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tang (單吊青發)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貸款抵稅與投資問題
時間Fri May 15 23:47:53 2009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銘言:
: 我知道買屋最好不要一次現款繳清,最好貸款能抵所得稅(Federal? State? Both?),
: 可是應該要貸多少比例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呢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總價的比例有關?)?
哇
一次現款繳清, 原po真有錢
另外應該是貸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稅
其實我不強調大概每個人也知道
至於要貸多少比例
應該要你的能力與需求
再配合當地的房價
我個人覺得有兩個小孩就貸個年薪(稅前)的三倍
一個小孩就四倍
沒小孩就五倍
超過可能就負擔太大(尤其在小孩還在送托兒所的時候)
: 又,同時有朋友建議,貸款後就算有閒錢,也不要多還本利
: (有人又建議可多還,該聽哪一方的?),寧可投資,
: 現在還有超過獲利的投資(股票、基金、債券)可做嗎?
如果你能找到投資報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去年我的股票失利
賠了快一半大約50K
今年初我抱著翻本的心態
趁著利率低時從我的home equity loan拿了30K出來
利率目前是3.875%
我想說利息低
希望隨便投資也能比這好
結果前一陣子運氣還不錯
已經把去年失利的部分扳了大部分回來了
(PS 心裡在抱怨該cash out 100K的home equity loan才對 XD)
最後投資沒有穩賺的
如果你想安穩的話還是把貸款付一付就算了
: 大家在貸款、抵稅、投資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這好像太攏統了
而且每個人需求不一
反正就是401K, IRA, 529 這些放一放
平常過日子有閑錢就玩玩股票吧
話說回來我應該開始要放529了
: ※ 編輯: roselike 來自: 76.226.68.107 (05/15 22: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4.127.88.11
1F:→ larrytang:題外話 - 為何我的401K還是down 30%? 05/15 23:50
2F:→ roselike:我沒有全部買房的現款啦,我是指值不值得和親戚借款不貸 05/16 00:18
3F:→ roselike:所以說貸款”的利息”太低就抵不太到所得稅囉! 05/16 00:20
4F:→ larrytang:怎麼會抵不到? 假設你貸20萬利率5% 05/16 01:08
5F:→ larrytang:第一年你大約就付了一萬的利息 05/16 01:09
6F:→ larrytang:就等於說你少付了一萬的稅 30%的話就是三千 05/16 01:09
7F:→ roselike:我是指每年的貸款利息若太低,就沒太多稅好抵啦 05/16 02:21
8F:→ tcw026:拿HELOC去買股票!? 大哥您真是有勇氣... 05/16 02:45
9F:→ tcw026:附帶一提Home Equity Loan 跟HELOC不同.您的聽來像是heloc. 05/16 02:48
10F:→ larrytang:對耶 這好像叫line of credit, 反正就是銀行給你個帳戶, 05/16 03:31
11F:→ larrytang:利率是prime rate + 0.125%, 同樣可抵稅, 05/16 03:31
12F:→ larrytang:現在利率只有3.875%, 想說只要不超過5%, 05/16 03:31
13F:→ larrytang:我大概也懶得把它付清. 請問為何這很有勇氣呢? 05/16 03:31
14F:→ lightwater:老實說我覺得融資去搞股票的都很勇氣 05/16 03:39
15F:推 clarkchang:對某些人(像我),融資去投資股票是高風險的行為 05/16 03:58
16F:→ clarkchang:因為我是先求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XD 05/16 03:58
17F:→ larrytang:沒那麼嚴重啦 3.875低到讓我不覺得有風險 05/16 04:21
18F:→ larrytang:只要利率一到5% 我大概會馬上清掉它吧 05/16 04:21
19F:→ larrytang:舉這個例是跟原po說 05/16 04:21
20F:→ larrytang:他如果認為投資比房貸利息高的話 05/16 04:21
21F:→ larrytang:也許就不用把閑錢還房貸 05/16 04:21
22F:→ larrytang:不過每個人情形不同 05/16 04:22
23F:→ larrytang:也許我覺得適用我的例子不適用他人 05/16 04:22
24F:推 mickfang:因為每個人的可支配所得不同阿,賺五萬跟十萬想法不同 05/16 07:08
25F:→ mickfang:我沒有說誰賺很多唷...(偷偷指) 05/16 07:08
26F:→ larrytang:這和每個人的賭性有關吧! 賺的少也有愛賭的啊 (哭) 05/17 02:13
27F:→ larrytang:話說我每次去大西洋城都帶500 05/17 02:13
28F:→ larrytang:每次都是要 double or nothing才甘願 (哭) 05/1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