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owire (酷 cool~)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經驗] 詳讀信用卡所有規則的機率
時間Wed Apr 15 04:30:33 2009
請問大家收到信用卡後 會去逐字逐句研讀那密密麻麻的規則 比例有多高?
主角: CHxSE credit card ( 我想換做別家信用卡 應該也是一樣的遊戲規則)
爭議: Overlimit Fee
故事: 二月份的帳單收到, outstanding balance 超過 credit line
所以被罰了 $39 的 overlimite fee (這無話可說 本來就是自己活該 沒注意到)
繳款期限是 3/28 billing cycle: 2/09-3/08
於是我提早付清而且 多付$100 故意讓帳上有多出來的credit
今天收到 三月份的帳單 billing cycle: 3/09-4/08
竟然還有一筆 OVERLIMIT FEE $39 我傻了 !!!!!
後來打去 才知道 我在 3/09 刷的一筆 $20費用 是屬於這一個 billing cycle
而且後來繳款日是 3/28 當然來不及去cover 新的 billing cycle的 credit line
後來我真的去翻了那密密麻麻的"規則紙" 還真的被罰得啞口無言 ~~~
過程: 打去客服前 我沒翻規則紙 打去後 當然是小不爽(想不通 為什麼多繳錢 還要被罰)
於是說要取消信用卡 客服竟然也就順口答應耶 (可能我是小咖 他們也不在意)
記得之前 只要打電話說要取消信用卡 客服都是再三拜託 然後就開始遊說
類似:3個月 purchase 0% ; 要不然就是優惠利率 1.99% 再延半年
心得: 景氣不好 信用卡公司資態越擺越高了
請大家用卡之前 一定要小心謹慎啊 時機不好 信用卡公司就靠這些費用 !!!
如果您刷卡頻繁 請務必常 online check 要不然每次等到 monthly statement 來
想翻案都來不及了 XD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161.192.64
※ 編輯: nanowire 來自: 68.161.192.64 (04/15 04:35)
1F:推 a000tt:感謝分享 04/15 04:54
2F:推 kruz:之前AMEX還有送gift card給某些客戶讓他們取消帳戶的說 04/15 04:57
3F:→ kruz:現在應該是除了非常secure的客戶他們都可有可無.. 04/15 04:58
4F:推 maxisam:話說 Chace的cash back似乎已經改掉了 ? 04/15 05:35
5F:→ pttnoguest:fine print一定要唸 下次這個情況 打電話找個客服 04/15 06:03
6F:→ pttnoguest:抬槓 哀求一下 應該都可以免掉 最少一次的罰金 04/15 06:04
7F:→ nanowire:P大 依照您個人經驗 是不是態度越客氣 申訴成功機率越大? 04/15 07:12
8F:→ nanowire:一般遇到這種事 + 聽客服在那邊說風涼話 火真的都會很大! 04/15 07:13
9F:推 kruz:最近罰金都不太有機會免得掉了,還是避免罰金比較實在.. 04/15 08:00
10F:→ Federalway:建議設自動轉帳,這樣就不會被罰了。 04/15 08:43
11F:→ Federalway:我是説逾期忘了交錢。刷爆還真難想像... 04/15 08:49
12F:→ pttnoguest:客服也是人 客氣的跟客服說話 但也不用低聲下氣 04/15 08:54
13F:→ pttnoguest:以前這種情況 銀行通常都會通融初犯 現在可能情況不同 04/15 08:55
14F:→ pttnoguest:但是找到客氣又願意幫忙的客服 也許有戲 04/15 08:55
15F:→ pttnoguest:j我通常都是第一個客服講不通 掛掉再打換一個客服 04/15 08:57
16F:→ pttnoguest:搞到後來如果真的很不爽 基本上就是寫信去罵然後bbb 04/15 08:58
17F:→ pttnoguest:寫信去罵再bbb以後 通常都有回應 和第一線客服吵架 04/15 08:59
18F:→ pttnoguest:一向都沒有什麼用 反而自己生氣 04/15 08:59
19F:→ cchris:信用卡公司非常害怕刷爆卡/過度使用信用的人;停卡求之不得 04/15 09:39
20F:→ nanowire:其實我氣到跟客服要email直接抱怨 結果他說只能寫信 更火 04/15 10:01
21F:→ nanowire:但我比較好奇的 像我這種澳客 profile上會不會被做記號 ? 04/15 10:01
22F:→ cchris:你都已經為了$39要關卡了,不再是它的客戶,沒人對這有興趣 04/15 13:17
23F:推 Anda:現在信用卡公司早不如以往啦 不大能來硬的 04/15 19:50
24F:→ Anda:我之前就用軟性方式, 說我多愛這張卡啦..不是故意的blah.. 04/15 19:51
25F:→ Anda:waive掉兩次late fee :p 來硬的信用卡公司已經不大在乎了 04/15 19:51
26F:→ Anda:p.S.我也是用chase, 另外mail service比電話的親切我覺得y 04/15 19:52
27F:→ Anda:其實fine print是雙方都可用的小工具XD之前就靠fine print 04/15 19:53
28F:→ Anda:提前解約t-mobile兩年手機約而不用扣違約金 就靠fine print:) 04/15 19:54
29F:→ wash:我想換人打看看 應該是會有一些助益 祝你好運囉 ;) 04/16 03:26
30F:→ hsingting:說要和他的上司講 不要和第一線客服說 應該就會比較怕了 04/2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