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這個回文說的很好,不過我稍微想補充幾點 ※ 引述《larrytang (單吊青發)》之銘言: :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銘言: : : 我知道買屋最好不要一次現款繳清,最好貸款能抵所得稅(Federal? State? Both?), : : 可是應該要貸多少比例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呢 :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總價的比例有關?)? : 另外應該是貸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稅 利息以外,property tax也可以抵稅,就是還本金的部分不能 當然你多還的本金也不能 你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你貸款的多少是本金多少是利息 不要忘了..抵稅只有利息部分跟tax 你頭幾年大部分是付利息..等你利息付差不多了..後面就本金佔越來越多 所以後面抵稅的好處就會慢慢沒有 : 至於要貸多少比例 : 應該要你的能力與需求 : 再配合當地的房價 : 我個人覺得有兩個小孩就貸個年薪(稅前)的三倍 : 一個小孩就四倍 : 沒小孩就五倍 : 超過可能就負擔太大(尤其在小孩還在送托兒所的時候) 的確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壓力多少 我自己是覺得當工程師工作很不穩定(幾乎每三四個月就擔心一次layoff) 所以我只貸我們家庭年薪的兩倍..還是會擔心失業的問題 我猜測這邊說的是房價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設20% down) 因為光貸款就年薪5倍我個人是無法想像 當然啦..沒什麼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風險 : : 又,同時有朋友建議,貸款後就算有閒錢,也不要多還本利 : : (有人又建議可多還,該聽哪一方的?),寧可投資, : : 現在還有超過獲利的投資(股票、基金、債券)可做嗎? : 如果你能找到投資報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沒錯..如果你的房貸是5%..你多還本金就當成是把這些多還的錢拿去投資 然後這個投資是穩賺5%..看你能不能有另外投資是比"穩賺"5%好的決定要不要多還 我說這話的前提是房價不下跌..像2005買房多還現在就虧大了 不過全部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也不用怕房價下跌就覺得多付不好 畢竟如果你覺得會下跌你就不會買了..而且股票下跌更是常見..對吧 還有..很多人會說5%房貸利率..利息可抵稅..假設稅率1/3 只要找到投資能夠獲利5*2/3=3.3%的就比多付房貸划算 我基本上認為這是錯的..因為投資獲利也是要繳稅的 買股票賺了5%最後拿到手的也只有3.3% (假設short-term,long-term另外自己算) 所以必須要找到投資超過5%報酬率的才值得欠著房貸 : : 大家在貸款、抵稅、投資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 這好像太攏統了 : 而且每個人需求不一 : 反正就是401K, IRA, 529 這些放一放 : 平常過日子有閑錢就玩玩股票吧 : 話說回來我應該開始要放529了 自己最清楚自己投資獲利的能力..也只有自己能決定怎麼分配.操作 我覺得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樣分配操作..就多還房貸吧 因為連這都不知道..拿錢去投資別的..可能也不容易賺的比"穩賺的"多 401k 是一定要放滿的..這我倒是不覺得有任何疑問 -- http://yetsai.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07.187.13
1F:→ cchris:之前矽谷房價高,如果沒貸到年薪5倍,很難買到一般的房子 05/17 03:18
2F:→ cchris:現在房價跌不少,有機會只貸年薪的3~4倍就買到房子(20%頭期) 05/17 03:19
3F:→ iamweep:原來如此.難以置信.所以大家都賭自己30年工作正常就是了XD 05/17 03:23
4F:→ cchris:不正常就賣掉房子就好了;連很多小墨也這樣;房價跌很多法拍 05/17 03:54
5F:推 clarkchang:沒錯,賣掉房子就對了! 05/17 04:02
6F:→ iamweep:這樣賣房子通常都虧錢啊..所以我用睹這個字 05/17 08:10
7F:→ cchris:賣房子未必虧錢;2~5前年賣房子的人都賺一大堆錢 05/17 09:11
8F:→ cchris:都必須善用25~50萬免稅額才行,還有人免稅額都不夠用 05/17 09:11
9F:推 larrytang:咦~ 我真的是指貸款而不是說房價說 05/17 09:21
10F:→ larrytang:另外如果你每三四個月就擔心一次layoff的話 05/17 09:21
11F:→ larrytang:是否該考慮找個較穩定的工作呢 (純勸告,勿戰) 05/17 09:21
12F:→ iamweep:你要介紹我嗎 XD...如果有穩定的工作誰不想換呢..:P 05/17 09:29
13F:→ lightwater:說實話美國可以算得上穩定的工作實在沒幾個 05/17 10:00
14F:推 mickfang:如果想穩定又想年薪20萬,那...應該很少吧 05/17 10: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