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slums (yslu)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請問8233表 退稅問題
時間Fri May 1 23:45:18 2009
我現在在學校找到打工
HR告訴我 台灣和美國沒有treaty
所以我不能填8233表 to claim a tax treaty-based exemption
from federal, state, and city tax witholding on compensation
大家都是這樣的嗎?
而且這個稅率怎麼定的啊?
感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0.39.184.110
1F:→ cchris:本來就是這樣啊! 只有中國人才填這個表 05/01 23:55
2F:→ cchris:你也不用管什麼稅率的,和你沒關係的東西不必浪費時間在此 05/01 23:56
3F:→ yslums:薪水越高稅率越高 我拿週薪沒被扣 雙週發薪的話就扣了 05/02 00:08
4F:推 clarkchang:這樣有點怪,基本上都要扣才對,不會因為分成幾週領 05/02 00:22
5F:→ clarkchang:而有所不同。恭喜原PO知道台灣外交的困境 05/02 00:23
6F:→ yslums:HR說 依據金額大小 稅率不同 問他稅率就答不出來了 05/02 00:59
7F:→ yslums:本來想說美國發給台灣學生簽證比大陸快 課稅就... 05/02 01:01
8F:推 pest:HR常常是照表對照的,你用payroll calculator去google很多網站 05/02 02:17
9F:→ pest:可以幫你算出來該withhold多少 05/02 02:17
10F:→ cchris:中國人/韓國人/印度人都有稅務優惠,台灣人和很多國家都沒有 05/02 02:38
11F:→ cchris:稅務和國務院/簽證事務完全無關 05/02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