14F:→ w1222067: 連電視 操作 36.233.123.233 06/23 16:33
15F:→ w1222067: 只是用個幾次就懶了 搬來搬去XD 36.233.123.233 06/23 16:34
16F:推 jery1017: 懶人電腦 軟體也特別為其調教 106.64.153.30 06/23 16:35
17F:推 nthank: 因為預裝Windows 不是優點啊 39.12.96.20 06/23 16:41
18F:→ gbcg9725: 沒聽過htpc嗎 27.240.248.141 06/23 16:47
19F:推 sporocyst: 除非能找到同時具有比它小巧,比它強, 61.222.1.183 06/23 16:48
20F:→ sporocyst: 又比它便宜的產品,不然它就有賣點 61.222.1.183 06/23 16:48
21F:推 ULTIMA1002: 因為很多人不想折騰。就這麼簡單 49.216.42.55 06/23 16:54
22F:推 andy79323: 教主都生什麼澀澀的圖 111.82.113.194 06/23 17:00
23F:→ ydcc: 自己組一台 CEC 搖桿喚醒電腦 Bazzite這些 111.82.179.40 06/23 17:00
24F:→ ydcc: 都不容易 直接買一台steam machine就解決 111.82.179.40 06/23 17:00
25F:推 Porops: SteamOS玩Dlsite沒問題啊,我一直都在玩 114.34.136.232 06/23 17:00
26F:推 Kismeter: 電競筆電啊223.138.241.216 06/23 17:04
27F:→ elfstart: 想花錢幫g胖買遊艇啊 42.78.223.183 06/23 17:06
29F:→ Ken210430: 我的電腦就放客廳 49.216.163.105 06/23 17:08
30F:推 Xray2002: 樓上的海景房不錯看220.141.227.242 06/23 17:51
31F:推 w1222067: 我跟28F 一樣 差異就是 我是開放的Hh 36.233.123.233 06/23 17:55
32F:推 chinhan1216: 客群就是有錢大佬 我窮鬼只能PASS 1.161.100.88 06/23 17:59
33F:→ sinclaireche: 接電視是有很高的技術門檻嗎 101.12.128.55 06/23 18:06
34F:推 ken121: 光是看到WINDOWS就LOW掉了 61.231.2.28 06/23 18:09
35F:→ jjjj222: PC, windows, RGB, 放客廳是多low..... 123.193.198.55 06/23 18:14
36F:→ jjjj222: 一點格調也沒有... 123.193.198.55 06/23 18:14
37F:→ shin2190: 首波完售,不用替G胖煩惱~ 223.137.39.213 06/23 18:16
38F:推 OROCHI97: 台灣直男這麼沒有美感的族群都覺得PC放 42.77.225.118 06/23 18:19
39F:→ OROCHI97: 客廳格調很差了何況歐美型男.... 42.77.225.118 06/23 18:19
40F:→ OROCHI97: 事實就是PC不適合客廳= = 42.77.225.118 06/23 18:19
41F:推 fautumn: 想請問有格調的客廳應該放什麼111.240.136.247 06/23 18:20
42F:推 OROCHI97: steam machine啊 42.77.225.118 06/23 18:21
43F:推 laser789: 絕對不會是SM 大醜黑方盒 119.14.191.124 06/23 18:21
44F:→ sinclaireche: 到底誰規定PC只能Windows 101.12.128.55 06/23 18:22
45F:→ OROCHI97: miniPC 準系統年薪都好的多 42.77.225.118 06/23 18:22
46F:→ OROCHI97: 年薪>那些 42.77.225.118 06/23 18:22
47F:→ sinclaireche: Windows 10出來就跳去Linux了 101.12.128.55 06/23 18:22
48F:→ OROCHI97: 直接丟一個大機箱還RGB真的俗到天際 42.77.225.118 06/23 18:23
49F:推 kaj1983: 自己的家自己爽就好了 36.238.135.103 06/23 18:24
50F:→ kaj1983: 我看吊車大王也很俗啊 36.238.135.103 06/23 18:24
51F:→ kaj1983: 他有在意過這種事嗎?XD 36.238.135.103 06/23 18:24
52F:→ supereva: 我pc一直都放客廳啊… 1.34.124.156 06/23 18:25
53F:→ supereva: 你客廳長什麼樣子 我來看多格調 1.34.124.156 06/23 18:26
54F:→ supereva: 好看的機殼那麼多 fractal design的殼 1.34.124.156 06/23 18:28
55F:→ supereva: 哪有比sm難看 1.34.124.156 06/23 18:28
56F:→ supereva: 不是遊戲pc就要rgb亂閃的好嗎 1.34.124.156 06/23 18:28
57F:→ ksng1092: 不想折騰的人為什麼會想選steam 114.32.144.153 06/23 18:30
58F:推 oppoR20: 因為會買的不會在這邊推文223.137.126.213 06/23 18:48
59F:推 SHR4587: 我平常用桌機就大概比PS5初代機大 114.45.181.76 06/23 18:59
60F:→ SHR4587: 一點的MATX,用的機殼就低調網孔風 114.45.181.76 06/23 18:59
61F:→ SHR4587: 格,放在客廳其實滿剛好的,只不過 114.45.181.76 06/23 18:59
62F:→ SHR4587: 組這種小主機我覺得有點門檻,SM那 114.45.181.76 06/23 18:59
63F:→ SHR4587: 個大小性能的確自組機非常難做到, 114.45.181.76 06/23 18:59
64F:→ SHR4587: 但最大問題就那個價格跟性能 114.45.181.76 06/23 18:59
65F:推 oscarss07: 講的PC放客廳很難一樣... 1.161.15.38 06/23 19:03
66F:→ KudanAkito: 有些人對於用WIN玩遊戲感到痛苦 223.137.98.188 06/23 19:11
67F:推 SHR4587: 你可以裝Bazzite實際裝過不難 114.45.181.76 06/23 19:18
68F:→ SHR4587: 只不過如果日常PC除了玩遊戲還會做其他 114.45.181.76 06/23 19:18
69F:→ SHR4587: 事情我是覺得Linux使用起來沒Win方便 114.45.181.76 06/23 19:19
70F:→ SHR4587: 現在Win其實也能實現全手把體驗了 114.45.181.76 06/23 19:19
71F:→ SHR4587: PC要放客廳真的不難 114.45.181.76 06/23 19:19
72F:推 toko5566: 賣點應該是設定好的steamOS吧 只打遊戲 223.139.18.21 06/23 19:31
73F:→ toko5566: Win11 確實有點肥,不過喜歡瞎折騰的人 223.139.18.21 06/23 19:31
74F:→ toko5566: 弄台amd核心跟顯卡裡面記憶體16g裝baz 223.139.18.21 06/23 19:31
75F:→ toko5566: zite 可以順跑8成遊戲了,會用到其他功 223.139.18.21 06/23 19:31
76F:→ toko5566: 能的還是用win比較實在就是 223.139.18.21 06/23 19:31
77F:→ SHR4587: 我是雙系統Bazzite跟Win都有裝 114.45.181.76 06/23 19:36
78F:→ SHR4587: Bazzite的安裝體驗已經跟Windows差不多了 114.45.181.76 06/23 19:36
79F:→ SHR4587: 基本上就是照著說明點點點就設定好了 114.45.181.76 06/23 19:36
80F:→ SHR4587: 單純要玩遊戲沒啥問題 114.45.181.76 06/23 19:37
81F:→ eemail: 他自己都把window PC 跟 mini PC 分開,那 101.8.90.220 06/23 19:37
82F:→ eemail: 多台機器又如何呢? 101.8.90.220 06/23 19:38
83F:推 saito2190: 這台的賣點就是Steam啊 XD 114.137.120.14 06/23 19:39
84F:推 iamgodisme: 28樓海景好看 49.217.63.15 06/23 20:06
85F:推 maninpink: PC放客廳不難,只是要配合裝潢、藏起 27.53.99.6 06/23 20:06
86F:→ maninpink: 線材、考慮散熱、週邊擺放,就真的要 27.53.99.6 06/23 20:06
87F:→ maninpink: 花心思了。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不是 27.53.99.6 06/23 20:06
88F:→ maninpink: 單純花錢買設備而已 27.53.99.6 06/23 20:06
89F:推 sdbb: 推小黃遊 61.230.118.205 06/23 20:07
90F:→ spfy: 在客廳80吋螢幕玩黑白妹 39.14.40.74 06/23 20:30
91F:推 neil25: 客廳主機 不需要鍵鼠 1.174.40.92 06/23 20:56
92F:推 YJJ: 現在不是很多mini ai pc 各種魔改開始 223.140.235.49 06/23 21:00
93F:→ xbearboy: 可以換蓋子(X223.136.114.161 06/23 21:25
94F:→ pc0805: 放客廳是要多難==,只是通常應該會藏一下 114.142.69.56 06/24 07:53
95F:→ pc0805: 主機吧== 114.142.69.56 06/24 07:53
96F:→ s01714: 怎麼一堆人把windows 跟電腦綁在一起,不 101.10.158.185 06/24 09:15
97F:→ s01714: 喜歡windows 自己換別的作業系統不就好了 101.10.158.185 06/24 09:15
98F:→ s01714: ?到底在說啥== 101.10.158.185 06/24 09:15
99F:推 kenphin0729: 要談客廳的PC美感絕對輪不到SM220.138.120.169 06/24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