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從美國2004年起,我在加州以F1 Visa居留 今年為2009,也就是第六年。期間一直為 Continuing Student 今年學期開始,在學校網站上看到 Petition for Classification of Resident Status. 聽有經驗的人說,只要我在加州住超過第五年,那麼我就機會file CA residency. 在此提供一下我的個人資料: 1.沒有SSN 2.漂泊的留學生,家人都在台灣。 3.Currently Undergraduate, applying Master degree & job hunting (轉了三次專業,真是不好意思阿,真是坎坷,終於要畢業了 :S) 4.六年都在CA,期間只有暑假回台灣,而且沒有停過學。 我們學校的 International officer & counselor 說實話有點 lame 1. 我今年4/9 email 去問 counselor,他展鐵釘釘的跟我說 "If you are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under an F1 visa you do not quality for the petition for reclassification." ' 當時我學校很忙, 我也想說算了作罷。 後來我上網看到有經驗的人跟我說我是resident. 我當下很疑惑,所以馬上去 學校的 international office. 2. 就兩個禮拜前,我找到學校 international officer, 也就是總負責人 問她我qualify CA residency 否? 她竟然跟我說 "That's only for phD students. Only phD students who live in California for more than 5 years are qualified." 我問她"What about undergrads and masters?" 她竟然跟我說 "They are not able to get residency." "But I heard from an experienced Taiwanese that I'm qualified as CA resident already." "hm...shouldn't be, but I'm not sure." 我已經快暈了。。什麼叫not sure? 不然我們找international officer 問幹嘛? 她是人很好很nice, 但感覺辦事有點 lame, 說話不清不楚的,可能是新手不熟吧? 這種情況已經好幾次了! :S 真是不知該說什麼。我只能說我學到教訓就是事情要 自己弄清楚,別人都不可靠! 有的人講得資訊和話還是不負責任的!最後出皮肉還 不是我自己要負責。 我只好上網來問,希望有經驗的好心人士幫我解答! 謝謝 :D 我已經把整個reclassification file都詳細讀過一遍了,發覺我還是符合candidate 資格,可以去申請看看。請問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唉,是不是因為這樣一耽誤,已 經錯過deadline了? 我現在要趁暑假趕快弄個SSN嗎? 這對我很重要,因為學費可能可 以減免很多,萬一找到工作稅收也不一樣。 還是台灣同胞最溫暖了 ^.^ 感謝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63.180.182
1F:→ snowflowerII:你有繳稅嗎 05/05 22:20
2F:→ JTLee:有經驗的台灣人比學校的總顧問來的可靠 ..... [筆記] 05/05 22:59
3F:→ poohsan:F1不符合居住民學費資格 拿h1 h4 可 05/06 00:58
4F:→ lightwater:CA h1我記得只要交過一年的稅就可以in-state了,真好 05/06 01:08
5F:→ cchris:你就算當10年的F1,一樣不符合學費居民;聽說是沒有用的 05/06 01:51
6F:→ cchris:有五個年度就變成居民的是報稅身份;和學費、移民身份無關 05/06 01:52
7F:→ cchris:所以第1個人的說法是完全正確的;第2個人說錯,但也不重要了 05/06 01:53
8F:推 wmja4387:我之前F1有繳過in-state tuition 05/06 02:38
9F:→ wmja4387:不過學校是Maryland的Community College 不確定其他州 05/06 02:38
10F:→ ZaChcHeN:展鐵釘釘?? 是我中文退步了嗎? 05/06 03:28
11F:推 liangjr:學校顧問對 可能是怕你難過所以講得有所保留吧... 05/06 03:38
12F:→ cchris:不同州的規定各自獨立,沒有交叉討論必要;現在討論加州 05/06 03:45
13F:→ cchris:釘釘是個人才? 把人才展開成鐵? 05/06 03:46
14F:→ cloyy:喔 那我知道了 XD 算了,也就是沒辦法幫爸媽省錢就是了。 05/06 03:47
15F:→ cloyy:中文確實越來越爛了(汗) 所以要常上PTT練習一下 XD 05/06 03:56
16F:→ almondroca:展鐵釘釘...有笑有推...XD 05/06 04:58
17F:→ JTLee:樓上大大 , 您沒推喔 XDDDD ... 05/06 05:01
18F:→ frodolai:最後出皮肉還不是我自己要負責。 <--原po要還皮肉?? XD 05/06 05:55
19F:推 Rubyfish:斬釘截鐵吧?!!? 05/06 08:45
20F:推 daff0408:紕漏吧?! 05/06 08:55
21F:→ daff0408:看過原po cloyy的一些文章 覺得他真的少了很大一條筋 05/06 08:56
22F:→ Toshiya:樓上指的是在V開頭的看版對吧(偷笑) 05/06 11:46
23F:→ cloyy:少一根筋又怎樣,也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說我了 :D 05/06 12:02
24F:→ cloyy:反正我又不會去害人,而且熱心助人,我還是有我的朋友 05/06 12:03
25F:→ cchris:FYI.如果方法不對,熱心助人有時候結果反而害了別人 05/06 12:08
26F:→ frodolai:覺得ID眼熟, 跑去V版看了一下, 果然是同一人 05/06 12:12
27F:推 daff0408:怎麼說呢 少根筋似乎沒什麼 但建議凡事多注意一點 會少很 05/06 12:40
28F:→ daff0408:多不必要的麻煩 有些後果需付的代價 不是錢能解決的 05/06 12:41
29F:→ cloyy:是是 df說得很對 我現在正努力在變精明一些 XD 05/06 12:58
30F:→ cchris:有的人少一根筋,沒做錯什麼大事,但被警察逮捕進監獄 05/06 13:05
31F:→ cchris:少一根筋不能當做藉口;知道自己這樣還不改的話,就是故意的 05/06 13:05
32F:→ cloyy:是是:D C大說得對 我從現在開始會多出好幾根筋的 ♥ 05/06 16:23
33F:推 maxisam:不同州不同規定 大部分州都不行 而且 繳學費的case又 05/06 16:50
34F:→ maxisam:再取決於學校 所以問學校最準 05/06 16:51
35F:推 poohsan:純推原PO不恥下問 跟大家互動的很好:D 05/06 22:17
36F:推 tawin:去V版爬過文章了,釘釘果然是個人才... 05/07 14:34
37F:→ Claremont:我也去Visa板拜讀過她的大作了 展鐵釘釘真的是其來有自 05/07 14:56
38F:→ cchris:不要小看展鐵釘釘 05/07 15:07
39F:推 krisis:不是... 05/11 23: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