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tang (单吊青发)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贷款抵税与投资问题
时间Fri May 15 23:47:53 2009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我知道买屋最好不要一次现款缴清,最好贷款能抵所得税(Federal? State? Both?),
: 可是应该要贷多少比例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呢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总价的比例有关?)?
哇
一次现款缴清, 原po真有钱
另外应该是贷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税
其实我不强调大概每个人也知道
至於要贷多少比例
应该要你的能力与需求
再配合当地的房价
我个人觉得有两个小孩就贷个年薪(税前)的三倍
一个小孩就四倍
没小孩就五倍
超过可能就负担太大(尤其在小孩还在送托儿所的时候)
: 又,同时有朋友建议,贷款後就算有闲钱,也不要多还本利
: (有人又建议可多还,该听哪一方的?),宁可投资,
: 现在还有超过获利的投资(股票、基金、债券)可做吗?
如果你能找到投资报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去年我的股票失利
赔了快一半大约50K
今年初我抱着翻本的心态
趁着利率低时从我的home equity loan拿了30K出来
利率目前是3.875%
我想说利息低
希望随便投资也能比这好
结果前一阵子运气还不错
已经把去年失利的部分扳了大部分回来了
(PS 心里在抱怨该cash out 100K的home equity loan才对 XD)
最後投资没有稳赚的
如果你想安稳的话还是把贷款付一付就算了
: 大家在贷款、抵税、投资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这好像太拢统了
而且每个人需求不一
反正就是401K, IRA, 529 这些放一放
平常过日子有闲钱就玩玩股票吧
话说回来我应该开始要放529了
: ※ 编辑: roselike 来自: 76.226.68.107 (05/15 22:4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4.127.88.11
1F:→ larrytang:题外话 - 为何我的401K还是down 30%? 05/15 23:50
2F:→ roselike:我没有全部买房的现款啦,我是指值不值得和亲戚借款不贷 05/16 00:18
3F:→ roselike:所以说贷款”的利息”太低就抵不太到所得税罗! 05/16 00:20
4F:→ larrytang:怎麽会抵不到? 假设你贷20万利率5% 05/16 01:08
5F:→ larrytang:第一年你大约就付了一万的利息 05/16 01:09
6F:→ larrytang:就等於说你少付了一万的税 30%的话就是三千 05/16 01:09
7F:→ roselike:我是指每年的贷款利息若太低,就没太多税好抵啦 05/16 02:21
8F:→ tcw026:拿HELOC去买股票!? 大哥您真是有勇气... 05/16 02:45
9F:→ tcw026:附带一提Home Equity Loan 跟HELOC不同.您的听来像是heloc. 05/16 02:48
10F:→ larrytang:对耶 这好像叫line of credit, 反正就是银行给你个帐户, 05/16 03:31
11F:→ larrytang:利率是prime rate + 0.125%, 同样可抵税, 05/16 03:31
12F:→ larrytang:现在利率只有3.875%, 想说只要不超过5%, 05/16 03:31
13F:→ larrytang:我大概也懒得把它付清. 请问为何这很有勇气呢? 05/16 03:31
14F:→ lightwater:老实说我觉得融资去搞股票的都很勇气 05/16 03:39
15F:推 clarkchang:对某些人(像我),融资去投资股票是高风险的行为 05/16 03:58
16F:→ clarkchang:因为我是先求不伤身体,再讲求效果XD 05/16 03:58
17F:→ larrytang:没那麽严重啦 3.875低到让我不觉得有风险 05/16 04:21
18F:→ larrytang:只要利率一到5% 我大概会马上清掉它吧 05/16 04:21
19F:→ larrytang:举这个例是跟原po说 05/16 04:21
20F:→ larrytang:他如果认为投资比房贷利息高的话 05/16 04:21
21F:→ larrytang:也许就不用把闲钱还房贷 05/16 04:21
22F:→ larrytang:不过每个人情形不同 05/16 04:22
23F:→ larrytang:也许我觉得适用我的例子不适用他人 05/16 04:22
24F:推 mickfang:因为每个人的可支配所得不同阿,赚五万跟十万想法不同 05/16 07:08
25F:→ mickfang:我没有说谁赚很多唷...(偷偷指) 05/16 07:08
26F:→ larrytang:这和每个人的赌性有关吧! 赚的少也有爱赌的啊 (哭) 05/17 02:13
27F:→ larrytang:话说我每次去大西洋城都带500 05/17 02:13
28F:→ larrytang:每次都是要 double or nothing才甘愿 (哭) 05/1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