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X9999 (威力胖)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美國工作的年齡問題...
時間Fri May 15 10:23:18 2009
原PO就讀於文學院 今年要畢業
由於求學路不太順遂
所以現在已經24歲了
而明年要跟家人一起移民到美國
所以很煩惱
因為所學根本派不上用場
在家人的支持下
想重新在美國就讀大學 商學系
只是這樣畢業勢必已經將近30歲 出社會的年齡比別人大一截
想請問在美國工作的版友
年齡會不會變成找工作的一個非常大的阻力?
之前已經因為個人因素給家裡帶來了不少的麻煩
不想再給家裡人擔心了...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53.107
1F:推 WAV:讀商學系為甚麼不讀MBA就好了 兩年 所學也相關學歷又好 05/15 10:24
2F:→ Hafnium:贊同1F MBA蠻歡迎 不同背景的學歷 不過多點工作經驗是加分 05/15 10:31
3F:推 august27:美國這邊找工作 雇主不能問你的年齡 所以只要保持外表 05/15 10:35
4F:→ august27:年輕就好 :P 05/15 10:35
5F:推 jonior:樓上說的真的這麼酷喔 @@" 那有娃娃臉不就很吃香 哈哈 05/15 10:36
6F:→ jeanyu:但有時後可以從你的履歷上猜出年紀XD 05/15 11:10
7F:→ snowflowerII:我們學校有35-36歲的人去跟大學生搶summerinternship 05/15 11:44
8F:→ snowflowerII:還看過40幾歲的,我認識的有個29歲的跟人家徵大三 05/15 11:44
9F:→ snowflowerII:Jpmorgan sales&trading 實習後來也上了 05/15 11:45
10F:→ snowflowerII:這個國家年紀真的不是問題 05/15 11:45
11F:→ snowflowerII:只要比人強就贏 05/15 11:46
12F:推 kikic:聽說美國公司徵才條件不能限定年齡性別, 所以別擔心。 05/15 12:39
13F:→ kikic:但是慾望師奶裡面就有在求職的時候也在擔心年紀太大, 05/15 12:39
14F:→ kikic:不過,東方人看起來都很年輕,所以也不用擔心:) 05/15 12:40
15F:→ vc94789:我也是快30開始第一份工作,所以別擔心,也沒人問過我年紀 05/15 13:36
16F:推 ninicole:年齡好像美國人沒有非常注重吧 但是最好要有INTERN過 05/15 17:26
17F:→ larrytang:文學院+沒經驗能進的MBA對找工作有多大加分? 05/15 21:30
18F:→ citcal:樓上大概要問王文華看看.... 05/15 22:01
19F:→ larrytang:舉個特例就代表一切? 某些人不需MBA的加持也是成功 05/15 22:18
20F:→ larrytang:還是史丹福MBA專收文學院+沒經驗? (筆記中) 05/15 22:18
21F:推 lightnsalt:Stanford MBA+文學院=在台灣出書主持節目 05/15 22:29
22F:→ mickfang:念大學也是可以邊工作吧,不要侷限自己的發展就行 05/16 00:28
23F:推 tracy0912:出社會 隨時都可以出 半工半讀也是條路 05/16 01:13
24F:推 citcal:王文華代表的是個例子 MBA畢業沒人規定要走商管..... 05/16 16:45
25F:→ citcal:他可以在另一個領域找出路,物以稀為貴..學經歷也是 05/16 16:46
26F:推 pest:王文華MBA畢業後做了十年的行銷工作 05/17 02:02
27F:→ larrytang:我只是說”文學院+沒經驗”不容易進好的MBA 05/17 02:08
28F:→ larrytang:比較容易錄取的就很有可能對未來沒有很大的幫助 05/17 02:08
29F:→ larrytang:以工作取向而言一技在手勝於無附加價值的MBA 05/17 02:09
30F:推 xxx761011:推樓上所言 05/17 12:17
31F:→ MAX9999:感謝以上建議 我會慎重考慮的 05/19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