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tang (单吊青发)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贷款抵税与投资问题
时间Tue May 19 22:42:03 2009
※ 引述《asyn (asyn)》之铭言:
: ※ 引述《iamweep (Let's Go Yankees)》之铭言:
: : 的确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压力多少
: : 我自己是觉得当工程师工作很不稳定(几乎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
: : 所以我只贷我们家庭年薪的两倍..还是会担心失业的问题
: : 我猜测这边说的是房价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设20% down)
: : 因为光贷款就年薪5倍我个人是无法想像
: : 当然啦..没什麽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风险
: 我也觉得贷款是年薪5倍完全无法想像耶
: 我们贷款是年薪的2倍不到
: 考虑到 在property tax全美前几名高的区 而且年年涨
: 物价一直上涨 房子的维持也越来越贵(整修 除草 水电....)
: 还有现在的景气 总是要对工作多一点危机感
: 尤其在金融业上班 虽然很幸运 去年和今年的收入没有受到影响
: 不过我们还是觉得3倍是上限
: 是说矽谷真的很不一样吗? 我以为在大纽约地区的人也不好过阿
: 纽约和旧金山的平均房价(我看NY times) 是平均家庭收入的4倍
如果你只需贷款两倍就能买到你想要的房子
那麽真的恭喜你
但是每个家庭的所在, 收入与家庭状况不一
你的例子是很难适用他人的
纽约一般收入是相对高
但房价也是一样
你若没小孩不在意社区环境
你可以在Queens或Jersey买个coop就好
One bedroom或 two bedroom可能花不到20万
今天你若有两个小孩
想去long island的好区买个2500尺双车库的殖民屋
上百万都是正常的吧
若贷80万照你的想法年收入没40万大约就只能放弃了
若在曼哈顿那更别提了
约四五年前我造访一位同学在上东区Upper East的公寓
数十年旧two bedroom但是我猜最多不到800尺
当时的租金我记得是三千二
我这样说也许有点事後诸葛
但是贷款的负担是会随着时间变小的
我在2000底2001初在DC/MD这买的房子(2500尺双车库的殖民屋)
当时我们贷了大约三倍半的款
在当时负担是极重
尤其是两个小孩陆续出生而我又在03年初换成15年的贷款
但是只要能撑过负担最重的时期
现在我们的贷款余额几乎等於我们的年薪
而且只要再八年多我们就能付清
而且房贷支出(PITI)占我们税後收入只剩下四分之一
负担自是变成相对的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4.127.88.11
1F:推 pest:撑不过就变成 subprime 危机的帮凶? *逃* 05/19 23:38
2F:推 clarkchang:._./ (发问)请问什麽是殖民屋? 05/19 23:45
3F:→ lovemad:colonial style 05/19 23:54
4F:推 iamweep:恩,跟想要怎样的房子也很有关,我是有多少钱做多少事, 05/20 00:02
5F:推 iamweep:很多人愿意死撑上去贷款买。不过贷款压力随时间变小也是 05/20 00:05
6F:→ iamweep:个人理财得当吧!收入如果没有逐年增加,也没多缴本金 05/20 00:05
7F:→ iamweep:那贷款压力是随时间增加(投资乱搞或死撑加上工作不顺) 05/20 00:06
8F:→ larrytang:01-03房价不断飙升, 撑不过卖房去住公寓可能还赚不少呢 05/20 01:49
9F:→ larrytang:殖民屋 (colonial style house) 是东岸最常见的 single 05/20 01:50
10F:→ larrytang:house有分成像 traditional center hall, dutch, 或 05/20 01:50
11F:→ larrytang:victoria等类型, 东岸因不会淹水, 殖民屋多有地下室 05/20 01:51
12F:→ larrytang:完成 (finished basement)後会让空间增加y 05/20 01:51
13F:→ larrytang:Ex: 2500尺 -> 3700尺y 05/20 01:51
14F:推 marathons:东岸与北部房屋地下室主要功能是让一楼与楼上较暖和. 05/20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