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ater (long hair)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居住安全台湾美国比较
时间Sun May 3 09:25:59 2009
: 有时看似简单的行为 因为我们的不懂事 会变成很可怕的後果
: 举个朋友的例子 四五个女生挤一台轿车 圣诞节上优胜美地
: 因为GPS收不到讯号开到没油 又没挂雪链 才发现连手机都没讯号
: 车上还有人发烧 铜板凑一凑 公共电话打给同学求救 还抄错饭店电话
: 最後弄到枚铜板打不出外州 大雪中 从十几个皮箱中翻出电话卡
: 随手抓个广告求救
: 我听完表情呆滞: 你们是不会打911喔
: 完全不会可怜他们 在我眼中 能全部平安下来 命算是捡回来的
: 恕我说一句重话 天真的可以
: 没有准备还敢入山 不然人家火腿族是弄假的?
: 只差没有像台湾叫空勤队直昇机搜救 上新闻罢了(XX研究生 上合欢山失踪 警方扩大搜救)
讲到户外经验,有点感想
如果是像这种城市住久没有太多户外经验的人,基本上上哪去都很危险
冬天山里过夜要御寒,要知道那些地方滑哪些地不能踩,装备更是不能少
春天春暖花开动物也都起来了,那些mountain lion和bear都是饥肠辘辘要找食物
夏天去hike水要是没带够中暑挂在没人的荒地或是desert不稀奇
然後大部分户外都没手机讯号
所以最好确定自己够tough可以接受这些挑战
真的没准备被大自然挂掉的人应该很少很少,不过绝对不会是值得回忆的经验就是
我倒是比较好奇的是,圣诞节去Yosemite是能干嘛?
我是觉得如果比较胆小的,可以去租一只卫星电话以防万一
便宜的一天才不到十块,美国不比台湾哪里都有讯号....
不过呢,要叫直升机当计程车的话得小心点,美国是资本主义使用者付费制度
一架次的EMS 直升机跑100 mile收费两万,还不包括search and rescue
不是死到临头别乱叫,到时候你的保险愿不愿意付还不一定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30.154.31
1F:推 cpt:其实就算一般市区救护车 一趟收费也是上看破千的.. 05/03 09:27
2F:推 cjyin:抱歉有点离题,虽然台湾有点脏有点乱但很多民生物资&医疗保健 05/03 10:45
3F:→ cjyin:还是比美便宜许多,有时和一些早期的台湾留学生聊天(1970年代 05/03 10:47
4F:→ cjyin: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在美国很难存钱,很多人又再搬回台湾(较便宜 05/03 10:48
5F:→ cjyin:的医疗费用,如MRI免费),不知各位乡民的看法如何? 05/03 10:49
6F:→ lightwater:现在台湾的MRI也不可能免费了!EMS有些case一样在收钱 05/03 11:57
7F:→ kruz:我是觉得GPS收不到信号有点扯.树太多找个空旷一点的地方看,除 05/03 12:05
8F:→ kruz:非跑到地底下去了.重点在有装备会不会用吧.如果真的爱跑鸟不 05/03 12:05
9F:→ kruz:生蛋的地方可以买个locator或是SPOT.加买个急难保险. 05/03 12:07
10F:推 A07:有时候如果路边山壁较陡直的地方,是有可能收不到卫星讯号, 05/03 12:28
11F:→ A07:以前在台湾做GPS时偶尔都会遇到. 05/03 12:29
12F:→ hik0301:二楼的美国不知道指的是哪里,有些地方的生活物资不比台湾 05/03 12:37
13F:→ hik0301:贵,至於存钱,如果命够好当个美国人,有认真缴税的话 05/03 12:37
14F:→ hik0301:基本上加会帮你照料很多事情,存不了钱但也不用存太多 05/03 12:38
15F:→ hik0301: ^国家 打错了 05/03 12:38
16F:推 Anda:存再多钱 一场大病丢掉工作没保险後 就啥都没了 05/03 12:50
17F:→ lightwater:要到鸟不生蛋的地方不能只靠GPS,传统的定位方法也得会 05/03 13:40
18F:→ lightwater:我车上都随时放一个compass和地图说..... 05/03 13:42
19F:→ lightwater:车用GPS在鸟不生蛋的地方常常会变成废物..... 05/03 13:50
20F:推 maxisam:如果有GPS 就不用地图了吧 ? GPS有内建地图 05/06 17:02
21F:→ maxisam:没讯号还是可以看地图 05/06 17:03
22F:→ lightwater:GPS的地图(尤其车用)在野外会变垃圾 05/07 03:38
23F:→ lightwater:把车开到沙漠里你就知道我在讲什麽了 05/07 03:39
24F:→ lightwater:我有一次就是这样在有GPS的状况下迷路的 05/07 03:40
25F:→ lightwater:GPS是城市人用的,荒郊野外还是人脑地形地物比对可靠 05/07 03:42
26F:→ lightwater:很多survival manual都会跟你这样讲 05/07 03:43
27F:→ cchris:车用GPS带到车子不该出现的地方,当然没资讯;登山用GPS就ok 05/07 04:27
28F:→ cchris:完全看它配备的地图;登山用的会有等高线,步道,营地,水源等 05/07 04:28
29F:推 cchris:圣诞节也是Yosemite的旺季,还有圣诞大餐,我冬天常去 05/07 04:34
30F:→ cchris:重点是,我都有看气象预报,选择正确的道路来走,完全没问题 05/07 04:34
31F:→ cchris:只靠车用gps开车很容易发生惨剧,最好不要盲从机器的指示 05/07 04:35
32F:→ lightwater:爬山我都有带,不过我还是喜欢看地图对地形有意思 05/07 04:51
33F:→ lightwater:也不用担心电池问题 05/07 04:52
34F:→ lightwater:GPS到後来都是开来把照片geotag时用的 05/07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