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owerman (flower flower)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女生在美国工作
时间Mon May 11 19:28:40 2009
大家好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希望各位可以给我一些建议。
我(女生)目前在台湾念研究所,大学是外文系,研究所念的是文学研究
男友是美国公民,现在在美国拿MS (EE),
之後应该会继续拿PhD (如果顺利的话)。
目前的计画是等我毕业之後(两年後)结婚,接着我和他去美国,
他念他的书,我则去工作,因为和公民结婚的关系,我的身分应该是没有问题。
但现在比较麻烦的是我不知道在美国我有什麽样的工作可能/ 机会。
毕竟我一路念上来的,都是他们的『中文系』。
我英文听、写、读都没有什麽问题,
speaking的话普通沟通可以,但若要讲非常流利,还有待加强。
所以我想请问一下,
若两年後要去美国工作,我现在可以做一些什麽准备?
以後可以往哪一个方向找工作呢?
p.s. 我同时有在拿学校里华语文教学的学程,但我没有教师证,
之後去美国似乎还要考当州的教师证?而且爬文之後,
大家好像对教中文这份工作不太乐观。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67.210
1F:推 eslite87:我也有同样困扰 我虽然是拿美国大学研究所硕士 05/11 21:41
2F:→ eslite87:但我念的是新闻大众传播ORZ 传媒界是高度需要语言能力 05/11 21:42
3F:→ eslite87:一般美国人本身都不见得能进传媒 更何况是我? XD 05/11 21:43
4F:推 nantonaku:楼上考虑世界日报吗? 不知风评如何? 05/11 21:48
※ 编辑: flowerman 来自: 118.160.167.210 (05/11 21:49)
5F:推 A07:现在别念了,来美国念翻译吧. XD 05/11 23:11
6F:推 mickfang:语校教学?我碰过几个讲中文的老师,我觉得效果会比较好 05/12 00:06
7F:→ mickfang:毕竟有的时候问题不是用英文可以正确描述的 05/12 00:06
8F:→ mickfang:如果你还有修其它语言更好,毕竟语校学生来自全球 05/12 00:07
10F:→ gerkk:在美国教书的台湾老师 可以参考一下 05/12 01:25
11F:推 omeros:教中文还是有市场 另可接翻译 或找华人公司 这些比较容易 05/12 08:15
12F:→ poohsan:很多事情可以做 餐厅 贸易公司 泡沫红茶店 05/12 09:45
13F:→ cezanne:就算和公民结婚,身分也不是立刻拿得到的, 05/12 10:13
14F:→ cezanne:时间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 这点要考虑 05/12 10:14
15F:→ anchoretic:推五楼..有美国学历工作相对好找 05/12 10:51
16F:推 gerkk:自己在家包粽子,卖水饺,蒸年糕罗卜糕,收入说不定比男友高XD 05/12 12:34
17F:→ poohsan:如果跟华人教会有往来的 卖楼上的东西 肯定会赚 05/12 13:26
18F:推 JoeBlack1:我有朋友跟你类似状况後来他自学会计 考会计执照 05/12 13:49
19F:→ JoeBlack1:现在美国工作 因为美国会计很缺 05/12 13:49
20F:→ cutepretty:世界日报不错阿,只是只收绿卡以上 05/12 13:59
21F:推 PopGum:你确定在世界日报不错吗 我觉得不是很ok耶 05/13 12:59
22F:→ poohsan:世界日报 有收国际学生 05/13 14:37
23F:推 khalid:先拿一个美国学位,找工作会容易很多. 05/14 10:21
24F:→ roselike:也建议先拿一个美国会计学位,考过 CPA,找会计相关工作 05/15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