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 引述《roselike (roselike)》之铭言: : 我知道买屋最好不要一次现款缴清,最好贷款能抵所得税(Federal? State? Both?), : 可是应该要贷多少比例才能发挥最大效益呢 : (跟 Household Income, 房屋总价的比例有关?)? 哇 一次现款缴清, 原po真有钱 另外应该是贷款”的利息”能抵所得税 其实我不强调大概每个人也知道 至於要贷多少比例 应该要你的能力与需求 再配合当地的房价 我个人觉得有两个小孩就贷个年薪(税前)的三倍 一个小孩就四倍 没小孩就五倍 超过可能就负担太大(尤其在小孩还在送托儿所的时候) : 又,同时有朋友建议,贷款後就算有闲钱,也不要多还本利 : (有人又建议可多还,该听哪一方的?),宁可投资, : 现在还有超过获利的投资(股票、基金、债券)可做吗? 如果你能找到投资报酬率大於你的利率那就不需要付 去年我的股票失利 赔了快一半大约50K 今年初我抱着翻本的心态 趁着利率低时从我的home equity loan拿了30K出来 利率目前是3.875% 我想说利息低 希望随便投资也能比这好 结果前一阵子运气还不错 已经把去年失利的部分扳了大部分回来了 (PS 心里在抱怨该cash out 100K的home equity loan才对 XD) 最後投资没有稳赚的 如果你想安稳的话还是把贷款付一付就算了 : 大家在贷款、抵税、投资都是如何分配、操作的呢? 这好像太拢统了 而且每个人需求不一 反正就是401K, IRA, 529 这些放一放 平常过日子有闲钱就玩玩股票吧 话说回来我应该开始要放529了 : ※ 编辑: roselike 来自: 76.226.68.107 (05/15 22:4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4.127.88.11
1F:→ larrytang:题外话 - 为何我的401K还是down 30%? 05/15 23:50
2F:→ roselike:我没有全部买房的现款啦,我是指值不值得和亲戚借款不贷 05/16 00:18
3F:→ roselike:所以说贷款”的利息”太低就抵不太到所得税罗! 05/16 00:20
4F:→ larrytang:怎麽会抵不到? 假设你贷20万利率5% 05/16 01:08
5F:→ larrytang:第一年你大约就付了一万的利息 05/16 01:09
6F:→ larrytang:就等於说你少付了一万的税 30%的话就是三千 05/16 01:09
7F:→ roselike:我是指每年的贷款利息若太低,就没太多税好抵啦 05/16 02:21
8F:→ tcw026:拿HELOC去买股票!? 大哥您真是有勇气... 05/16 02:45
9F:→ tcw026:附带一提Home Equity Loan 跟HELOC不同.您的听来像是heloc. 05/16 02:48
10F:→ larrytang:对耶 这好像叫line of credit, 反正就是银行给你个帐户, 05/16 03:31
11F:→ larrytang:利率是prime rate + 0.125%, 同样可抵税, 05/16 03:31
12F:→ larrytang:现在利率只有3.875%, 想说只要不超过5%, 05/16 03:31
13F:→ larrytang:我大概也懒得把它付清. 请问为何这很有勇气呢? 05/16 03:31
14F:→ lightwater:老实说我觉得融资去搞股票的都很勇气 05/16 03:39
15F:推 clarkchang:对某些人(像我),融资去投资股票是高风险的行为 05/16 03:58
16F:→ clarkchang:因为我是先求不伤身体,再讲求效果XD 05/16 03:58
17F:→ larrytang:没那麽严重啦 3.875低到让我不觉得有风险 05/16 04:21
18F:→ larrytang:只要利率一到5% 我大概会马上清掉它吧 05/16 04:21
19F:→ larrytang:举这个例是跟原po说 05/16 04:21
20F:→ larrytang:他如果认为投资比房贷利息高的话 05/16 04:21
21F:→ larrytang:也许就不用把闲钱还房贷 05/16 04:21
22F:→ larrytang:不过每个人情形不同 05/16 04:22
23F:→ larrytang:也许我觉得适用我的例子不适用他人 05/16 04:22
24F:推 mickfang:因为每个人的可支配所得不同阿,赚五万跟十万想法不同 05/16 07:08
25F:→ mickfang:我没有说谁赚很多唷...(偷偷指) 05/16 07:08
26F:→ larrytang:这和每个人的赌性有关吧! 赚的少也有爱赌的啊 (哭) 05/17 02:13
27F:→ larrytang:话说我每次去大西洋城都带500 05/17 02:13
28F:→ larrytang:每次都是要 double or nothing才甘愿 (哭) 05/17 02: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