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owire (酷 cool~)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经验] 详读信用卡所有规则的机率
时间Wed Apr 15 04:30:33 2009
请问大家收到信用卡後 会去逐字逐句研读那密密麻麻的规则 比例有多高?
主角: CHxSE credit card ( 我想换做别家信用卡 应该也是一样的游戏规则)
争议: Overlimit Fee
故事: 二月份的帐单收到, outstanding balance 超过 credit line
所以被罚了 $39 的 overlimite fee (这无话可说 本来就是自己活该 没注意到)
缴款期限是 3/28 billing cycle: 2/09-3/08
於是我提早付清而且 多付$100 故意让帐上有多出来的credit
今天收到 三月份的帐单 billing cycle: 3/09-4/08
竟然还有一笔 OVERLIMIT FEE $39 我傻了 !!!!!
後来打去 才知道 我在 3/09 刷的一笔 $20费用 是属於这一个 billing cycle
而且後来缴款日是 3/28 当然来不及去cover 新的 billing cycle的 credit line
後来我真的去翻了那密密麻麻的"规则纸" 还真的被罚得哑口无言 ~~~
过程: 打去客服前 我没翻规则纸 打去後 当然是小不爽(想不通 为什麽多缴钱 还要被罚)
於是说要取消信用卡 客服竟然也就顺口答应耶 (可能我是小咖 他们也不在意)
记得之前 只要打电话说要取消信用卡 客服都是再三拜托 然後就开始游说
类似:3个月 purchase 0% ; 要不然就是优惠利率 1.99% 再延半年
心得: 景气不好 信用卡公司资态越摆越高了
请大家用卡之前 一定要小心谨慎啊 时机不好 信用卡公司就靠这些费用 !!!
如果您刷卡频繁 请务必常 online check 要不然每次等到 monthly statement 来
想翻案都来不及了 XDDD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161.192.64
※ 编辑: nanowire 来自: 68.161.192.64 (04/15 04:35)
1F:推 a000tt:感谢分享 04/15 04:54
2F:推 kruz:之前AMEX还有送gift card给某些客户让他们取消帐户的说 04/15 04:57
3F:→ kruz:现在应该是除了非常secure的客户他们都可有可无.. 04/15 04:58
4F:推 maxisam:话说 Chace的cash back似乎已经改掉了 ? 04/15 05:35
5F:→ pttnoguest:fine print一定要念 下次这个情况 打电话找个客服 04/15 06:03
6F:→ pttnoguest:抬杠 哀求一下 应该都可以免掉 最少一次的罚金 04/15 06:04
7F:→ nanowire:P大 依照您个人经验 是不是态度越客气 申诉成功机率越大? 04/15 07:12
8F:→ nanowire:一般遇到这种事 + 听客服在那边说风凉话 火真的都会很大! 04/15 07:13
9F:推 kruz:最近罚金都不太有机会免得掉了,还是避免罚金比较实在.. 04/15 08:00
10F:→ Federalway:建议设自动转帐,这样就不会被罚了。 04/15 08:43
11F:→ Federalway:我是説逾期忘了交钱。刷爆还真难想像... 04/15 08:49
12F:→ pttnoguest:客服也是人 客气的跟客服说话 但也不用低声下气 04/15 08:54
13F:→ pttnoguest:以前这种情况 银行通常都会通融初犯 现在可能情况不同 04/15 08:55
14F:→ pttnoguest:但是找到客气又愿意帮忙的客服 也许有戏 04/15 08:55
15F:→ pttnoguest:j我通常都是第一个客服讲不通 挂掉再打换一个客服 04/15 08:57
16F:→ pttnoguest:搞到後来如果真的很不爽 基本上就是写信去骂然後bbb 04/15 08:58
17F:→ pttnoguest:写信去骂再bbb以後 通常都有回应 和第一线客服吵架 04/15 08:59
18F:→ pttnoguest:一向都没有什麽用 反而自己生气 04/15 08:59
19F:→ cchris:信用卡公司非常害怕刷爆卡/过度使用信用的人;停卡求之不得 04/15 09:39
20F:→ nanowire:其实我气到跟客服要email直接抱怨 结果他说只能写信 更火 04/15 10:01
21F:→ nanowire:但我比较好奇的 像我这种澳客 profile上会不会被做记号 ? 04/15 10:01
22F:→ cchris:你都已经为了$39要关卡了,不再是它的客户,没人对这有兴趣 04/15 13:17
23F:推 Anda:现在信用卡公司早不如以往啦 不大能来硬的 04/15 19:50
24F:→ Anda:我之前就用软性方式, 说我多爱这张卡啦..不是故意的blah.. 04/15 19:51
25F:→ Anda:waive掉两次late fee :p 来硬的信用卡公司已经不大在乎了 04/15 19:51
26F:→ Anda:p.S.我也是用chase, 另外mail service比电话的亲切我觉得y 04/15 19:52
27F:→ Anda:其实fine print是双方都可用的小工具XD之前就靠fine print 04/15 19:53
28F:→ Anda:提前解约t-mobile两年手机约而不用扣违约金 就靠fine print:) 04/15 19:54
29F:→ wash:我想换人打看看 应该是会有一些助益 祝你好运罗 ;) 04/16 03:26
30F:→ hsingting:说要和他的上司讲 不要和第一线客服说 应该就会比较怕了 04/2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