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meros (omeros)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NYT 關於 H1B 的一串討論
時間Mon Apr 13 09:12:04 2009
Do We Need Foreign Technology Workers?
http://roomfordebate.blogs.nytimes.com/2009/04/08/do-we-need-foreign-technology-workers/
日前紐約時報登出的一系列討論
讀者回應中聽到了很多新移民和美國本地勞工的心聲
也可以深刻感受到 H1B 所引發的一堆問題
我把近30頁的回應全部瀏覽了一遍 看完只覺得這條路太艱辛了
大家想留下來不外乎為了錢和物質生活 或是下一代的教育機會
可是不但要犧牲合理的薪資 還要面對被裁員15天離境的威脅 (有車子房子怎麼辦?!)
然後花幾千大洋辦移民 幾年期間還得繳很可能享用不到的 SS/medicare tax
處在沒有保障的生活中 還要被美國人指責搶了他們勞工的飯碗
這一切為了一個虛幻的美國夢 值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44.220.131
1F:推 almondroca:H-1B被裁依法是直接離境吧, 沒有15天的緩衝期, 04/13 09:16
2F:→ almondroca:話雖然這樣說, 每年還是有數以千計萬計的人想留在美國! 04/13 09:17
3F:→ lightwater:想想看我們是怎麼對付台灣的外勞的?人家已經很仁慈了 04/13 09:18
4F:推 obov:美國人: 不爽不要來 04/13 09:33
5F:推 clarkchang:台灣人/政府對於非白人外國人的種族歧視可能還在一百年 04/13 09:49
6F:→ clarkchang:前 04/13 09:49
7F:→ cchris:H1被裁員是0緩衝期的;許多人拿H1/綠卡是公司全額贊助,高薪 04/13 12:21
8F:→ cchris:很多人在美國工作是因為舒適的環境/悠閒的生活,不是為了錢 04/13 12:22
9F:→ cchris:當然也有很多人在可憐的環境下被剝削,但此並非H1/綠卡本意 04/13 12:23
10F:→ Toshiya:拿台灣政府跟美國政府來做比較也太看得起台灣了一點 04/13 12:34
11F:→ yiersan:其實美國課稅後錢拿的也不是多的很離譜 又很無聊 04/14 00:33
12F:→ yiersan:的是越來越排外 美國不是就是靠移民強大的嗎 04/14 00:35
13F:→ yiersan:更慘的是以後必定課稅課的更離譜 04/14 00:36
14F:→ yiersan:年薪10萬美說不定以後稅後變6萬 04/14 00:37
15F:→ lightwater:大家都這樣扣,又不是H-1要扣的比較多,沒什麼好抱怨的 04/14 00:38
16F:→ lightwater:你不喜歡扣那麼多稅,可以選擇台灣賺三萬拿兩萬五六 04/14 00:40
17F:→ lightwater:最諷刺應該是大家在這抱怨來美國被剝削,結果在剝削的 04/14 00:47
18F:→ lightwater:都嘛是自己人!吃你還可以說成是他很照顧自己人... 04/14 00:49
19F:→ cjyin:light大說的很中肯 04/14 08:58
20F:→ warmest:H1本來就扣比較多啊 04/14 21:03
21F:推 clarkchang:為什麼H1扣比較多? 04/14 23:31
22F:推 almondroca:H-1B應該是扣比較少吧, 怎麼可能會是扣比較多? 04/15 04:49
23F:推 Anda:推light大 美國人還怨移民搶資源搶工作呢..各有各的苦啦 04/15 20:10
24F:→ Anda:在台灣, 很多人不但沒有錢也沒有物質享受更沒有合理薪資 04/15 20:10
25F:→ Anda:至少在美國還有車可代步洋房可住... 04/15 20:10
26F:推 Anda:賺十萬扣成六萬在美國還是算高薪吧? 04/15 20:13
27F:→ Anda:虛幻的美國夢還不是自己給自己加諸上去的... 04/15 20:13