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12 (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job offer问题
时间Wed Apr 22 01:37:17 2009
: 然後看公司能否把sponsor列入benefit
: 这样做的风险自然就是我怕HR听到这些东西就抽掉我的offer了
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原来这个在250+公司干了八九年的HR Dir从来没碰过有人需要H1-B
所以听到我的问题後跑去问律师
得到的答案是公司要付$12K.....然後就吓死了
(谜之音:有这麽多吗?)
我就说我听到的不用这麽多啊
而且我自己可以sponsor我自己那部分
不过他们还是说公司不想冒险雇一个第二年会有问题的人
所以就把已经到手的offer给抽掉了
我也没办法继续吵什麽了
总之
经过这件事才真正了解二等公民的涵意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18.61.125
1F:推 Yawper:拍拍... 我们公司的律师也是说办H1B要上万(无PP) 04/22 01:41
2F:推 clarkchang:拍拍! 04/22 01:46
3F:推 pest:拍拍~ 04/22 02:07
4F:→ poohsan:找录取你的主管谈谈 如果他要你 谁也没法阻止 04/22 02:12
5F:推 Floridasian:你没搞懂sponsor的意思..没有人可以sponsor自己 04/22 02:24
6F:→ Floridasian:你需要H1B就是需要有雇主来sponsor. 跟谁付钱没关系 04/22 02:25
7F:推 mickfang:我想原PO的意思应该是指可以自己付钱吧 04/22 02:43
8F:→ cchris:H1B的公司成本的确是很高,才显出此外国人的重要 04/22 03:07
9F:推 kruz:不是公民也没什麽好二等不二等的问题啦...我以前还碰过H1要 04/22 03:07
10F:→ kruz:renew公司说company policy是不sponsor H1的..那我的H1是鬼 04/22 03:08
11F:→ kruz:sponsor的吗?後来我直接说要走人HR就自己提说会帮我延而且还 04/22 03:09
12F:→ kruz:要帮我办绿卡.. XD 04/22 03:09
13F:→ kruz:而且现在失业率高,不用H1比较不会被讲话... 04/22 03:11
※ 编辑: ada12 来自: 134.84.187.94 (04/22 03:16)
14F:→ ada12:人生真是峰回路转...早上被抽offer, 刚刚接到GSK的interview 04/22 04:10
15F:推 shihyin:加油加油 找工作是个漫长的路~ 04/22 08:28
16F:推 lavenderc:good luck!!! 04/22 09:48
17F:推 Toshiya:办H-1要花到12K? 政府规费也顶多二三千而已吧 04/22 11:17
18F:→ Toshiya:除非他们有公司御用大律师一字千金就很难讲了 04/22 11:18
19F:→ pttpinball:你可以到网站查一下这公司有无帮员工办过 h1 有再去 04/23 13:48
20F:→ pttpinball:如果资料库显示出一个h1都没办过,去那边应该很麻烦.. 04/23 13:50
21F:推 smi1e:请问怎麽查公司有没有办过? 04/23 21:37
22F:→ larrytang:需要H1就根本还不是公民又何来二等公民说呢? 04/24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