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asyn (asyn)》之銘言: : ※ 引述《iamweep (Let's Go Yankees)》之銘言: : : 的確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壓力多少 : : 我自己是覺得當工程師工作很不穩定(幾乎每三四個月就擔心一次layoff) : : 所以我只貸我們家庭年薪的兩倍..還是會擔心失業的問題 : : 我猜測這邊說的是房價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設20% down) : : 因為光貸款就年薪5倍我個人是無法想像 : : 當然啦..沒什麼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風險 : 我也覺得貸款是年薪5倍完全無法想像耶 : 我們貸款是年薪的2倍不到 : 考慮到 在property tax全美前幾名高的區 而且年年漲 : 物價一直上漲 房子的維持也越來越貴(整修 除草 水電....) : 還有現在的景氣 總是要對工作多一點危機感 : 尤其在金融業上班 雖然很幸運 去年和今年的收入沒有受到影響 :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3倍是上限 : 是說矽谷真的很不一樣嗎? 我以為在大紐約地區的人也不好過阿 : 紐約和舊金山的平均房價(我看NY times) 是平均家庭收入的4倍 如果你只需貸款兩倍就能買到你想要的房子 那麼真的恭喜你 但是每個家庭的所在, 收入與家庭狀況不一 你的例子是很難適用他人的 紐約一般收入是相對高 但房價也是一樣 你若沒小孩不在意社區環境 你可以在Queens或Jersey買個coop就好 One bedroom或 two bedroom可能花不到20萬 今天你若有兩個小孩 想去long island的好區買個2500呎雙車庫的殖民屋 上百萬都是正常的吧 若貸80萬照你的想法年收入沒40萬大約就只能放棄了 若在曼哈頓那更別提了 約四五年前我造訪一位同學在上東區Upper East的公寓 數十年舊two bedroom但是我猜最多不到800呎 當時的租金我記得是三千二 我這樣說也許有點事後諸葛 但是貸款的負擔是會隨著時間變小的 我在2000底2001初在DC/MD這買的房子(2500呎雙車庫的殖民屋) 當時我們貸了大約三倍半的款 在當時負擔是極重 尤其是兩個小孩陸續出生而我又在03年初換成15年的貸款 但是只要能撐過負擔最重的時期 現在我們的貸款餘額幾乎等於我們的年薪 而且只要再八年多我們就能付清 而且房貸支出(PITI)占我們稅後收入只剩下四分之一 負擔自是變成相對的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4.127.88.11
1F:推 pest:撐不過就變成 subprime 危機的幫兇? *逃* 05/19 23:38
2F:推 clarkchang:._./ (發問)請問什麼是殖民屋? 05/19 23:45
3F:→ lovemad:colonial style 05/19 23:54
4F:推 iamweep:恩,跟想要怎樣的房子也很有關,我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05/20 00:02
5F:推 iamweep:很多人願意死撐上去貸款買。不過貸款壓力隨時間變小也是 05/20 00:05
6F:→ iamweep:個人理財得當吧!收入如果沒有逐年增加,也沒多繳本金 05/20 00:05
7F:→ iamweep:那貸款壓力是隨時間增加(投資亂搞或死撐加上工作不順) 05/20 00:06
8F:→ larrytang:01-03房價不斷飆升, 撐不過賣房去住公寓可能還賺不少呢 05/20 01:49
9F:→ larrytang:殖民屋 (colonial style house) 是東岸最常見的 single 05/20 01:50
10F:→ larrytang:house有分成像 traditional center hall, dutch, 或 05/20 01:50
11F:→ larrytang:victoria等類型, 東岸因不會淹水, 殖民屋多有地下室 05/20 01:51
12F:→ larrytang:完成 (finished basement)後會讓空間增加y 05/20 01:51
13F:→ larrytang:Ex: 2500呎 -> 3700呎y 05/20 01:51
14F:推 marathons:東岸與北部房屋地下室主要功能是讓一樓與樓上較暖和. 05/20 15: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