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如題 小弟最近收到一個offer 稅前月薪45000+sek 此外有補助租屋三個月,relocation fee 覺得這樣的水平我一個人生活應該是夠 但我有老婆還有五歲的女兒要養XD 請教各位前輩這樣的條件我可以去試試嗎? HR給我考慮的時間很短真是google不到個所以然只好趕緊上來問了 感激不盡T__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41.15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versea_Job/M.1513849517.A.26A.html
1F:推 phoenie: 可以到Taiwanese students in Sweden 的臉書專頁問問,上 12/21 18:52
2F:→ phoenie: 面有些有家庭的台灣人可能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12/21 18:52
3F:→ phoenie: 還有「台灣人在北歐」臉書專頁 12/21 18:54
4F:→ erty: 在瑞典如果要靠這個薪資養家會有點吃力 12/21 19:22
5F:→ KillerB: Erty可以麻煩elaborate more 嗎? 12/21 21:54
6F:→ KillerB: 譬如說租金跟吃... 12/21 21:54
7F:→ KillerB: 因為FB上有好心人跟我說自己煮算還ok 12/21 21:54
8F:→ jatj: 水平... 12/22 00:28
9F:推 seednet2: 你手上算有9萬台幣可以花的話 租屋老婆小孩 這樣有點緊 12/22 02:32
10F:推 fawkes1234: 哪個城市啊? 12/22 03:57
11F:推 everydayfive: 基本上在歐洲都要自己家庭煮啊,吃外面是奢侈享受 12/22 05:46
12F:→ everydayfive: 啊~ 12/22 05:46
13F:推 hrules: 看城市!大城市房租較貴。但基本我覺得可過得去。 12/22 14:00
14F:→ hrules: 因為教育醫療都便宜免費資源很多。瑞典物價其實不高。 12/22 14:01
15F:→ hrules: 如果沒有存錢壓力,我會接受。太太也可以慢慢找工作。 12/22 14:02
16F:→ hrules: 我以前留瑞典的,現在有了孩子超想搬過去..可惜沒機會... 12/22 14:03
17F:→ KillerB: 感謝每一位版友的回覆 非常感謝大家QQ 12/22 16:04
18F:→ KillerB: to fawkes1234板友是在隆德 不過hr也建議住附近的小城市 12/22 16:06
19F:→ KillerB: 然後有幾位版友寄信問我工作是怎麼找的 我其實就是一直投 12/22 16:07
20F:→ KillerB: 一直考試面試誒XD 中間也被打槍過幾次 但就是一直投這樣 12/22 16:08
21F:推 HsiaoCC: Lund? ARM? 是的話私訊,我有認識的人在那 12/22 17:13
22F:推 gundamdx: 覺得錢有點少,這是在德國的新人價XD 12/22 19:17
23F:→ mmonkeyboyy: 真的就是一直投 投都有人要你就好了XD 12/22 22:55
24F:推 littlebamboo: 題外話 我曾經遇到一位瑞典人跟我說瑞典物價比日本 12/23 03:21
25F:→ littlebamboo: 高 12/23 03:21
26F:推 Triumvir: 瑞典消費爆高喔,計程車台灣八倍價,上館子台北三倍價以 12/23 11:32
27F:→ Triumvir: 上 12/23 11:32
28F:推 sana135: 其實這個薪水在瑞典算中上,但因為瑞典ㄧ般家庭都是雙薪 12/23 17:08
29F:→ sana135: ,物價水平也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所以重點是老婆能否找 12/23 17:08
30F:→ sana135: 到工作。 12/23 17:08
31F:推 sana135: 還有瑞典是個人主義的國家,你老婆沒有收入沒有繳稅,將 12/23 17:15
32F:→ sana135: 來退休金,育嬰津貼等福利都會比較低。 12/23 17:15
33F:推 jayuer: 租屋可能就會一萬左右,而且非常難找房子,光食物一家三口 12/23 17:42
34F:→ jayuer: 可能五千(都自己煮),建議算一下稅後薪水好好考慮 12/23 17:42
35F:→ lovestolt: 這薪資算中上,瑞典薪資真的沒大家想像的高,畢竟大部 12/23 20:45
36F:→ lovestolt: 分家庭都是雙薪。但福利確實很好,假很多,對有家庭的 12/23 20:45
37F:→ lovestolt: 人是很好的福利。建議原po如果確定要來瑞典請老婆去上 12/23 20:45
38F:→ lovestolt: 語言課,對融入社會或未來找工作都有幫助。 12/23 20:45
39F:推 hrules: 瑞典薪資真的不高,國人一般也很節省務實。生活品質超好。 12/24 12:49
40F:推 hrules: 公司文化一般也不錯。大家都很愛fika 下午茶交流時間。 12/24 12:51
41F:推 everydayfive: 其實歐洲薪水真的不能跟美國比,中上的薪水加上社會 12/24 23:58
42F:→ everydayfive: 福利就夠了,然後我瑞典同事說瑞典重視大家都一樣, 12/24 23:59
43F:推 everydayfive: 就看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不然這薪水夠小家庭生活了 12/25 00:01
44F:推 ichun217: 一般的生活應該沒有問題, 假如不夠的話,你們的簽證大 12/25 08:11
45F:→ ichun217: 概也過不了~ 12/25 08: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