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weep (Let's Go Yankees)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贷款抵税与投资问题
时间Sun May 17 03:06:27 2009
这个回文说的很好,不过我稍微想补充几点
※ 引述《larrytang (单吊青发)》之铭言:
: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 我知道买屋最好不要一次现款缴清,最好贷款能抵所得税(Federal? State? Both?),
: : 可是应该要贷多少比例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呢
: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总价的比例有关?)?
: 另外应该是贷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税
利息以外,property tax也可以抵税,就是还本金的部分不能
当然你多还的本金也不能
你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你贷款的多少是本金多少是利息
不要忘了..抵税只有利息部分跟tax
你头几年大部分是付利息..等你利息付差不多了..後面就本金占越来越多
所以後面抵税的好处就会慢慢没有
: 至於要贷多少比例
: 应该要你的能力与需求
: 再配合当地的房价
: 我个人觉得有两个小孩就贷个年薪(税前)的三倍
: 一个小孩就四倍
: 没小孩就五倍
: 超过可能就负担太大(尤其在小孩还在送托儿所的时候)
的确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压力多少
我自己是觉得当工程师工作很不稳定(几乎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
所以我只贷我们家庭年薪的两倍..还是会担心失业的问题
我猜测这边说的是房价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设20% down)
因为光贷款就年薪5倍我个人是无法想像
当然啦..没什麽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风险
: : 又,同时有朋友建议,贷款後就算有闲钱,也不要多还本利
: : (有人又建议可多还,该听哪一方的?),宁可投资,
: : 现在还有超过获利的投资(股票、基金、债券)可做吗?
: 如果你能找到投资报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没错..如果你的房贷是5%..你多还本金就当成是把这些多还的钱拿去投资
然後这个投资是稳赚5%..看你能不能有另外投资是比"稳赚"5%好的决定要不要多还
我说这话的前提是房价不下跌..像2005买房多还现在就亏大了
不过全部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也不用怕房价下跌就觉得多付不好
毕竟如果你觉得会下跌你就不会买了..而且股票下跌更是常见..对吧
还有..很多人会说5%房贷利率..利息可抵税..假设税率1/3
只要找到投资能够获利5*2/3=3.3%的就比多付房贷划算
我基本上认为这是错的..因为投资获利也是要缴税的
买股票赚了5%最後拿到手的也只有3.3% (假设short-term,long-term另外自己算)
所以必须要找到投资超过5%报酬率的才值得欠着房贷
: : 大家在贷款、抵税、投资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 这好像太拢统了
: 而且每个人需求不一
: 反正就是401K, IRA, 529 这些放一放
: 平常过日子有闲钱就玩玩股票吧
: 话说回来我应该开始要放529了
自己最清楚自己投资获利的能力..也只有自己能决定怎麽分配.操作
我觉得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怎麽样分配操作..就多还房贷吧
因为连这都不知道..拿钱去投资别的..可能也不容易赚的比"稳赚的"多
401k 是一定要放满的..这我倒是不觉得有任何疑问
--
http://yetsai.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07.187.13
1F:→ cchris:之前矽谷房价高,如果没贷到年薪5倍,很难买到一般的房子 05/17 03:18
2F:→ cchris:现在房价跌不少,有机会只贷年薪的3~4倍就买到房子(20%头期) 05/17 03:19
3F:→ iamweep:原来如此.难以置信.所以大家都赌自己30年工作正常就是了XD 05/17 03:23
4F:→ cchris:不正常就卖掉房子就好了;连很多小墨也这样;房价跌很多法拍 05/17 03:54
5F:推 clarkchang:没错,卖掉房子就对了! 05/17 04:02
6F:→ iamweep:这样卖房子通常都亏钱啊..所以我用睹这个字 05/17 08:10
7F:→ cchris:卖房子未必亏钱;2~5前年卖房子的人都赚一大堆钱 05/17 09:11
8F:→ cchris:都必须善用25~50万免税额才行,还有人免税额都不够用 05/17 09:11
9F:推 larrytang:咦~ 我真的是指贷款而不是说房价说 05/17 09:21
10F:→ larrytang:另外如果你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的话 05/17 09:21
11F:→ larrytang:是否该考虑找个较稳定的工作呢 (纯劝告,勿战) 05/17 09:21
12F:→ iamweep:你要介绍我吗 XD...如果有稳定的工作谁不想换呢..:P 05/17 09:29
13F:→ lightwater:说实话美国可以算得上稳定的工作实在没几个 05/17 10:00
14F:推 mickfang:如果想稳定又想年薪20万,那...应该很少吧 05/17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