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12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Re: [北美] job offer問題
時間Wed Apr 22 01:37:17 2009
: 然後看公司能否把sponsor列入benefit
: 這樣做的風險自然就是我怕HR聽到這些東西就抽掉我的offer了
最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這個在250+公司幹了八九年的HR Dir從來沒碰過有人需要H1-B
所以聽到我的問題後跑去問律師
得到的答案是公司要付$12K.....然後就嚇死了
(謎之音:有這麼多嗎?)
我就說我聽到的不用這麼多啊
而且我自己可以sponsor我自己那部分
不過他們還是說公司不想冒險雇一個第二年會有問題的人
所以就把已經到手的offer給抽掉了
我也沒辦法繼續吵什麼了
總之
經過這件事才真正了解二等公民的涵意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18.61.125
1F:推 Yawper:拍拍... 我們公司的律師也是說辦H1B要上萬(無PP) 04/22 01:41
2F:推 clarkchang:拍拍! 04/22 01:46
3F:推 pest:拍拍~ 04/22 02:07
4F:→ poohsan:找錄取你的主管談談 如果他要你 誰也沒法阻止 04/22 02:12
5F:推 Floridasian:你沒搞懂sponsor的意思..沒有人可以sponsor自己 04/22 02:24
6F:→ Floridasian:你需要H1B就是需要有雇主來sponsor. 跟誰付錢沒關係 04/22 02:25
7F:推 mickfang:我想原PO的意思應該是指可以自己付錢吧 04/22 02:43
8F:→ cchris:H1B的公司成本的確是很高,才顯出此外國人的重要 04/22 03:07
9F:推 kruz:不是公民也沒什麼好二等不二等的問題啦...我以前還碰過H1要 04/22 03:07
10F:→ kruz:renew公司說company policy是不sponsor H1的..那我的H1是鬼 04/22 03:08
11F:→ kruz:sponsor的嗎?後來我直接說要走人HR就自己提說會幫我延而且還 04/22 03:09
12F:→ kruz:要幫我辦綠卡.. XD 04/22 03:09
13F:→ kruz:而且現在失業率高,不用H1比較不會被講話... 04/22 03:11
※ 編輯: ada12 來自: 134.84.187.94 (04/22 03:16)
14F:→ ada12:人生真是峰迴路轉...早上被抽offer, 剛剛接到GSK的interview 04/22 04:10
15F:推 shihyin:加油加油 找工作是個漫長的路~ 04/22 08:28
16F:推 lavenderc:good luck!!! 04/22 09:48
17F:推 Toshiya:辦H-1要花到12K? 政府規費也頂多二三千而已吧 04/22 11:17
18F:→ Toshiya:除非他們有公司御用大律師一字千金就很難講了 04/22 11:18
19F:→ pttpinball:你可以到網站查一下這公司有無幫員工辦過 h1 有再去 04/23 13:48
20F:→ pttpinball:如果資料庫顯示出一個h1都沒辦過,去那邊應該很麻煩.. 04/23 13:50
21F:推 smi1e:請問怎麼查公司有沒有辦過? 04/23 21:37
22F:→ larrytang:需要H1就根本還不是公民又何來二等公民說呢? 04/24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