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nplume (无羽)
看板PCReDive
标题[攻略] R9六件 VS R10四件
时间Sat Feb 2 22:40:53 2019
又到了询问"这个角色要不要升"的日子
除了单纯看TP上升这一个数值
各角色的面板属性甚至是技能特性都要考虑进去
但也不是都考虑周详了 就对了
以上次R10三件装的状况来说
光看数值 TP上升0而且攻击提升的智应该是可以升rank的
但公会战实际上场後
R9四星智过的比R10四星智舒服
然後全公会的人就整天叫我还钱
毕竟这个推荐表是云表格
很多状况是没有实际打过不知道的
了解哪只角色可能需要升RANK之後
保留现有RANK
刷好所有所有需要的装备
应该是比较优秀的作法
红色名字的是网站没有资料 我自己计算的
参考网站如下
https://goo.gl/BAieC5
前卫
https://i.imgur.com/X2804E8.png
中卫
https://i.imgur.com/GGZJ3hG.png
後卫
https://i.imgur.com/hDDcCHQ.png
前卫
怜 禊 胡桃 惠理子
仓管 等专武 真爱或洗战力可以升
日和 香织
TP上升-17 攻击跟物爆虽然提升不少 但R10第五件之前也是完全不用考虑
纺希
日版到现在R12了 纺希依然有人R9(当然也有装备刷不完的考量)
要升至少也要等R11有各种命中装再考虑
R12应该是可以升了 但是中间装备缺口太大 基本还是很多人留R9
绫音
TP上升-5 其余面板数值上升 但公会战会需要他的敲敲
保留在R9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
真琴
TP上升-17 UB很重要的角色 一样是不考虑升
珠希
考虑点一样是速出UB避免各种嘲讽
而且你抓的是法师不太需要那些面板攻击
多了那些面板攻击大概也抓不死猫抓板 不考虑升
纯
增加超多攻击 增加一点物防 减低一点魔防 TP上升-5
这数值根本烂爆 不考虑升
望
HP 物魔防 回复上升 通通都增加 唯一差的是TP上升-5
觉得小望UB很重要的就可以保留不升
秋乃
其实我觉得偏仓管 面板攻击数值上升 但回覆上升-5 TP上升-10
我自己是升上R10打黑骑活动了(省玛娜取向) 升不升我觉得比较无所谓的角色
宫子 空花 静流 羊驼 佩可
对於坦来说需要的数值都上升了不少 没有不升的理由
吉塔 泳装配可 克莉丝缇娜 智
攻击面板上升 防御略下降 TP上升无影响 升R没什麽问题
觉得那个防御会造成影响的再自行考虑
泳装珠希
还蛮多攻击点是在叠破冰 除非王MISS 不然TP上升-5其实不会影响到
但你把泳装珠希摆在不会被打到的地方可能就会不够
茉莉
除了魔攻 基本上所有数据都是升的 可以升R 不过这只角色也是偏仓管
中卫
杏奈 美美 依里 铃 真阳 美冬 泳装美冬
仓管 等专武 真爱或洗战力可以升
妮诺
TP上升-15 虽然攻击提升不错 但还是不推荐升RANK
忍
跟绫音评价一样 虽然面板上升不错
但公会战功能角 TP上升-5还是不升比较安全
咲恋 深月
面板上升不少 但TP上升-10 以公会战来说影响不大
但遇到竞技 可能要考虑比别人多出一次UB的优势
小小的不推荐
(深月算是有修改上次的评价 但我依然觉得不是很大影响的角色)
伊莉亚
提升超多攻击跟魔爆 减低魔防
有梦想的欧洲人升 没梦想的非洲人不升
我是建议可以升喇 专攻PVP的基本上就升下去没问题
可可萝 泳装可可萝
面板攻击提升 TP上升+3 回复上升+5跟+20
上次就该升了这次更要升
茜里
除了TP减轻其他都提升了 基本升R没问题
莫妮卡
魔防略减 其他攻击属性上升 命中也上升 推荐可以升R
优花梨
回复上升20 光这点我就觉得应该升R
万圣忍
台版还没出 一个不好评价的角色
减低的属性是 TP上升-5 回复上升-5 回避-5
不过万圣忍的TP累积其实很慢 想要让她快速出UB通常会配充电
而且万圣忍小招常常就能击杀对方
个人觉得可以升上去(省玛娜角度我觉得也可以升)
但担心的就先R9满然後攒好装备吧
後卫
伊绪 铃莓 碧 美咲
仓管 等专武 真爱或洗战力可以升
铃奈 栞 亚里莎
升的人公会战请下去好吗
优依 千歌
加上第四件之後 虽然回复量上升还是比R8低
但是因为魔攻已经大量提升的关系其实实际补量已经差不多了
装备有余裕的可以提升 装备不够的可以等R10第5件
美里
基本评价跟上面一样 不过因为魔攻上升的关系
技2的补量上升非常多(技2的持续补血不看回复量上升)
所以是可以提升RANK的
雪 真步 初音 镜华 凯留 泳装凯留
这些法系应该上次就有推荐升R
泳装铃莓
整体体质上升(提升RANK) 小魔像的能力也会上升(但影响非常低)
魔攻上升也会提升UB的持续补血(持续补血不看回复量上升)
关於小魔像的能力目前能确定角色星级跟角色技能有关
但不能确定RANK是否有关 查了两个网站一个说有一个说没有
璃乃
评价跟上次一样
要带她通常会带充电角
不带充电角你大概也不会在意他出招比别人慢
就直接走提升攻击路线就好
有什麽疑问或意见的可以提出喔
--
https://youtu.be/eyDl80xb1Nw
https://youtu.be/r6HqIeLkE9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183.2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CReDive/M.1549118505.A.F60.html
1F:推 darkwave: 头推 02/02 22:43
2F:推 bheegrl: 推喔 02/02 22:44
3F:推 cxcxc123: 各位都是先打到4件在一次升吗 02/02 22:48
4F:推 wutomy2000: 我大美美应该可以生的!!! 02/02 22:51
5F:推 hkhs7821: 推 02/02 22:52
6F:推 bang65535: 还钱 02/02 22:52
7F:推 qwe59633: 还钱 02/02 22:56
8F:推 phrixus1227: 还钱 02/02 22:58
9F:→ Hurst37: QQ 熊萝已经R10 要下去了吗 02/02 22:58
也算是保守看法喇 没打过都不知道
10F:推 mike2685a: 还钱 02/02 22:59
11F:推 alex343425: 还钱 02/02 23:00
12F:推 geroge0820: 推 02/02 23:01
13F:推 Laversoda: 还钱angrybird 02/02 23:02
14F:推 GreenTeaBeer: 推推,但我爆弓升了 XD 会长不要踢我 02/02 23:02
绿茶大你打PVP的压
15F:→ belled36309: 日版纺希没人在R9了吧 不是听说太软吗 02/02 23:03
16F:推 DavyBlue: 还钱 02/02 23:05
17F:推 wutomy2000: 之前看板友说日版纺希现在要上R11了 02/02 23:06
18F:→ wutomy2000: 爆弓升了应该PVP比较好打XD 02/02 23:07
19F:推 wessy: 还钱 02/02 23:08
:nauseated_face:
20F:→ stkoso: EZR不升PVP都打不死人了 02/02 23:10
21F:推 alisk: 推 02/02 23:13
EZR攻击跟魔爆真的高很多 PVP取向的就升了吧
22F:推 Aerials: 纺希R9硬度好像没差很多,主要是拿来进攻会需要R11的命中 02/02 23:14
23F:→ Aerials: R9进攻看到一堆MISS... 02/02 23:14
原来如此 我附注一下
24F:推 GreenTeaBeer: 爆弓TP上升-10,命中+25,休闲公会的可考虑 02/02 23:17
25F:推 megane0325: 伊莉亚当然升,上个月我公会只有我升R10爽赚一堆玛那 02/02 23:18
27F:推 rock3752: 之前伊莉亚怕升R10 PVP会不利 所以现在可以升了?! 02/02 23:21
28F:→ nonplume: 打pvp的就不用考虑 升了吧 02/02 23:22
29F:→ andy3580: r9伊利亚爆到也是死 就升上去吧 02/02 23:24
30F:推 s952750: 自从我生R10之後 考试都考100分呢 02/02 23:28
31F:推 TBdrays: 弓箭手升R10不是可以降低Miss率吗? 02/02 23:29
以公会战角度来说 王的闪避是0 基本上是不会miss的
然後TP上升下降会造成UB少放 所以打会战不能升R10
32F:→ clock0220: 打王不太会MISS 所以要TP上升 02/02 23:32
33F:推 SuperSg: 打boss不会miss是因为有特意把王的回避拿掉吗? 02/02 23:37
34F:→ nonplume: 所有王的回避数值预设就是0 应该是特意设计的 02/02 23:39
35F:→ megane0325: 我好像有印象看过战队赛有miss过的说 02/02 23:40
36F:推 wutomy2000: 先猜巨人黑暗 然後以前听过远程最高命中是95%的说法 02/02 23:42
37F:推 ttt95217: 泳装铃莓这角色和回复无关QQ 02/02 23:46
已修正
38F:推 allright22: 原来R9是一个门槛喔 02/02 23:47
39F:→ stkoso: 弓手那个命中打PVP很有感 但台版公会战奖励比较好 纠结 02/02 23:47
40F:推 greydust: 1月的美杜莎有些打法就要泳猫R9才能打吧? 我是没升R10不 02/02 23:48
41F:→ greydust: 知道差多少, 但R9的TP也才刚好满而已, R10应该不会够 02/02 23:49
我个人是只有王MISS才会TP不够喇
42F:推 greydust: 那这样就势必要把泳猫放在会被王打到的场合了, 否则光 02/03 00:03
43F:→ greydust: 靠8动+吸TP一次, R10是开不出UB的, R9才行 02/03 00:04
44F:推 lion83395: 有人泳猫升R10 除了会被揍的王TP都不够 02/03 00:27
我碰到的所有状况都是可以的喇
这我还真的没听过 我有使用的阵都是会被打到的
45F:推 ttt95217: 不要觉der我很烦QQ 召唤物能力只和星数与技能等级有关 02/03 00:28
46F:→ nonplume: 上次有人跟我说升r有关 到底有没有确切的资料能查的 02/03 00:31
49F:推 sulecandys: 推推超详细,之後要农装都回头看这篇就好惹 02/03 00:39
50F:推 ttt95217: 我没有实地测试,那就先悬置吧 感谢回应 02/03 00:52
※ 编辑: nonplume (118.167.183.210), 02/03/2019 01:20:50
51F:推 ya62032002: 让她生!!让她生!! 02/03 01:26
52F:推 bang65535: 你觉得可以就可以啊 02/03 02:31
53F:推 jacklinjia: 推个 感谢整理 02/03 02:48
54F:推 dckic: 真心觉得升rank那个钮满装时按了会直接升很恐怖 02/03 02:57
55F:→ dckic: 呜呜呜我的纺希 02/03 02:58
56F:推 bruce3166: 推 感谢~~ 02/03 03:45
57F:→ darkwave: 那个按钮设计很机车阿 不小心按到升上去了的人很多的 02/03 08:21
58F:推 VttONE: 是阿 居然没有防呆设计 很奇怪 02/03 09:33
59F:推 ycllb1: R9泳猫这次打蛇有些是TP满了就要开吧 等破冰你破防就没了 02/03 13:01
60F:→ ycllb1: 个人还是倾向先R9看情况 不然到时候有些作业抄不了 02/03 13:03
61F:推 alex53001: 我都直接上没想那麽多XD 02/03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