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ea_Job 板


LINE

从美国2004年起,我在加州以F1 Visa居留 今年为2009,也就是第六年。期间一直为 Continuing Student 今年学期开始,在学校网站上看到 Petition for Classification of Resident Status. 听有经验的人说,只要我在加州住超过第五年,那麽我就机会file CA residency. 在此提供一下我的个人资料: 1.没有SSN 2.漂泊的留学生,家人都在台湾。 3.Currently Undergraduate, applying Master degree & job hunting (转了三次专业,真是不好意思阿,真是坎坷,终於要毕业了 :S) 4.六年都在CA,期间只有暑假回台湾,而且没有停过学。 我们学校的 International officer & counselor 说实话有点 lame 1. 我今年4/9 email 去问 counselor,他展铁钉钉的跟我说 "If you are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under an F1 visa you do not quality for the petition for reclassification." ' 当时我学校很忙, 我也想说算了作罢。 後来我上网看到有经验的人跟我说我是resident. 我当下很疑惑,所以马上去 学校的 international office. 2. 就两个礼拜前,我找到学校 international officer, 也就是总负责人 问她我qualify CA residency 否? 她竟然跟我说 "That's only for phD students. Only phD students who live in California for more than 5 years are qualified." 我问她"What about undergrads and masters?" 她竟然跟我说 "They are not able to get residency." "But I heard from an experienced Taiwanese that I'm qualified as CA resident already." "hm...shouldn't be, but I'm not sure." 我已经快晕了。。什麽叫not sure? 不然我们找international officer 问干嘛? 她是人很好很nice, 但感觉办事有点 lame, 说话不清不楚的,可能是新手不熟吧? 这种情况已经好几次了! :S 真是不知该说什麽。我只能说我学到教训就是事情要 自己弄清楚,别人都不可靠! 有的人讲得资讯和话还是不负责任的!最後出皮肉还 不是我自己要负责。 我只好上网来问,希望有经验的好心人士帮我解答! 谢谢 :D 我已经把整个reclassification file都详细读过一遍了,发觉我还是符合candidate 资格,可以去申请看看。请问还有什麽要注意的吗? 唉,是不是因为这样一耽误,已 经错过deadline了? 我现在要趁暑假赶快弄个SSN吗? 这对我很重要,因为学费可能可 以减免很多,万一找到工作税收也不一样。 还是台湾同胞最温暖了 ^.^ 感谢帮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63.180.182
1F:→ snowflowerII:你有缴税吗 05/05 22:20
2F:→ JTLee:有经验的台湾人比学校的总顾问来的可靠 ..... [笔记] 05/05 22:59
3F:→ poohsan:F1不符合居住民学费资格 拿h1 h4 可 05/06 00:58
4F:→ lightwater:CA h1我记得只要交过一年的税就可以in-state了,真好 05/06 01:08
5F:→ cchris:你就算当10年的F1,一样不符合学费居民;听说是没有用的 05/06 01:51
6F:→ cchris:有五个年度就变成居民的是报税身份;和学费、移民身份无关 05/06 01:52
7F:→ cchris:所以第1个人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第2个人说错,但也不重要了 05/06 01:53
8F:推 wmja4387:我之前F1有缴过in-state tuition 05/06 02:38
9F:→ wmja4387:不过学校是Maryland的Community College 不确定其他州 05/06 02:38
10F:→ ZaChcHeN:展铁钉钉?? 是我中文退步了吗? 05/06 03:28
11F:推 liangjr:学校顾问对 可能是怕你难过所以讲得有所保留吧... 05/06 03:38
12F:→ cchris:不同州的规定各自独立,没有交叉讨论必要;现在讨论加州 05/06 03:45
13F:→ cchris:钉钉是个人才? 把人才展开成铁? 05/06 03:46
14F:→ cloyy:喔 那我知道了 XD 算了,也就是没办法帮爸妈省钱就是了。 05/06 03:47
15F:→ cloyy:中文确实越来越烂了(汗) 所以要常上PTT练习一下 XD 05/06 03:56
16F:→ almondroca:展铁钉钉...有笑有推...XD 05/06 04:58
17F:→ JTLee:楼上大大 , 您没推喔 XDDDD ... 05/06 05:01
18F:→ frodolai:最後出皮肉还不是我自己要负责。 <--原po要还皮肉?? XD 05/06 05:55
19F:推 Rubyfish:斩钉截铁吧?!!? 05/06 08:45
20F:推 daff0408:纰漏吧?! 05/06 08:55
21F:→ daff0408:看过原po cloyy的一些文章 觉得他真的少了很大一条筋 05/06 08:56
22F:→ Toshiya:楼上指的是在V开头的看版对吧(偷笑) 05/06 11:46
23F:→ cloyy:少一根筋又怎样,也不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说我了 :D 05/06 12:02
24F:→ cloyy:反正我又不会去害人,而且热心助人,我还是有我的朋友 05/06 12:03
25F:→ cchris:FYI.如果方法不对,热心助人有时候结果反而害了别人 05/06 12:08
26F:→ frodolai:觉得ID眼熟, 跑去V版看了一下, 果然是同一人 05/06 12:12
27F:推 daff0408:怎麽说呢 少根筋似乎没什麽 但建议凡事多注意一点 会少很 05/06 12:40
28F:→ daff0408:多不必要的麻烦 有些後果需付的代价 不是钱能解决的 05/06 12:41
29F:→ cloyy:是是 df说得很对 我现在正努力在变精明一些 XD 05/06 12:58
30F:→ cchris:有的人少一根筋,没做错什麽大事,但被警察逮捕进监狱 05/06 13:05
31F:→ cchris:少一根筋不能当做藉口;知道自己这样还不改的话,就是故意的 05/06 13:05
32F:→ cloyy:是是:D C大说得对 我从现在开始会多出好几根筋的 ♥ 05/06 16:23
33F:推 maxisam:不同州不同规定 大部分州都不行 而且 缴学费的case又 05/06 16:50
34F:→ maxisam:再取决於学校 所以问学校最准 05/06 16:51
35F:推 poohsan:纯推原PO不耻下问 跟大家互动的很好:D 05/06 22:17
36F:推 tawin:去V版爬过文章了,钉钉果然是个人才... 05/07 14:34
37F:→ Claremont:我也去Visa板拜读过她的大作了 展铁钉钉真的是其来有自 05/07 14:56
38F:→ cchris:不要小看展铁钉钉 05/07 15:07
39F:推 krisis:不是... 05/11 23:4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