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lerB (baby)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欧洲] 是否要接受瑞典offer
时间Thu Dec 21 17:45:13 2017
如题 小弟最近收到一个offer
税前月薪45000+sek 此外有补助租屋三个月,relocation fee
觉得这样的水平我一个人生活应该是够
但我有老婆还有五岁的女儿要养XD
请教各位前辈这样的条件我可以去试试吗?
HR给我考虑的时间很短真是google不到个所以然只好赶紧上来问了
感激不尽T___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41.15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versea_Job/M.1513849517.A.26A.html
1F:推 phoenie: 可以到Taiwanese students in Sweden 的脸书专页问问,上 12/21 18:52
2F:→ phoenie: 面有些有家庭的台湾人可能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12/21 18:52
3F:→ phoenie: 还有「台湾人在北欧」脸书专页 12/21 18:54
4F:→ erty: 在瑞典如果要靠这个薪资养家会有点吃力 12/21 19:22
5F:→ KillerB: Erty可以麻烦elaborate more 吗? 12/21 21:54
6F:→ KillerB: 譬如说租金跟吃... 12/21 21:54
7F:→ KillerB: 因为FB上有好心人跟我说自己煮算还ok 12/21 21:54
8F:→ jatj: 水平... 12/22 00:28
9F:推 seednet2: 你手上算有9万台币可以花的话 租屋老婆小孩 这样有点紧 12/22 02:32
10F:推 fawkes1234: 哪个城市啊? 12/22 03:57
11F:推 everydayfive: 基本上在欧洲都要自己家庭煮啊,吃外面是奢侈享受 12/22 05:46
12F:→ everydayfive: 啊~ 12/22 05:46
13F:推 hrules: 看城市!大城市房租较贵。但基本我觉得可过得去。 12/22 14:00
14F:→ hrules: 因为教育医疗都便宜免费资源很多。瑞典物价其实不高。 12/22 14:01
15F:→ hrules: 如果没有存钱压力,我会接受。太太也可以慢慢找工作。 12/22 14:02
16F:→ hrules: 我以前留瑞典的,现在有了孩子超想搬过去..可惜没机会... 12/22 14:03
17F:→ KillerB: 感谢每一位版友的回覆 非常感谢大家QQ 12/22 16:04
18F:→ KillerB: to fawkes1234板友是在隆德 不过hr也建议住附近的小城市 12/22 16:06
19F:→ KillerB: 然後有几位版友寄信问我工作是怎麽找的 我其实就是一直投 12/22 16:07
20F:→ KillerB: 一直考试面试诶XD 中间也被打枪过几次 但就是一直投这样 12/22 16:08
21F:推 HsiaoCC: Lund? ARM? 是的话私讯,我有认识的人在那 12/22 17:13
22F:推 gundamdx: 觉得钱有点少,这是在德国的新人价XD 12/22 19:17
23F:→ mmonkeyboyy: 真的就是一直投 投都有人要你就好了XD 12/22 22:55
24F:推 littlebamboo: 题外话 我曾经遇到一位瑞典人跟我说瑞典物价比日本 12/23 03:21
25F:→ littlebamboo: 高 12/23 03:21
26F:推 Triumvir: 瑞典消费爆高喔,计程车台湾八倍价,上馆子台北三倍价以 12/23 11:32
27F:→ Triumvir: 上 12/23 11:32
28F:推 sana135: 其实这个薪水在瑞典算中上,但因为瑞典ㄧ般家庭都是双薪 12/23 17:08
29F:→ sana135: ,物价水平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所以重点是老婆能否找 12/23 17:08
30F:→ sana135: 到工作。 12/23 17:08
31F:推 sana135: 还有瑞典是个人主义的国家,你老婆没有收入没有缴税,将 12/23 17:15
32F:→ sana135: 来退休金,育婴津贴等福利都会比较低。 12/23 17:15
33F:推 jayuer: 租屋可能就会一万左右,而且非常难找房子,光食物一家三口 12/23 17:42
34F:→ jayuer: 可能五千(都自己煮),建议算一下税後薪水好好考虑 12/23 17:42
35F:→ lovestolt: 这薪资算中上,瑞典薪资真的没大家想像的高,毕竟大部 12/23 20:45
36F:→ lovestolt: 分家庭都是双薪。但福利确实很好,假很多,对有家庭的 12/23 20:45
37F:→ lovestolt: 人是很好的福利。建议原po如果确定要来瑞典请老婆去上 12/23 20:45
38F:→ lovestolt: 语言课,对融入社会或未来找工作都有帮助。 12/23 20:45
39F:推 hrules: 瑞典薪资真的不高,国人一般也很节省务实。生活品质超好。 12/24 12:49
40F:推 hrules: 公司文化一般也不错。大家都很爱fika 下午茶交流时间。 12/24 12:51
41F:推 everydayfive: 其实欧洲薪水真的不能跟美国比,中上的薪水加上社会 12/24 23:58
42F:→ everydayfive: 福利就够了,然後我瑞典同事说瑞典重视大家都一样, 12/24 23:59
43F:推 everydayfive: 就看想过什麽样的生活,不然这薪水够小家庭生活了 12/25 00:01
44F:推 ichun217: 一般的生活应该没有问题, 假如不够的话,你们的签证大 12/25 08:11
45F:→ ichun217: 概也过不了~ 12/25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