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ater (long hair)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居住安全台灣美國比較
時間Sun May 3 09:25:59 2009
: 有時看似簡單的行為 因為我們的不懂事 會變成很可怕的後果
: 舉個朋友的例子 四五個女生擠一台轎車 聖誕節上優勝美地
: 因為GPS收不到訊號開到沒油 又沒掛雪鍊 才發現連手機都沒訊號
: 車上還有人發燒 銅板湊一湊 公共電話打給同學求救 還抄錯飯店電話
: 最後弄到枚銅板打不出外州 大雪中 從十幾個皮箱中翻出電話卡
: 隨手抓個廣告求救
: 我聽完表情呆滯: 你們是不會打911喔
: 完全不會可憐他們 在我眼中 能全部平安下來 命算是撿回來的
: 恕我說一句重話 天真的可以
: 沒有準備還敢入山 不然人家火腿族是弄假的?
: 只差沒有像台灣叫空勤隊直昇機搜救 上新聞罷了(XX研究生 上合歡山失蹤 警方擴大搜救)
講到戶外經驗,有點感想
如果是像這種城市住久沒有太多戶外經驗的人,基本上上哪去都很危險
冬天山裡過夜要禦寒,要知道那些地方滑哪些地不能踩,裝備更是不能少
春天春暖花開動物也都起來了,那些mountain lion和bear都是饑腸轆轆要找食物
夏天去hike水要是沒帶夠中暑掛在沒人的荒地或是desert不稀奇
然後大部分戶外都沒手機訊號
所以最好確定自己夠tough可以接受這些挑戰
真的沒準備被大自然掛掉的人應該很少很少,不過絕對不會是值得回憶的經驗就是
我倒是比較好奇的是,聖誕節去Yosemite是能幹嘛?
我是覺得如果比較膽小的,可以去租一隻衛星電話以防萬一
便宜的一天才不到十塊,美國不比台灣哪裡都有訊號....
不過呢,要叫直升機當計程車的話得小心點,美國是資本主義使用者付費制度
一架次的EMS 直升機跑100 mile收費兩萬,還不包括search and rescue
不是死到臨頭別亂叫,到時候你的保險願不願意付還不一定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30.154.31
1F:推 cpt:其實就算一般市區救護車 一趟收費也是上看破千的.. 05/03 09:27
2F:推 cjyin:抱歉有點離題,雖然台灣有點髒有點亂但很多民生物資&醫療保健 05/03 10:45
3F:→ cjyin:還是比美便宜許多,有時和一些早期的台灣留學生聊天(1970年代 05/03 10:47
4F:→ cjyin: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在美國很難存錢,很多人又再搬回台灣(較便宜 05/03 10:48
5F:→ cjyin:的醫療費用,如MRI免費),不知各位鄉民的看法如何? 05/03 10:49
6F:→ lightwater:現在台灣的MRI也不可能免費了!EMS有些case一樣在收錢 05/03 11:57
7F:→ kruz:我是覺得GPS收不到信號有點扯.樹太多找個空曠一點的地方看,除 05/03 12:05
8F:→ kruz:非跑到地底下去了.重點在有裝備會不會用吧.如果真的愛跑鳥不 05/03 12:05
9F:→ kruz:生蛋的地方可以買個locator或是SPOT.加買個急難保險. 05/03 12:07
10F:推 A07:有時候如果路邊山壁較陡直的地方,是有可能收不到衛星訊號, 05/03 12:28
11F:→ A07:以前在台灣做GPS時偶爾都會遇到. 05/03 12:29
12F:→ hik0301:二樓的美國不知道指的是哪裡,有些地方的生活物資不比台灣 05/03 12:37
13F:→ hik0301:貴,至於存錢,如果命夠好當個美國人,有認真繳稅的話 05/03 12:37
14F:→ hik0301:基本上加會幫你照料很多事情,存不了錢但也不用存太多 05/03 12:38
15F:→ hik0301: ^國家 打錯了 05/03 12:38
16F:推 Anda:存再多錢 一場大病丟掉工作沒保險後 就啥都沒了 05/03 12:50
17F:→ lightwater:要到鳥不生蛋的地方不能只靠GPS,傳統的定位方法也得會 05/03 13:40
18F:→ lightwater:我車上都隨時放一個compass和地圖說..... 05/03 13:42
19F:→ lightwater:車用GPS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常常會變成廢物..... 05/03 13:50
20F:推 maxisam:如果有GPS 就不用地圖了吧 ? GPS有內建地圖 05/06 17:02
21F:→ maxisam:沒訊號還是可以看地圖 05/06 17:03
22F:→ lightwater:GPS的地圖(尤其車用)在野外會變垃圾 05/07 03:38
23F:→ lightwater:把車開到沙漠裡你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05/07 03:39
24F:→ lightwater:我有一次就是這樣在有GPS的狀況下迷路的 05/07 03:40
25F:→ lightwater:GPS是城市人用的,荒郊野外還是人腦地形地物比對可靠 05/07 03:42
26F:→ lightwater:很多survival manual都會跟你這樣講 05/07 03:43
27F:→ cchris:車用GPS帶到車子不該出現的地方,當然沒資訊;登山用GPS就ok 05/07 04:27
28F:→ cchris:完全看它配備的地圖;登山用的會有等高線,步道,營地,水源等 05/07 04:28
29F:推 cchris:聖誕節也是Yosemite的旺季,還有聖誕大餐,我冬天常去 05/07 04:34
30F:→ cchris:重點是,我都有看氣象預報,選擇正確的道路來走,完全沒問題 05/07 04:34
31F:→ cchris:只靠車用gps開車很容易發生慘劇,最好不要盲從機器的指示 05/07 04:35
32F:→ lightwater:爬山我都有帶,不過我還是喜歡看地圖對地形有意思 05/07 04:51
33F:→ lightwater:也不用擔心電池問題 05/07 04:52
34F:→ lightwater:GPS到後來都是開來把照片geotag時用的 05/07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