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owerman (flower flower)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女生在美國工作
時間Mon May 11 19:28:40 2009
大家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希望各位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我(女生)目前在台灣唸研究所,大學是外文系,研究所唸的是文學研究
男友是美國公民,現在在美國拿MS (EE),
之後應該會繼續拿PhD (如果順利的話)。
目前的計畫是等我畢業之後(兩年後)結婚,接著我和他去美國,
他唸他的書,我則去工作,因為和公民結婚的關係,我的身分應該是沒有問題。
但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我不知道在美國我有什麼樣的工作可能/ 機會。
畢竟我一路念上來的,都是他們的『中文系』。
我英文聽、寫、讀都沒有什麼問題,
speaking的話普通溝通可以,但若要講非常流利,還有待加強。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
若兩年後要去美國工作,我現在可以做一些什麼準備?
以後可以往哪一個方向找工作呢?
p.s. 我同時有在拿學校裡華語文教學的學程,但我沒有教師證,
之後去美國似乎還要考當州的教師證?而且爬文之後,
大家好像對教中文這份工作不太樂觀。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67.210
1F:推 eslite87:我也有同樣困擾 我雖然是拿美國大學研究所碩士 05/11 21:41
2F:→ eslite87:但我唸的是新聞大眾傳播ORZ 傳媒界是高度需要語言能力 05/11 21:42
3F:→ eslite87:一般美國人本身都不見得能進傳媒 更何況是我? XD 05/11 21:43
4F:推 nantonaku:樓上考慮世界日報嗎? 不知風評如何? 05/11 21:48
※ 編輯: flowerman 來自: 118.160.167.210 (05/11 21:49)
5F:推 A07:現在別唸了,來美國唸翻譯吧. XD 05/11 23:11
6F:推 mickfang:語校教學?我碰過幾個講中文的老師,我覺得效果會比較好 05/12 00:06
7F:→ mickfang:畢竟有的時候問題不是用英文可以正確描述的 05/12 00:06
8F:→ mickfang:如果你還有修其它語言更好,畢竟語校學生來自全球 05/12 00:07
10F:→ gerkk:在美國教書的台灣老師 可以參考一下 05/12 01:25
11F:推 omeros:教中文還是有市場 另可接翻譯 或找華人公司 這些比較容易 05/12 08:15
12F:→ poohsan:很多事情可以做 餐廳 貿易公司 泡沫紅茶店 05/12 09:45
13F:→ cezanne:就算和公民結婚,身分也不是立刻拿得到的, 05/12 10:13
14F:→ cezanne:時間可能很長也可能很短 這點要考慮 05/12 10:14
15F:→ anchoretic:推五樓..有美國學歷工作相對好找 05/12 10:51
16F:推 gerkk:自己在家包粽子,賣水餃,蒸年糕羅蔔糕,收入說不定比男友高XD 05/12 12:34
17F:→ poohsan:如果跟華人教會有往來的 賣樓上的東西 肯定會賺 05/12 13:26
18F:推 JoeBlack1:我有朋友跟你類似狀況後來他自學會計 考會計執照 05/12 13:49
19F:→ JoeBlack1:現在美國工作 因為美國會計很缺 05/12 13:49
20F:→ cutepretty:世界日報不錯阿,只是只收綠卡以上 05/12 13:59
21F:推 PopGum:你確定在世界日報不錯嗎 我覺得不是很ok耶 05/13 12:59
22F:→ poohsan:世界日報 有收國際學生 05/13 14:37
23F:推 khalid:先拿一個美國學位,找工作會容易很多. 05/14 10:21
24F:→ roselike:也建議先拿一個美國會計學位,考過 CPA,找會計相關工作 05/15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