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itrop (嘴炮无双)
看板PC_Shopping
标题Re: [情报] Valve推出Steam Machine
时间Tue Jun 23 16:13:44 2026
老实说,
我不知道这台的卖点在哪, 特殊在哪,
如果只是单纯AMD CPU + APU,
再搭配SteamOS,
那麽我为何不乾脆买台Windows PC就好,
要小巧的话,
一堆mini pc 超小还有超强算力nvidia GPU
要炫炮的话,
现在PC 的 RGB是标配,
要多炫炮再加个海景房都没问题
而且Windows不只能玩steam,
还能玩dlsite,
甚至还能来跑AI 生涩图,
实在搞不懂这台steam machine的卖点在哪
※ 引述《andonie (前进国营 实现人生)》之铭言:
: 虽然我也觉得贵了一点
: 但是卖爆是可以理解的
: 有些人说 不如买PS5
: 对於游戏库从0开始的玩家是这样没错
: 但是已经在steam一堆游戏的人
: 买来放客厅是OK的
: 尤其手上同时拥有三台设备
: 1.房间PC:自己爽宅着玩专用
: 2.客厅steam machine: 跟客人或家人同乐、或想躺沙发玩
: 3.PC掌机(不一定steamdeck)或笔电: 出差或远门时携带
: 以上机器全部通用一个steam帐号游戏
: 各种情境都适用
: 你买PS5 他无法整合体系
: 当然 如果只有自己在单一场景玩 PS5当然玩胜了
: 当然 对於重度游戏需求者来说
: 这台是不太够力
: 但是不是每个人 都盯着3A大作的
: 像是 HD2D游戏 格斗游戏 2D动作 这些完全没问题
: 3D游戏部分 大约到FF7 RE系列 也都还能撑住4K 60HZ
: 况且这台机器 显卡实力大约到3060这等级
: 跟switch 2 比起来 性能2-3倍了
: switch 2都一堆人放客厅了
: 这机器有什麽理由不行
: 至於很多人说 功率保守~
: 我觉得这是刚刚好
: 因为他是一台180W机器 如果CPU GPU拉满 冲到300W
: 性能可能多15%而已 功耗+60% 性能+15%
: 这种事情只有PC虾热情玩家会想做
: ※ 引述《hn9480412 (ilinker)》之铭言:
: : https://x.com/Wario64/status/2069105397550788652?s=20
: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bwUlyaAAA7Ef8.jpg
: : 售价公开
: : 本体+Steam手把
: : 512GB 1128美元
: : 2TB 1428美元
: : 本体
: : 512GB 1049美元
: : 2TB 1349美元
: : 台湾IP浏览的话会说可透过KODOMO购买,但KODOMO还没更新讯息。如果要照搬美国售价2TB
: : 本体应该会4万起跳?512GB装些3A游戏应该没几款就满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6.103.225.6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_Shopping/M.1782202426.A.DCB.html
1F:→ BAKAUSAGI: 你看不到卖点,你不懂产品的意义,那 114.136.131.16 06/23 16:14
2F:→ BAKAUSAGI: 你就不是他们的客群。 114.136.131.16 06/23 16:14
3F:推 w1222067: 上面有料XD 36.233.123.233 06/23 16:22
4F:推 andonie: 你PC能放客厅吗? 放滑鼠键盘? 别闹了 60.248.63.67 06/23 16:25
5F:推 ctes940008: PC放客厅的很多吧 42.78.142.229 06/23 16:29
6F:推 meicon5566: PC为啥不能放客厅 我就是放客厅接电视 220.135.75.103 06/23 16:29
7F:→ meicon5566: 用无线键鼠 220.135.75.103 06/23 16:29
8F:→ ctes940008: 不过现在房间里放大尺寸OLED的也不少 42.78.142.229 06/23 16:29
9F:推 andonie: PC放客厅也是独立电脑 很少接电视吧 60.248.63.67 06/23 16:32
10F:推 w1222067: 上个蓝芽 为什麽不能放客厅 36.233.123.233 06/23 16:32
11F:→ w1222067: 能不能放 取决 你要放的位子吧 36.233.123.233 06/23 16:32
12F:→ andonie: 电脑接茶几上的电视 工作上比较难用 60.248.63.67 06/23 16:33
13F:→ w1222067: ....还行 我家客厅没人 我会拿桌板 36.233.123.233 06/23 16:33
14F:→ w1222067: 连电视 操作 36.233.123.233 06/23 16:33
15F:→ w1222067: 只是用个几次就懒了 搬来搬去XD 36.233.123.233 06/23 16:34
16F:推 jery1017: 懒人电脑 软体也特别为其调教 106.64.153.30 06/23 16:35
17F:推 nthank: 因为预装Windows 不是优点啊 39.12.96.20 06/23 16:41
18F:→ gbcg9725: 没听过htpc吗 27.240.248.141 06/23 16:47
19F:推 sporocyst: 除非能找到同时具有比它小巧,比它强, 61.222.1.183 06/23 16:48
20F:→ sporocyst: 又比它便宜的产品,不然它就有卖点 61.222.1.183 06/23 16:48
21F:推 ULTIMA1002: 因为很多人不想折腾。就这麽简单 49.216.42.55 06/23 16:54
22F:推 andy79323: 教主都生什麽涩涩的图 111.82.113.194 06/23 17:00
23F:→ ydcc: 自己组一台 CEC 摇杆唤醒电脑 Bazzite这些 111.82.179.40 06/23 17:00
24F:→ ydcc: 都不容易 直接买一台steam machine就解决 111.82.179.40 06/23 17:00
25F:推 Porops: SteamOS玩Dlsite没问题啊,我一直都在玩 114.34.136.232 06/23 17:00
26F:推 Kismeter: 电竞笔电啊223.138.241.216 06/23 17:04
27F:→ elfstart: 想花钱帮g胖买游艇啊 42.78.223.183 06/23 17:06
29F:→ Ken210430: 我的电脑就放客厅 49.216.163.105 06/23 17:08
30F:推 Xray2002: 楼上的海景房不错看220.141.227.242 06/23 17:51
31F:推 w1222067: 我跟28F 一样 差异就是 我是开放的Hh 36.233.123.233 06/23 17:55
32F:推 chinhan1216: 客群就是有钱大佬 我穷鬼只能PASS 1.161.100.88 06/23 17:59
33F:→ sinclaireche: 接电视是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吗 101.12.128.55 06/23 18:06
34F:推 ken121: 光是看到WINDOWS就LOW掉了 61.231.2.28 06/23 18:09
35F:→ jjjj222: PC, windows, RGB, 放客厅是多low..... 123.193.198.55 06/23 18:14
36F:→ jjjj222: 一点格调也没有... 123.193.198.55 06/23 18:14
37F:→ shin2190: 首波完售,不用替G胖烦恼~ 223.137.39.213 06/23 18:16
38F:推 OROCHI97: 台湾直男这麽没有美感的族群都觉得PC放 42.77.225.118 06/23 18:19
39F:→ OROCHI97: 客厅格调很差了何况欧美型男.... 42.77.225.118 06/23 18:19
40F:→ OROCHI97: 事实就是PC不适合客厅= = 42.77.225.118 06/23 18:19
41F:推 fautumn: 想请问有格调的客厅应该放什麽111.240.136.247 06/23 18:20
42F:推 OROCHI97: steam machine啊 42.77.225.118 06/23 18:21
43F:推 laser789: 绝对不会是SM 大丑黑方盒 119.14.191.124 06/23 18:21
44F:→ sinclaireche: 到底谁规定PC只能Windows 101.12.128.55 06/23 18:22
45F:→ OROCHI97: miniPC 准系统年薪都好的多 42.77.225.118 06/23 18:22
46F:→ OROCHI97: 年薪>那些 42.77.225.118 06/23 18:22
47F:→ sinclaireche: Windows 10出来就跳去Linux了 101.12.128.55 06/23 18:22
48F:→ OROCHI97: 直接丢一个大机箱还RGB真的俗到天际 42.77.225.118 06/23 18:23
49F:推 kaj1983: 自己的家自己爽就好了 36.238.135.103 06/23 18:24
50F:→ kaj1983: 我看吊车大王也很俗啊 36.238.135.103 06/23 18:24
51F:→ kaj1983: 他有在意过这种事吗?XD 36.238.135.103 06/23 18:24
52F:→ supereva: 我pc一直都放客厅啊… 1.34.124.156 06/23 18:25
53F:→ supereva: 你客厅长什麽样子 我来看多格调 1.34.124.156 06/23 18:26
54F:→ supereva: 好看的机壳那麽多 fractal design的壳 1.34.124.156 06/23 18:28
55F:→ supereva: 哪有比sm难看 1.34.124.156 06/23 18:28
56F:→ supereva: 不是游戏pc就要rgb乱闪的好吗 1.34.124.156 06/23 18:28
57F:→ ksng1092: 不想折腾的人为什麽会想选steam 114.32.144.153 06/23 18:30
58F:推 oppoR20: 因为会买的不会在这边推文223.137.126.213 06/23 18:48
59F:推 SHR4587: 我平常用桌机就大概比PS5初代机大 114.45.181.76 06/23 18:59
60F:→ SHR4587: 一点的MATX,用的机壳就低调网孔风 114.45.181.76 06/23 18:59
61F:→ SHR4587: 格,放在客厅其实满刚好的,只不过 114.45.181.76 06/23 18:59
62F:→ SHR4587: 组这种小主机我觉得有点门槛,SM那 114.45.181.76 06/23 18:59
63F:→ SHR4587: 个大小性能的确自组机非常难做到, 114.45.181.76 06/23 18:59
64F:→ SHR4587: 但最大问题就那个价格跟性能 114.45.181.76 06/23 18:59
65F:推 oscarss07: 讲的PC放客厅很难一样... 1.161.15.38 06/23 19:03
66F:→ KudanAkito: 有些人对於用WIN玩游戏感到痛苦 223.137.98.188 06/23 19:11
67F:推 SHR4587: 你可以装Bazzite实际装过不难 114.45.181.76 06/23 19:18
68F:→ SHR4587: 只不过如果日常PC除了玩游戏还会做其他 114.45.181.76 06/23 19:18
69F:→ SHR4587: 事情我是觉得Linux使用起来没Win方便 114.45.181.76 06/23 19:19
70F:→ SHR4587: 现在Win其实也能实现全手把体验了 114.45.181.76 06/23 19:19
71F:→ SHR4587: PC要放客厅真的不难 114.45.181.76 06/23 19:19
72F:推 toko5566: 卖点应该是设定好的steamOS吧 只打游戏 223.139.18.21 06/23 19:31
73F:→ toko5566: Win11 确实有点肥,不过喜欢瞎折腾的人 223.139.18.21 06/23 19:31
74F:→ toko5566: 弄台amd核心跟显卡里面记忆体16g装baz 223.139.18.21 06/23 19:31
75F:→ toko5566: zite 可以顺跑8成游戏了,会用到其他功 223.139.18.21 06/23 19:31
76F:→ toko5566: 能的还是用win比较实在就是 223.139.18.21 06/23 19:31
77F:→ SHR4587: 我是双系统Bazzite跟Win都有装 114.45.181.76 06/23 19:36
78F:→ SHR4587: Bazzite的安装体验已经跟Windows差不多了 114.45.181.76 06/23 19:36
79F:→ SHR4587: 基本上就是照着说明点点点就设定好了 114.45.181.76 06/23 19:36
80F:→ SHR4587: 单纯要玩游戏没啥问题 114.45.181.76 06/23 19:37
81F:→ eemail: 他自己都把window PC 跟 mini PC 分开,那 101.8.90.220 06/23 19:37
82F:→ eemail: 多台机器又如何呢? 101.8.90.220 06/23 19:38
83F:推 saito2190: 这台的卖点就是Steam啊 XD 114.137.120.14 06/23 19:39
84F:推 iamgodisme: 28楼海景好看 49.217.63.15 06/23 20:06
85F:推 maninpink: PC放客厅不难,只是要配合装潢、藏起 27.53.99.6 06/23 20:06
86F:→ maninpink: 线材、考虑散热、周边摆放,就真的要 27.53.99.6 06/23 20:06
87F:→ maninpink: 花心思了。每个人想要的不一样,不是 27.53.99.6 06/23 20:06
88F:→ maninpink: 单纯花钱买设备而已 27.53.99.6 06/23 20:06
89F:推 sdbb: 推小黄游 61.230.118.205 06/23 20:07
90F:→ spfy: 在客厅80寸萤幕玩黑白妹 39.14.40.74 06/23 20:30
91F:推 neil25: 客厅主机 不需要键鼠 1.174.40.92 06/23 20:56
92F:推 YJJ: 现在不是很多mini ai pc 各种魔改开始 223.140.235.49 06/23 21:00
93F:→ xbearboy: 可以换盖子(X223.136.114.161 06/23 21:25
94F:→ pc0805: 放客厅是要多难==,只是通常应该会藏一下 114.142.69.56 06/24 07:53
95F:→ pc0805: 主机吧== 114.142.69.56 06/24 07:53
96F:→ s01714: 怎麽一堆人把windows 跟电脑绑在一起,不 101.10.158.185 06/24 09:15
97F:→ s01714: 喜欢windows 自己换别的作业系统不就好了 101.10.158.185 06/24 09:15
98F:→ s01714: ?到底在说啥== 101.10.158.185 06/24 09:15
99F:推 kenphin0729: 要谈客厅的PC美感绝对轮不到SM220.138.120.169 06/24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