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nplume (無羽)
看板PCReDive
標題[攻略] R9六件 VS R10四件
時間Sat Feb 2 22:40:53 2019
又到了詢問"這個角色要不要升"的日子
除了單純看TP上升這一個數值
各角色的面板屬性甚至是技能特性都要考慮進去
但也不是都考慮周詳了 就對了
以上次R10三件裝的狀況來說
光看數值 TP上升0而且攻擊提升的智應該是可以升rank的
但公會戰實際上場後
R9四星智過的比R10四星智舒服
然後全公會的人就整天叫我還錢
畢竟這個推薦表是雲表格
很多狀況是沒有實際打過不知道的
了解哪隻角色可能需要升RANK之後
保留現有RANK
刷好所有所有需要的裝備
應該是比較優秀的作法
紅色名字的是網站沒有資料 我自己計算的
參考網站如下
https://goo.gl/BAieC5
前衛
https://i.imgur.com/X2804E8.png
中衛
https://i.imgur.com/GGZJ3hG.png
後衛
https://i.imgur.com/hDDcCHQ.png
前衛
怜 禊 胡桃 惠理子
倉管 等專武 真愛或洗戰力可以升
日和 香織
TP上升-17 攻擊跟物爆雖然提升不少 但R10第五件之前也是完全不用考慮
紡希
日版到現在R12了 紡希依然有人R9(當然也有裝備刷不完的考量)
要升至少也要等R11有各種命中裝再考慮
R12應該是可以升了 但是中間裝備缺口太大 基本還是很多人留R9
綾音
TP上升-5 其餘面板數值上升 但公會戰會需要他的敲敲
保留在R9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真琴
TP上升-17 UB很重要的角色 一樣是不考慮升
珠希
考慮點一樣是速出UB避免各種嘲諷
而且你抓的是法師不太需要那些面板攻擊
多了那些面板攻擊大概也抓不死貓抓板 不考慮升
純
增加超多攻擊 增加一點物防 減低一點魔防 TP上升-5
這數值根本爛爆 不考慮升
望
HP 物魔防 回復上升 通通都增加 唯一差的是TP上升-5
覺得小望UB很重要的就可以保留不升
秋乃
其實我覺得偏倉管 面板攻擊數值上升 但回覆上升-5 TP上升-10
我自己是升上R10打黑騎活動了(省瑪娜取向) 升不升我覺得比較無所謂的角色
宮子 空花 靜流 羊駝 佩可
對於坦來說需要的數值都上升了不少 沒有不升的理由
吉塔 泳裝配可 克莉絲緹娜 智
攻擊面板上升 防禦略下降 TP上升無影響 升R沒什麼問題
覺得那個防禦會造成影響的再自行考慮
泳裝珠希
還蠻多攻擊點是在疊破冰 除非王MISS 不然TP上升-5其實不會影響到
但你把泳裝珠希擺在不會被打到的地方可能就會不夠
茉莉
除了魔攻 基本上所有數據都是升的 可以升R 不過這隻角色也是偏倉管
中衛
杏奈 美美 依里 鈴 真陽 美冬 泳裝美冬
倉管 等專武 真愛或洗戰力可以升
妮諾
TP上升-15 雖然攻擊提升不錯 但還是不推薦升RANK
忍
跟綾音評價一樣 雖然面板上升不錯
但公會戰功能角 TP上升-5還是不升比較安全
咲戀 深月
面板上升不少 但TP上升-10 以公會戰來說影響不大
但遇到競技 可能要考慮比別人多出一次UB的優勢
小小的不推薦
(深月算是有修改上次的評價 但我依然覺得不是很大影響的角色)
伊莉亞
提升超多攻擊跟魔爆 減低魔防
有夢想的歐洲人升 沒夢想的非洲人不升
我是建議可以升喇 專攻PVP的基本上就升下去沒問題
可可蘿 泳裝可可蘿
面板攻擊提升 TP上升+3 回復上升+5跟+20
上次就該升了這次更要升
茜里
除了TP減輕其他都提升了 基本升R沒問題
莫妮卡
魔防略減 其他攻擊屬性上升 命中也上升 推薦可以升R
優花梨
回復上升20 光這點我就覺得應該升R
萬聖忍
台版還沒出 一個不好評價的角色
減低的屬性是 TP上升-5 回復上升-5 迴避-5
不過萬聖忍的TP累積其實很慢 想要讓她快速出UB通常會配充電
而且萬聖忍小招常常就能擊殺對方
個人覺得可以升上去(省瑪娜角度我覺得也可以升)
但擔心的就先R9滿然後攢好裝備吧
後衛
伊緒 鈴莓 碧 美咲
倉管 等專武 真愛或洗戰力可以升
鈴奈 栞 亞里莎
升的人公會戰請下去好嗎
優依 千歌
加上第四件之後 雖然回復量上升還是比R8低
但是因為魔攻已經大量提升的關係其實實際補量已經差不多了
裝備有餘裕的可以提升 裝備不夠的可以等R10第5件
美里
基本評價跟上面一樣 不過因為魔攻上升的關係
技2的補量上升非常多(技2的持續補血不看回復量上升)
所以是可以提升RANK的
雪 真步 初音 鏡華 凱留 泳裝凱留
這些法系應該上次就有推薦升R
泳裝鈴莓
整體體質上升(提升RANK) 小魔像的能力也會上升(但影響非常低)
魔攻上升也會提升UB的持續補血(持續補血不看回復量上升)
關於小魔像的能力目前能確定角色星級跟角色技能有關
但不能確定RANK是否有關 查了兩個網站一個說有一個說沒有
璃乃
評價跟上次一樣
要帶她通常會帶充電角
不帶充電角你大概也不會在意他出招比別人慢
就直接走提升攻擊路線就好
有什麼疑問或意見的可以提出喔
--
https://youtu.be/eyDl80xb1Nw
https://youtu.be/r6HqIeLkE9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83.2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ReDive/M.1549118505.A.F60.html
1F:推 darkwave: 頭推 02/02 22:43
2F:推 bheegrl: 推喔 02/02 22:44
3F:推 cxcxc123: 各位都是先打到4件在一次升嗎 02/02 22:48
4F:推 wutomy2000: 我大美美應該可以生的!!! 02/02 22:51
5F:推 hkhs7821: 推 02/02 22:52
6F:推 bang65535: 還錢 02/02 22:52
7F:推 qwe59633: 還錢 02/02 22:56
8F:推 phrixus1227: 還錢 02/02 22:58
9F:→ Hurst37: QQ 熊蘿已經R10 要下去了嗎 02/02 22:58
也算是保守看法喇 沒打過都不知道
10F:推 mike2685a: 還錢 02/02 22:59
11F:推 alex343425: 還錢 02/02 23:00
12F:推 geroge0820: 推 02/02 23:01
13F:推 Laversoda: 還錢angrybird 02/02 23:02
14F:推 GreenTeaBeer: 推推,但我爆弓升了 XD 會長不要踢我 02/02 23:02
綠茶大你打PVP的壓
15F:→ belled36309: 日版紡希沒人在R9了吧 不是聽說太軟嗎 02/02 23:03
16F:推 DavyBlue: 還錢 02/02 23:05
17F:推 wutomy2000: 之前看板友說日版紡希現在要上R11了 02/02 23:06
18F:→ wutomy2000: 爆弓升了應該PVP比較好打XD 02/02 23:07
19F:推 wessy: 還錢 02/02 23:08
:nauseated_face:
20F:→ stkoso: EZR不升PVP都打不死人了 02/02 23:10
21F:推 alisk: 推 02/02 23:13
EZR攻擊跟魔爆真的高很多 PVP取向的就升了吧
22F:推 Aerials: 紡希R9硬度好像沒差很多,主要是拿來進攻會需要R11的命中 02/02 23:14
23F:→ Aerials: R9進攻看到一堆MISS... 02/02 23:14
原來如此 我附註一下
24F:推 GreenTeaBeer: 爆弓TP上升-10,命中+25,休閒公會的可考慮 02/02 23:17
25F:推 megane0325: 伊莉亞當然升,上個月我公會只有我升R10爽賺一堆瑪那 02/02 23:18
27F:推 rock3752: 之前伊莉亞怕升R10 PVP會不利 所以現在可以升了?! 02/02 23:21
28F:→ nonplume: 打pvp的就不用考慮 升了吧 02/02 23:22
29F:→ andy3580: r9伊利亞爆到也是死 就升上去吧 02/02 23:24
30F:推 s952750: 自從我生R10之後 考試都考100分呢 02/02 23:28
31F:推 TBdrays: 弓箭手升R10不是可以降低Miss率嗎? 02/02 23:29
以公會戰角度來說 王的閃避是0 基本上是不會miss的
然後TP上升下降會造成UB少放 所以打會戰不能升R10
32F:→ clock0220: 打王不太會MISS 所以要TP上升 02/02 23:32
33F:推 SuperSg: 打boss不會miss是因為有特意把王的迴避拿掉嗎? 02/02 23:37
34F:→ nonplume: 所有王的迴避數值預設就是0 應該是特意設計的 02/02 23:39
35F:→ megane0325: 我好像有印象看過戰隊賽有miss過的說 02/02 23:40
36F:推 wutomy2000: 先猜巨人黑暗 然後以前聽過遠程最高命中是95%的說法 02/02 23:42
37F:推 ttt95217: 泳裝鈴莓這角色和回復無關QQ 02/02 23:46
已修正
38F:推 allright22: 原來R9是一個門檻喔 02/02 23:47
39F:→ stkoso: 弓手那個命中打PVP很有感 但台版公會戰獎勵比較好 糾結 02/02 23:47
40F:推 greydust: 1月的美杜莎有些打法就要泳貓R9才能打吧? 我是沒升R10不 02/02 23:48
41F:→ greydust: 知道差多少, 但R9的TP也才剛好滿而已, R10應該不會夠 02/02 23:49
我個人是只有王MISS才會TP不夠喇
42F:推 greydust: 那這樣就勢必要把泳貓放在會被王打到的場合了, 否則光 02/03 00:03
43F:→ greydust: 靠8動+吸TP一次, R10是開不出UB的, R9才行 02/03 00:04
44F:推 lion83395: 有人泳貓升R10 除了會被揍的王TP都不夠 02/03 00:27
我碰到的所有狀況都是可以的喇
這我還真的沒聽過 我有使用的陣都是會被打到的
45F:推 ttt95217: 不要覺der我很煩QQ 召喚物能力只和星數與技能等級有關 02/03 00:28
46F:→ nonplume: 上次有人跟我說升r有關 到底有沒有確切的資料能查的 02/03 00:31
49F:推 sulecandys: 推推超詳細,之後要農裝都回頭看這篇就好惹 02/03 00:39
50F:推 ttt95217: 我沒有實地測試,那就先懸置吧 感謝回應 02/03 00:52
※ 編輯: nonplume (118.167.183.210), 02/03/2019 01:20:50
51F:推 ya62032002: 讓她生!!讓她生!! 02/03 01:26
52F:推 bang65535: 你觉得可以就可以啊 02/03 02:31
53F:推 jacklinjia: 推個 感謝整理 02/03 02:48
54F:推 dckic: 真心覺得升rank那個鈕滿裝時按了會直接升很恐怖 02/03 02:57
55F:→ dckic: 嗚嗚嗚我的紡希 02/03 02:58
56F:推 bruce3166: 推 感謝~~ 02/03 03:45
57F:→ darkwave: 那個按鈕設計很機車阿 不小心按到升上去了的人很多的 02/03 08:21
58F:推 VttONE: 是阿 居然沒有防呆設計 很奇怪 02/03 09:33
59F:推 ycllb1: R9泳貓這次打蛇有些是TP滿了就要開吧 等破冰你破防就沒了 02/03 13:01
60F:→ ycllb1: 個人還是傾向先R9看情況 不然到時候有些作業抄不了 02/03 13:03
61F:推 alex53001: 我都直接上沒想那麼多XD 02/03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