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这个回文说的很好,不过我稍微想补充几点 ※ 引述《larrytang (单吊青发)》之铭言: :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 我知道买屋最好不要一次现款缴清,最好贷款能抵所得税(Federal? State? Both?), : : 可是应该要贷多少比例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呢 :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总价的比例有关?)? : 另外应该是贷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税 利息以外,property tax也可以抵税,就是还本金的部分不能 当然你多还的本金也不能 你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你贷款的多少是本金多少是利息 不要忘了..抵税只有利息部分跟tax 你头几年大部分是付利息..等你利息付差不多了..後面就本金占越来越多 所以後面抵税的好处就会慢慢没有 : 至於要贷多少比例 : 应该要你的能力与需求 : 再配合当地的房价 : 我个人觉得有两个小孩就贷个年薪(税前)的三倍 : 一个小孩就四倍 : 没小孩就五倍 : 超过可能就负担太大(尤其在小孩还在送托儿所的时候) 的确是看你自己能承受的压力多少 我自己是觉得当工程师工作很不稳定(几乎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 所以我只贷我们家庭年薪的两倍..还是会担心失业的问题 我猜测这边说的是房价是年薪的3~5倍? (一般假设20% down) 因为光贷款就年薪5倍我个人是无法想像 当然啦..没什麽不可以的事情..完全看你能承受多少风险 : : 又,同时有朋友建议,贷款後就算有闲钱,也不要多还本利 : : (有人又建议可多还,该听哪一方的?),宁可投资, : : 现在还有超过获利的投资(股票、基金、债券)可做吗? : 如果你能找到投资报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没错..如果你的房贷是5%..你多还本金就当成是把这些多还的钱拿去投资 然後这个投资是稳赚5%..看你能不能有另外投资是比"稳赚"5%好的决定要不要多还 我说这话的前提是房价不下跌..像2005买房多还现在就亏大了 不过全部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也不用怕房价下跌就觉得多付不好 毕竟如果你觉得会下跌你就不会买了..而且股票下跌更是常见..对吧 还有..很多人会说5%房贷利率..利息可抵税..假设税率1/3 只要找到投资能够获利5*2/3=3.3%的就比多付房贷划算 我基本上认为这是错的..因为投资获利也是要缴税的 买股票赚了5%最後拿到手的也只有3.3% (假设short-term,long-term另外自己算) 所以必须要找到投资超过5%报酬率的才值得欠着房贷 : : 大家在贷款、抵税、投资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 这好像太拢统了 : 而且每个人需求不一 : 反正就是401K, IRA, 529 这些放一放 : 平常过日子有闲钱就玩玩股票吧 : 话说回来我应该开始要放529了 自己最清楚自己投资获利的能力..也只有自己能决定怎麽分配.操作 我觉得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怎麽样分配操作..就多还房贷吧 因为连这都不知道..拿钱去投资别的..可能也不容易赚的比"稳赚的"多 401k 是一定要放满的..这我倒是不觉得有任何疑问 -- http://yetsai.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07.187.13
1F:→ cchris:之前矽谷房价高,如果没贷到年薪5倍,很难买到一般的房子 05/17 03:18
2F:→ cchris:现在房价跌不少,有机会只贷年薪的3~4倍就买到房子(20%头期) 05/17 03:19
3F:→ iamweep:原来如此.难以置信.所以大家都赌自己30年工作正常就是了XD 05/17 03:23
4F:→ cchris:不正常就卖掉房子就好了;连很多小墨也这样;房价跌很多法拍 05/17 03:54
5F:推 clarkchang:没错,卖掉房子就对了! 05/17 04:02
6F:→ iamweep:这样卖房子通常都亏钱啊..所以我用睹这个字 05/17 08:10
7F:→ cchris:卖房子未必亏钱;2~5前年卖房子的人都赚一大堆钱 05/17 09:11
8F:→ cchris:都必须善用25~50万免税额才行,还有人免税额都不够用 05/17 09:11
9F:推 larrytang:咦~ 我真的是指贷款而不是说房价说 05/17 09:21
10F:→ larrytang:另外如果你每三四个月就担心一次layoff的话 05/17 09:21
11F:→ larrytang:是否该考虑找个较稳定的工作呢 (纯劝告,勿战) 05/17 09:21
12F:→ iamweep:你要介绍我吗 XD...如果有稳定的工作谁不想换呢..:P 05/17 09:29
13F:→ lightwater:说实话美国可以算得上稳定的工作实在没几个 05/17 10:00
14F:推 mickfang:如果想稳定又想年薪20万,那...应该很少吧 05/17 10:4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