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slums (yslu)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请问8233表 退税问题
时间Fri May 1 23:45:18 2009
我现在在学校找到打工
HR告诉我 台湾和美国没有treaty
所以我不能填8233表 to claim a tax treaty-based exemption
from federal, state, and city tax witholding on compensation
大家都是这样的吗?
而且这个税率怎麽定的啊?
感谢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0.39.184.110
1F:→ cchris:本来就是这样啊! 只有中国人才填这个表 05/01 23:55
2F:→ cchris:你也不用管什麽税率的,和你没关系的东西不必浪费时间在此 05/01 23:56
3F:→ yslums:薪水越高税率越高 我拿周薪没被扣 双周发薪的话就扣了 05/02 00:08
4F:推 clarkchang:这样有点怪,基本上都要扣才对,不会因为分成几周领 05/02 00:22
5F:→ clarkchang:而有所不同。恭喜原PO知道台湾外交的困境 05/02 00:23
6F:→ yslums:HR说 依据金额大小 税率不同 问他税率就答不出来了 05/02 00:59
7F:→ yslums:本来想说美国发给台湾学生签证比大陆快 课税就... 05/02 01:01
8F:推 pest:HR常常是照表对照的,你用payroll calculator去google很多网站 05/02 02:17
9F:→ pest:可以帮你算出来该withhold多少 05/02 02:17
10F:→ cchris:中国人/韩国人/印度人都有税务优惠,台湾人和很多国家都没有 05/02 02:38
11F:→ cchris:税务和国务院/签证事务完全无关 05/02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